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拒闲聊)的美篇

阳光(拒闲聊)

<p class="ql-block"> 忽一日也曾经</p><p class="ql-block"> 告诉自己做一个可信赖的人,执着自己的人生目标,敢做敢为,永不违心,趋炎附势,正直善良永不泯灭做人的底线。不是每一个人,从一开始懂得包容,懂得珍惜。也不是每一段爱情从最初就能坚守,就能执着,曾经.........深爱过、伤害过、分离过、最终.........彼此在这份爱里,一起成长。于是,我懂得了用心珍惜,我学会了真诚相爱,我更知道了坚定相守。爱,很复杂,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可是有时候,也变得很简单。 小时候,做梦总是梦见天空、宇宙、是懵懂和未知。少年的梦会涌现高山、湖泊、是恐惧和迷惘。青年的梦更多的是五彩斑斓、湖光山色、鸟语花香、是成长。是预示着躁动,热情和爱情。中年的梦境多半是行走在崎岖不平的山路、而掉队跟不上人群、是无奈、困惑和孤独。偶尔梦里出现女人、可心的女人、常被唤醒。解读梦,面对现实,权当一笑而过 。 一个人生活的轨迹取决于先天遗传、出生、生存环境、及成长经历,后天的归宿和生活状态是选择、方向和持之以恒。过得好与不好,幸福不幸福,富贵或贫穷,取决于各自的心态,看问题的角度和境界。 简单,看似简单,其实真的不简单,简单那是从繁复中析出的智慧。剔出了所有的世俗功利,可留清澈和坦诚,看世界于是好奇而新鲜,温暖而多情。简单的女人用童话编织人生,用诗歌串缀爱情。 我信自己,而非信路。我相信自己可以走通这条路,而不是相信这条路可以成全我,这才是人生。我只承认人格、爱和梦想。无关性别、财富、权力和其它,我愿意去过我梦想的生活。幸福就是,看别人的文字,找到自己的影子,感悟人生,读懂生活,想自己的事情。 人生如花,身有余香,才能“招蜂引蝶”。谁都可以冷落自己,但自己永远不可以。别人站得远,我们就走近,距离便会缩小,别人若是冷漠,我们待以热情,就会逐渐热络。惟有主动付出,才有丰富的果实获得收获。用微笑面对人生,也要面对自己的悲伤痛苦。外表上我们可以会很简单,我们可能只有很少几件衣服,一日一餐就可以满足了,然而这些并非是朴素。如果你的心能容纳无限的经验,虽然饱经世故,却又能保持单纯,这才是朴素。沉默是一种坚强,稻熟低穗,人熟低声。历经一些艰难岁月的人,姿势不再张扬,语气渐趋平和,态度明显和善。 总有一段路,一直都是一个人,就算不勇敢也不能有脆弱,因为还要走的更远,既使不能回头,也要华丽的走完。或许,在那些悲伤和孤单里,会感到无尽的绝望,好象这个世界早已与自己划清割线。是否脆弱要注定坚强?是否绝望注定希望?时间是梦里的轻歌,携着往事的深沉,穿梭在繁华过的心海,流出了眼泪的河流。寂夜里的声音,是悲伤划落的心碎,我们总是时常想起,往事里的回忆。活着,好像从來没有为自己真正的活过一会,一直学着照顾别人,而却忘记了心疼自己,一直努力的拼命,却越來越离自己的梦想越远。 人生会遭遇无数次的相逢,有些人,是你看过便忘了的风景,有些人是一见倾心,则在你的心里生根发芽。那些无法解释的感觉,都是没有來由的缘分。世人如鲫,迎面而來背向而去,对于每个人來说尽管不舍得,尽管会想念,尽管不愿经历却永远都是无法回避的。那些昔日一幕幕远去的美丽风景,还有什么是不能释然的呢? 似水流年,时光清浅,惟愿那些旧时光里的曾经,情依旧如清澈的泉水涓涓流淌在记忆最深处,轻盈、甜蜜、欢快.........有些事,有些人却随着一缕秋风一抹秋色终成为了记忆中最美的一抹剪影,就这样在时光的隧道间穿梭而过了。</p> 忽一日也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