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_我新的使命

静水幽兰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用了20年的时间、终于回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回到了亲人身边,回到了父母的家中。</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很多年前看过一部美国影片;片中有个5岁的男孩,被父亲送给了过路的马戏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去吧孩子,跟着他们,你能有饭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孩子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大声的喊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爸…爸,我还不知道回家的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father,so I don't know the way home。)。</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个童声凄凉的呼喊声,从此就常常地回响在我的内心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爸爸,我还不知道回家的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在外漂泊了20年,终于,是母亲召唤我回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母亲从来在电话的那头都是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别回来了,天头这么冷,还要花不少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可是,这次电话那头的母亲在大声的问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你什么时候回来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突然预感到;一定是母亲出了什么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明天就回去”,我大声回答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决定立刻回家,我要尽快搞明白母亲出了什么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10年7月25日(电话的第二天),我赶到家,看到母亲的病越发严重了(之前听父亲说过些母亲病情)——老年痴呆神经障碍综合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的回来,让父亲很高兴,他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你回来就好了,你回来,这盘棋就活了,把你妈妈交给你,我也放心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三天后,我又返回北京。这次返京是为了处理在京的一切事宜,爸爸让我用最快的速度办妥北京的事,然后尽快回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在北京闯荡了尽十年,有个自己的小设计公司,多年来积累下不少客户,手头上也还有几个设计订单正待完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现在,我决定离开北京,放弃自己的事业和工作是为了母亲的病,我宁愿放弃这一切,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回到她的身边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觉得;这是上苍给我的使命,我必须把照顾好母亲,作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和事业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990年我在没与父母商量的情况下,结束了令我万念俱灰的六年婚姻生活。离婚后,我向父母发了毒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永不再嫁,我要自己把孩子带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爸爸听后对我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你若想自己带大孩子,首先,你必须在经济上真正独立起来。你想去深圳,那就去吧。我们可以帮你带两年孩子(五岁)。但两年后,你可一定要回来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于是,在那个盛夏,我破釜沉舟地将自己的自行车20元卖了、组合柜50元卖了,所有的家当、能卖的卖了,不能卖的送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最后看了一眼我那空荡荡的小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走了,我不再回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锁上门,拎着行囊,兜里不过千元,怀揣着一个梦想,头也不回地去了深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一走,就是20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生能有几个20年?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这20年里,我跨越了从青年到中年又将步入老年的三个时段。历尽了艰辛困苦,独自打拼在深圳,从月薪八百元到离开前的一万二千元,走过了从彷徨到辉煌的十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而后,我又转“战”到了北京。又是苦辣酸甜的十年,从一无所有到有了自己的小设计公司,干得也还风生水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现在我要离开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将要回到我的起点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为照顾生病的母亲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去完成我新的使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