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故事(一)

临风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不管是在学生时代,还是走向社会,获得奖励,每个人都会有,或是过去亦或是将来,各行各业各式各样,在家里得到家长或是亲戚朋友的奖励,在学校得到老师或者学校的奖励,在社会得到单位或是组织的认可给予奖励......不管是那个层级的奖励,只要能获得,就表明值得赞扬,遥想那年乳臭未干的小子在孩提时代就获得县级奖励,也是非常优秀的人啦,现如今依然觉得是一件很美的事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小学时候就特别喜欢涂涂画画,就因时常看到同学的绘画在学校的墙报里展出来感觉特别的羡慕,由于那个年代都比较贫穷,没钱买笔墨纸砚,于是自己也时常在作业本模拟或者用石头在晒谷子的晒地上描描画画。在四年级的时候,终于自己的绘画作品也在学校的墙报上贴了出来,赢得全校同学们的高度赞杨和极高评价,那种自豪感可以说是我从来没有过的,故而至今依然记忆犹新。因为自己的爱好,以致小学及初中阶段,经常画一些国画参加学校里组织的书画墙报展出,在学校就小有名气。升入高中前期,在家里画了好多幅尺寸较大的水彩国画,未经相关系统专业学习自然不会做精美装裱,找些纸张用墨水及水彩颜料自行简易加点花纹粗略点缀做裱饰,挂在墙面,自我感觉良好,家里书房的四面墙上全部挂满了,时常在书房洋洋自得孤芳自赏一番,不为其中之乐趣所释然。偶尔也能从过来观赏人员说说笑笑的言语中听出画中存在的不足因而仍需改进之处,也懂得了与他人交流畅谈风声里也能学到知识的道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由初中升入坪里中学的那年,开学初期,由我们县宣传部、文联、文化局、文化馆联合发出倡议拟在元旦至春节期间举办一次全县农民“莲花杯”书画大赛活动,我们乡文化馆工作人员托人来到家通知我,同时希望我多参加一些社会团体活动,也能提高自己,懵懂少年的我怀着尝试的心态把我的一幅栩栩如生的《白翁垂钓》山水彩色画交了上去(听到评委人员点评才知道这幅画在远景、中景、近景距离描绘表现手法上仍需要加强),未曾想到竟然在展览馆内显眼位置展示出来,在国画下面说明的位置标注作者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初中毕业生。能够在全县的农民书画大赛中展出来,已经非常高兴了,当时激动得见到班上同学都和他们讲:“我的绘画作品在全县农民“莲花杯”书画展览馆的展厅展出来了”,同时与同学们相约到展出现场参观,同学们一个个竖起大拇指一个劲的夸,那种得意扬扬踌躇满志的样子真的一辈子难以忘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元旦过后不久,突然接到乡政府文化广播站的工作人员通知,我在全县农民“莲花杯”书画大赛活动中,经评委会成员评审获得优胜奖,届时有本证书和一个奖杯,需要我本人过去领取。说真的,能够在大赛活动中展出作品已经是让我高兴的手舞脚滔,未曾想到还能获得奖励,虽然本次活动没有奖金,但辛勤付出也得到肯定已是心满意足。以前我得到的奖励都是奖状或者作业本之类,这次我得到了一本多个部门联合颁发的证书,也是我第一次得到一份比较高规格的荣誉证书。</b></p> 谢谢您的雅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