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 儿

李中平

<p class="ql-block"> 莲 儿</p><p class="ql-block"> 文/李中平</p><p class="ql-block"> 我熟悉的一对夫妻,男女俩人的年龄都是五十开外。男人姓章名楚,长相不俗,文化不高,喜欢品茗饮酒讲些笑话。</p><p class="ql-block"> 女人人称莲儿,莲儿名字叫得好,名如其人。身材均称,鹅蛋脸,喜眉笑眼,见人爱笑,笑时,如同荷塘中正在绽放的花。莲儿不仅容貌美,而且,还会嗲,嗲来,喊自己男人叫"哥哥”,总是“哥哥”长,“哥哥”短地叫着她的男人。</p><p class="ql-block"> 深秋,双休日的早晨,窗外飘着蒙蒙细雨。章楚吃完早餐,沏上春茗,手捂茶杯走到房间,坐在床边的小椅上。章楚看着书,品着茶。莲儿在房门外边打扫卫生。此时,章楚放下手中的书,忙对莲儿笑着,轻轻地说道:"莲儿,你忙着一下子都不歇,进房间来坐坐啫。”章楚的话音未落,莲儿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房里。她,没坐到床边,却快速地把身子一转,一屁股坐到章楚的大腿上。章楚恐怕莲儿在他大腿上坐不稳,就张开双臂抱着莲儿的腰揽在怀中。莲儿也麻利地用双手搂着章楚的肩膀,身子斜着,头甭着,眼睛还是少女般的眼神,就那样嘻笑地看着章楚。</p><p class="ql-block"> “ 小妹(莲儿),你长大着,我老啦,你坐在我的大腿上,我感觉有点沉(重)。”章楚嘻笑地说。</p><p class="ql-block"> 莲儿听后,哈哈地大笑说 “ “哥哥”,你年轻时有劲经常抱起我———噢?”莲儿斜着脑袋,黄鹏一样的声音继续说着:"不会老,"哥哥”不会老,“哥哥”永远年轻,"哥哥"是好样的!”</p><p class="ql-block"> "我年轻时把你抱着往床上一丢,次品的木床要砸一个大窟窿,好席梦思床要弹上三尺多高。”章楚精神百倍地说着,仿佛他回到年轻时。</p><p class="ql-block"> 俩人正对答地说着,莲儿还是嗲姿坐在章楚的大腿上。他(她)俩人象是久别重逢的小夫妻,俩人相拥在一起,爽朗哈哈地嘻笑声从室内飘出窗外,传遍小区,瞬间,整个小区里宣染着春天的气息,处处盛开着幸福的花。</p><p class="ql-block"> 2023.11.5.</p><p class="ql-block"> 【微型小说:第三十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