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草的美篇

乡村草

<p class="ql-block">  为什么我不喜欢出门,喜欢独处?即使出门也常常是独去独往。</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喜欢的好处就在家里,而我讨厌的事与人都在外面。但凡有人群聚的地方,缺少与己合音的话语。常常是所说的话题几乎是张家长李家短,不是吹牛就是炫耀,要不添油加醋贬低嘲笑他人,或者相互吹捧及搬弄事非,有时聚餐暴食饮酒昏庸。所以出去干嘛去呢?所以出去聚众觉得厌烦,所以安安静静独处多好啊!</p> <p class="ql-block">  宅在家里,随心所欲多自在,舒服的不用顾及别人的感受。不用面对许多不喜欢的人和事及嘈杂的环境,不必被人情世故所左右,更不会被没友情的所谓礼尚往来给绑架。不用去应付各种口是心非的虚情假意,避免逼迫自己和两面三刀的人交往。减少对外界的依赖,降低对别人的期待,免除依赖外人精神依托,可以减少许多失望和失落,低质量的社会交往不如高质的独处。我衷信一句,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爱我者我情之,负我者我弃之。圈子不怕小,干净最重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