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维京游轮日本游:我们又来了!】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老头儿,拍照!”“拍什么拍!这次你一笑满脸褶子,还盛世美颜!”“不笑我也满脸褶子,你拍就完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10月22日11:40准时抵达浦东机场。GL8接机。在外滩国际航运中心申报。执船。出境。准备登船。我老头说,这次跟回家一样。嗯,轻车熟路了。心情也没有了上次的好奇和兴𡘊,想到能15天不用洗衣服做饭收拾屋子,使劲儿拍照拍视频发朋友圈发小红书,心情大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过关登船进房间。5层舱。每人4万元起。预约了行程中的主厨餐厅,泰餐厅,中餐厅,意大利餐厅及上次没预约上的心心念念的火锅。收拾好衣物两点多去吃了中午饭,喝了白葡萄酒。不出意外的话,晚上应该是船长及船员与客人见面。这次不像8月份暑假那次有一群又一群的孩子,几乎没有小孩子参与,船方规定8岁以下儿童不允许登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我老头琢磨,是什么人实现了时间自由,在这个时间段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呢?看着他们年纪都不大,不全像是退休人员,或许是长得年轻?!在哪儿都卷啊,在邮轮上卷的是舱位,舱位越高价位越高,八层是套房,7万起,每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晚餐,中餐厅。人不少。中餐厅永远爱中国人的胃。一盘子虾仁一煲菌汤就已经五饱六足了。毕竟午饭两点多才吃,酒酿小丸子好好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川端康成:“什么时候,你能与一个老人待一个下午,饶有兴趣地听完他精彩或不精彩的人生故事,那说明你已经成熟。”什么时候,你能与一个爱得瑟的媳妇儿待一整天,拍出令她满意的照片,你就会发大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家这位老年人,今天满60虚岁,他说自己耳顺了。一大早就接到了包子的生日祝福。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们互相嫌弃互相隐忍斗嘴吵架,但更多的时候是互相取暖,互相作伴,几十年,共悲欢。愿余生,无波澜, 享平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不急不慢,并允许一切发生,不让生活中的麻烦消耗自己。不敏感于他人的目光,不生活在别人的嘴里,坚持做自己。不快之事,请迅速忘掉,试着将自己内心的负面情绪快速转化为另一种动力。愿你我在奔波的路上,对生活,仍然保持满满地热爱。生日快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人生很轻,似乎都是这些可有可无的小事,似乎吹一口气就能被打回原形。而人生很新,每天重复发生的比如拍照拍视频这些小事,恰恰是我们拼尽全力才能拥有的宁静。船进入济洲岛附近,今天船上的WF非常不好,亲爱的们,原谅我,视频发不出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玻璃杯上有白葡萄酒滑过,我拍了下来,背景一片虚焦,好像十七八岁时那个走向世界的自己。又听到一首好听的日推歌曲,点赞下载,曲库里又多了一首歌曲可以藏一点心情和秘密。老年人似乎也该有秘密。不是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退休后,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遇见一个相识一笑的粉丝朋友,和老头子斗几句嘴,不必眉头紧锁,总去担心还没来的失败,还未到的结局,把目光集中在这种种小事里,天不会塌,路也不会有尽头,黑暗都会变成黎明。#航海日第一天日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看见天边晚霞很美,于是拍几张照片发在朋友圈,每个赞和留言都让我觉得自己的摄影好像是真的好看,好像是真的有那么点品位。刚想起一件小事,海风一吹,不一会儿又忘了,老了就是老了。就这样吧。不紧不慢,在夕阳里,我看他装模作样,他看我假模假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粗茶淡饭不要紧,朋友散场没关系,只要你拥有热气腾腾的灵魂,日子就不会差。人生该走的弯路,该吃的苦,该撞的南墙,该掉的陷阱,一样都少不了,坚强挺住,熬过去,跨过去,好运自然来。#航海日第二天#已经进入了日本海#苹果手机原图直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世间,本就是各自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和皎洁。不是那八面玲珑的女子,讨不得四海八荒的喜欢,只落得围一炉寂静的烟火,与家人相安,与万事言和。以文字以音乐,以花香浅草,以蓝天白云,以温暖纯良,过自己想要的生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老头说:“你就是个孩子,我就是你的大玩具!你不但欺负我,你看包子都被你欺负啥样了!咱那孩子挺好地!”“没办法,颜值即正义。”广岛再见!我老头大舌头喊出了“撒浪那拉!”这是把韩语和日语汇一起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导游说,日本的孩子从幼儿园开始一直到初三,都不咋学习,主要是以体育和参加社会实践为主。日本人认为,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有学习的天赋,不是每个孩子都必须要考上大学,职业技能更重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问:“如果两个学生在学校打起来了,咋办?”“老师分别通知家长,但不告诉矛盾的对方是谁,家长领回去各自教育自己的孩子。”“那如果有伤到了怎么办?”“急救并报警。”“学校有责任么?”“学校有啥责任,老师又没叫他去打人!这是家长的责任!家长永远是孩子的唯一监护人!”“学校会不会赔点钱什么的,毕竟是在学校发生的事情。”“不赔!但是学校会定期给爱打架的孩子做定期的心理辅导!”</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穷人没钱看病没有房子住咋办?”“医院先看病后收钱,不管有钱没钱都要先看病。没钱的低保人员国家和慈善机构去负责。房子廉租屋,又大又宽敞,租金就是象征性地收一点。”“会不会养一批游手好闲的懒人?”“不会!在日本小偷这个物种早就消失了,你丢的任何东西大概率都可以找回来!日本人不存钱,因为社会福利健全又完善。”我这辆大巴坐的游客分别来自上海,广东,香港。有无限地域优势感的大家,都沉默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暖:长春市人。1968年的,高级教师,提前退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小红书号:570873518,同名。那里有更多分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两个平台粉丝20万+,感谢关注。分享真实与感动。</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