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游之—沙漠篇

藤上风铃Aobeier

<p class="ql-block">  长此以来,我心头的沙漠,是浪漫,是三毛笔下《撒哈拉的故事》,更是她与荷西爱情的见证;是征服,那是战胜毛乌素后的酣畅,更是甘肃民勤人进沙退的逆天改命……</p> <p class="ql-block">  沙漠中,最冲击视觉莫过一座座美得不可方物的沙丘,它们层层叠叠、高低起伏、连绵不断、形态各异……</p> <p class="ql-block">  虽是杳无人烟的荒漠,但不失绮丽壮阔。眼神搁置于起伏有致的沙刃,一时间,多情的我思绪游离,觉得沙漠似乎有情且有声,它缠绵入骨,舒缓张弛有度,平仄中富有韵律。</p> <p class="ql-block">  眼前的景象随着日光转移,光影浓淡,色彩多变,一会儿沙头上呈炉火色,一会儿变胭脂色。骆驼队穿行其中,只剩下晚妆般的艳丽。</p> <p class="ql-block">  现代人骑骆驼是一种生活体验,古时候却是用来讨生活的。对此我有特别的情愫,我的外爷刘华是上世纪巴里坤有名的骆驼客,听婆婆讲,家有几十链子骆驼(一链子13峰)常年奔波在巴里坤和归化城(今天的呼和浩特市)之间,来回一趟用时半年,风吹雨淋,那种艰辛是不言而喻的。</p> <p class="ql-block">  我们一行13人乘坐观光车短暂的过渡,很快踩到了黄沙。登顶的过程很辛苦,要心平气和,慢慢的爬。用力越大,陷的越深,下滑也越厉害,才踩几脚,已是气喘吁吁,唉,软软的细沙啊,用温柔折磨了一阵子人。</p><p class="ql-block"> 等光影的时刻,打卡、拍照、录视频……用个词那是“热火朝天”!</p> <p class="ql-block">  这回与沙漠相遇,已凝结成了又一个美丽,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期待着下一个出发!</p> <p class="ql-block">图片/文字:藤上风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