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了

春風话雨

<p class="ql-block"> 文/杨雨函</p> <p class="ql-block">  清晨,朝霞染红了半边天,枫叶正在阳光里蜕变。风肆意地吹着,我的面前是一棵红枫,叶子被萧瑟的风不停吹落,我的记忆随着那红枫飘向远方。</p> <p class="ql-block">  去年的今天,也是深秋,我一个人落寞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穿梭在满是枫叶的树林中。忽然,一抹艳红吸引了我,那红的张扬、奔放。我竟情不自禁寻着那抹红而去,我奔跑着,周围的枫树一片又一片地抛下发黄的树叶,好像将我的眼前遮挡……</p><p class="ql-block">  终于,我寻着那抹红到了一棵枫树下。不同于其他枫树,这棵树是红枫。</p> <p class="ql-block">  三角落叶飞过了我的眼前,没错,就是这红,红的令人心醉。我蹲坐在树根旁,拿起一片落叶,仔细端详着。叶子锋利而又不失形状,大大的张开双臂好似要腾空飞翔。</p><p class="ql-block"> 望着树叶,我陷入了沉思,我就像这落叶,也许是生得一副好看的皮囊,可有有何用,最终还是会坠落成为烂泥。脑海中回想起那张令我不愿看到的考卷,上面赫然是鲜红的分数和无数个鲜红的叉,那红就像我手中的落叶。我垂下眼眸,流下了几滴不甘的泪水。</p> <p class="ql-block">  这时,你出现了。你在轻拍我的肩,我感受到了你温暖的触摸,回过了头。你启动双唇:“怎么了?还在为今天的考试伤心吗?”说着便坐在了我的身旁。</p><p class="ql-block"> 我沮丧地回答:“我还是辜负了大家的期待吧!</p><p class="ql-block"> ”你笑着捡起了一片红枫对我说:“你看,人生就像这红枫,曾经它高高位于树顶,如今它凋落处于树根,但这就代表它一文不值吗?”</p><p class="ql-block"> 我说:“难道不是吗?”</p><p class="ql-block"> 你轻轻摇了摇头说道:“并不是,它虽现在凋落了,但不久后它陷入泥土,成为枫树的养料,最后它会重新归于树木之上。”说完,你站起身将那一片红枫递给了我,消失在了树林里。</p> <p class="ql-block">  看着手中的枫叶,整整一年,枫叶也不复昔日光彩,香气已消,颜色已淡,有一天它终将碎于风尘中,但我并不伤感,因为枫树的枝条早已扦插在我青春的土壤上。</p> <p class="ql-block">(本文作者系滨淮中学八年级学生杨雨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