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文学社·网购故事嗨享会】我的网购经历

番世夕(唐宋文学社社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1月到了,又快到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想起我第一次上网购物的情形,应该是2018年的“双11”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那一年,我买了一台华为智能手机。它上面有很多自带的软件,其中就有淘宝。在此之前我并没有下载过淘宝,就是注册过支付宝。那时候挺无聊的,于是我就用手机号注册了一个账号,之后也就没再理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了“双十一”那天,淘宝突然提示我有红包可以领取,于是我好奇地点开了这个很少点开的软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到淘宝上那个十多块的红包,我以为是骗人的,于是就瞎点一个商品,结果没想到真的抵扣了,付款页面显示只需要几毛钱。我开心点击付款,结果系统提示需要地址,于是我就把我家地址写上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几毛钱就可以买到十几块钱的东西,那自然是比较划算的,于是我就问我妈要了手机号和身份证又注册了一个,结果发现那个红包更大,于是我如法炮制地又买了一样东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学”会了网购,之后,我需要什么东西的时候都会在网上找,比去超市便捷多了。而且有很多东西在超市根本买不到,但是在网上很容易就可以买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过在网上购物的弊端就是,快递站离县城中心比较远,而我又不能骑电动车,所以只能叫我弟弟帮我领快递,领得多了,他就烦躁了,每次领完都要被他数落一下,哎!实在是有点无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到快递,中国的快递挺多的,有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申通,还有百世,宅急送等等。现在百世快递已经改成极兔了,我也是最近才听说。每个快递站离得又比较散,有时候领几个快递就得满大街跑,非常不方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在现在有了菜鸟驿站,只需要填写菜鸟驿站的地址,那些快递员就可以送到菜鸟了,对于我们这些农村人来说还是挺方便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除了淘宝以外,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网购平台——京东。听说京东的正品率很高,而且京东自营还有专门的京东快递,可以直接送到村里,非常方便,不过不好的就是京东的价格太高了,比淘宝要高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相比于淘宝和京东,我现在倒是更青睐于被称为“全是假货”的拼多多。拼多多上的东西非常便宜,不过就是假货比较多,需要有一定的辨别能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拼多多其实一开始是靠游戏扩张的,多多果园很早之前就有接触了,不过我到现在都没有种成功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近两年,网购平台越来越多,什么微信,抖音,快手,小红书,都成了我们熟悉的网购平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网购方便了我们的需求,丰富了我们的认知。然而网购也是需要有一定的甄别能力的,倘若不小心买到了假货,退货麻烦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影响了我们的购物体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祝大家网购愉快,都能在网上买到自己心宜的商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