一个普通农村女孩的蜕变之旅!

幸福的雪梅

<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天降馅饼,我也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我知道越努力越幸运,鸡血也好,正能量也好过好自己的人生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成功之前都是长时间的蛰伏,没有什么事可以一蹴而就,每一个惊喜的背后都承载了我太多的努力和坚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童年</p><p class="ql-block">我来自江西省宜春市偏远山区,一心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跳出农门,因为我出生于花炮之乡,从小学开始做手工,小时候想要吃零食就用双手挣零花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你看到我站在舞台上淡定自若,甚至看到我直播的时候也特别绽放,其实我是一个残疾人,我的两个食指无法并拢都是弯曲的,因为每一年的暑假我都是与做花炮的机子为友,父母亲为了养活我们姐弟三个受尽各种屈辱,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6岁那一年计生办来到家里催罚款,把父母辛辛苦苦采摘回来的几袋油茶子、谷仓里的稻谷直接装车带走,父亲实在拿不出钱交罚款,计生办一行四人抗着一个树桩往墙上撞,一生刚毅的父亲双漆跪地求饶,墙上的洞是修补好了,留给我内心的伤痛始终历历在目,自此以后母亲做手工的时间又拉长了一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做了一辈子花炮的手工,还记得8岁那一年的冬天,因为天冷需要放一个烤火炉,手指冻的没知觉拿起一个炮竹不小心掉进了火炉里,贱出的火花落到了旁边做好的花炮上,瞬间整个屋子都炸开了锅,那一刻我感觉世界末日到了,因为旁边房间还有半屋子做好的花炮,我想整个屋子都会被炸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吓的大喊大叫,后面是母亲想尽各种办法把爆炸声止住了,后面母亲抱着我半天才缓过神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初中毕业后的我没有考取高中,班主任老师来到家里,语重心长地对母亲说:孩子才15岁,要不让她读个中专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里连初中的学费都交不出的母亲应允了,结果母亲为了给我凑学费,每天做花炮的时间比平时增加了4小时,早上天不亮就做好各种家务,还得带上中午的饭菜去到东家,晚上天黑回到家继续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顺利地去到了学校报到,我为了不辜负母亲的期盼,做了班级的团支书,做了学生会干部,我感觉美好的未来正在像我招手,我无数次地在内心告诉自己,等我毕业后我可以去大城市闯出一番自己的天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想到最后一年一个突如其来的恶耗,我的身体由于长期营养不良导致出现了严重的问题,班主任建议休学一年,我又一次回到家里做花炮,面对左领右舍的打击与讽刺内心无比地煎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想像的美好就如梦幻泡影般破灭,我继续回到了农村,用两个变形的食指继续做手工花炮,我那颗想要改变的心再一次被现实重重地击了一巴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全国第五届农运会2004年在宜春市举办,当时我们学校负责农运会开幕式的排练,而我已经排练了一年,即将登台表演的我被迫回家休养身体,内心失落的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眼泪陪我度过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工作</p><p class="ql-block">2006年3月,在中介的介绍下,我和本村的两个小学同学成功地面试上了深圳一家电子厂,那一刻我心想可以去到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听说这个城市可以帮助任何人实现心中所想,我心情无比地激动与兴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穿上防尘服带上防尘口帽时,全身上下只露出两个眼珠子,看不到诗和远方,放眼望去只有流水线产品,有一个同学三个月后辞职了,她说一个月两班倒只休一天身体吃不消,另一个同学半年后辞职回家了,她说电子厂做久了身体会中毒!而我却坚持了足足三年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年半的流水线磨练了我的意志力,除了认为自己拥有吃苦耐劳的品质外,我没有任何能力胜任工厂以外的工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9年9月回到老家宜春市,去茶楼端茶倒水搞卫生做了半年,去招投标公司打杂做了三个月,在一个驾照做出纳因能力有限无法胜任而辞职,最后又只能回到了工厂做流水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两年后我主动从工厂辞职出来,我要去挑战销售岗位,第一个接触的销售是给陌生人打电话销售保健品,没想到我梦寐以求的“月薪过万”在销售行业实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三)家庭</p><p class="ql-block">2009年回到宜春是我最迷茫焦虑的一年,因为就姐姐一个亲人在市区,加上没有稳定的工作,这个时候认识了现在两个孩子的爸爸,我们经常晚上聊到手机没电,甚至聊到睡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1年元旦前一晚,我说了一句:你回来接我吗? 他立马放下电话从广东搭了一个货车就回到了宜春,第二天清晨出现在了我的眼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1年10月生老大,2013年11月生老二,两年凑成了一个“好”字,我以为自己的人生圆满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结婚以后,龙哥从外地很好的单位辞职回来开出租车,这样的通宵熬了一年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面父亲体恤我们的不易,带着龙哥开前四后八的大货车,因为行情不好,后面又在同学的介绍后去到了温州打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天给我们来了重重一击,龙哥在不到两米的货车上摔下来,导致腰椎骨折动大手术,我怀孕4个月坐火车去到照顾他,伤经动骨需要休养100天,当时老大才1岁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二6个月时刚好龙哥去浙江插钢板,我出去照顾了一周回来发现奶水全部缩回去了,回家抱着消瘦的老二内心无比地纠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四)事业</p><p class="ql-block">2016年3月,龙哥跟着两个姐姐投资1.28万学习纹绣技术,从此踏进了美业,同年7月我也投资1.28万走进美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7年龙哥在分宜开店,2018年跟我一起去到了鹰潭开店,离家越来越远,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8年遇到了瓶颈,我们选择去到了云南开店,为了团队的发展我们俩长期分隔两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9年我们想给自己一份回家的保障,把身上所有的积蓄24万都存到了一个金融平台,2022年1月疫情爆发,我们的钱打了水漂,这件事对龙哥的心性造成了很大的伤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结婚9年来,我和龙哥为了生存一直都在打拼的路上,虽然结婚有9年时间,掐指一算在一起生活的日子还不超过1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疫情关在家里,加上24万打水漂的事,我们的感情出现了裂痕,他斩断了美业,而我选择继续在外漂泊了两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于彼此价值观的偏离,经济上的困难,我们出现了冷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五)学习成长</p><p class="ql-block">人生遇到了十字路口,家庭关系一地鸡毛,我痛苦迷茫,偶然的机缘看到了朋友圈的一条链接,我给自己报了一个名,参加线下两天一晚的学习后,老师的话语让我醍醐灌顶,让我意识到面临的亲密关系问题、财富问题都是源于自己的认知不够,想要改变现状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成长提升自己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2019年8月给自己投资4.68万学习,开始一步一步落地实修,体验了14天辟谷,践行了107天的纯红薯餐,去南岳朝圣等,这一年刻骨铭心的经历抵过前面十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过持续不断地学习成长,我的语言开始变得更加柔和,冷战在外的龙哥也在我的影响下走进了生命成长线下课,我们一边学习一边分享,两年不到的时间4.68万的学费回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面参加线下课义工是认识一位特别精进的同学,她每天可以把自己的工作、生活、家庭、孩子安排的井井有条,她不仅有主业收入,副业收入是她主业收入的十倍以上,于是我也跟着这位同学每天清晨5点学习易经早课,还请了两台 ienglish给孩子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年3月,这位同学推荐小牛妈妈的直播给我学习,我听完脑洞大开,没想到宝妈可以在家实现创业,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4月30号支付399加入21天写作蜕变之旅,月底这位同学给我介绍特战队,没有进高中门的我对“黄埔军校”四个字充满了敬仰,毫不犹豫选择探个究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参加特战队前面三天都没有进入状态,第四天这位同学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指导我开始行动,没想到一下子就有三个朋友要参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开始考虑加入合伙人,因为回归家庭后的我经济并不宽裕,我问自己是否能够接受10个月回本?我回答是肯定的,因为我又想陪伴好孩子,又想获得一份收入,线上推广日记星球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为了给自己按下一个确定键,我从微粒贷借了4000元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随喜自己第一次特战队升级为合伙人后,最终邀请了7个星宝宝,7天收入2800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次特战队,我担任副组长,邀请了6个星宝宝,7天收入2400</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次特战队我继续担任副组长,邀请了5个星宝宝,7天收入2000</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四次特战队我直接挑战组长,邀请了10个星宝宝,7天收入4000</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5次特战队迎来了第一个合伙人,10月小牛妈妈让我担任专属导师,服务新晋的合伙人,我感到无比地荣耀,因为日记星球的合伙人有全国著名作家、省作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大学老师等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我只是辅导她们了解日记星球文化以及小程序后台的使用,但是每一次跟他们链接都可以打开我的认知,提升我的格局,拓宽我的思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6次特战队带领两个小组,其中孙老师组获得冠军,我一边将自己所学赋能给更多的日记星球家人,一边持续地成长精进,现在我在日记星球的每个月的收入都过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跟对人,走对路,做对事,必有所成。我喜欢接地气的日记星球创始人小牛妈妈,喜欢她的朴素,喜欢她的大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年多的时间,我的线上副业变现20万+,最重要的是我学会新媒体运营的很多技能,只要给我一部手机就可以创造收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年,我专注做三件事:推广日记星球,做好短视频引流学会直播变现,把互联网这条赛道跑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我来说,年龄只是一个数字,我命由我不由天,且看我做给你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习惯不断突破自己未知领域的二宝妈,欢迎你跟我一起写日记和学习新媒体运营,一起助力更多妈妈获得手心朝上的能力,我带你一起变美变飒变有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