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拍照的女人

慧子

<p class="ql-block"><b>作者:慧子</b></p><p class="ql-block"><b>摄影:莎莎</b></p><p class="ql-block"><b>照片:慧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拍照,或许我们不是因为想留住岁月,而是想留住记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题记</b></p> <p class="ql-block"><b>人到中年的我越来越喜欢拍照了,虽然自己长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也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就是喜欢拍照,就是想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季节里留下自己的身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想拍就拍,想照就照,想炫就一定要去炫。再好的相机和技术,也拍不出现在的你。”这的确是对喜欢拍照的人来说,是最好的答案!</b></p> <p class="ql-block"><b>是啊,不要说十年后了,就是第二年拿出来看看去年的自己,都是不一样的模样,那风采,那棱角明显的和今天的自己不同!喜欢拍照,喜欢看着岁月的痕迹,喜欢看着不同时间不同的自己,喜欢看着自己走过慢慢老去的脚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时间就定格了……照片的意义,不就在于那美好的一瞬间成为永恒吗?或许我们不是为了美丽,只是为了有个美丽的永恒。</b></p> <p class="ql-block"><b>当我多年以后,翻看人生轨迹的相册,我还是依旧心动着,喜悦着……每每忆起,嘴角都是挂着灿烂的微笑,幸福从心底飘过。此时此刻,幸福就是那么一点点清淡的味道,足以能够让我们回味许久,但是,它带给我的那无尽的快乐,都是弥足珍贵的。</b></p> <p class="ql-block"><b>当我翻开一张张迷人沉醉让我不知归路的相片时,它们就像一张张严实的、快乐的证据,那过去的画面,一幕幕出现在我的眼前,那种定格下来的瞬间,不停的、移动着的画面,让我真是幸福满满,甚至感动十足,因为有太多的份量在里面。</b></p> <p class="ql-block"><b>看着相册里的自己,那个小的已经不能再小的眼睛,眼神里还是满是真诚;永远都站不稳的姿势,有着打不败的调皮;始终都有着一副笑容满面的神态,洋溢着永久的善良;还有两个不大不小的酒窝,就像满盘的甜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就这样,是一个瞬间,将我的满腹的思绪带着我来到了那人生路上相遇美好的那一天,那乐从天降的意外让我久久的徘徊其中……</b></p> <p class="ql-block"><b>岁月无情的流逝,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会逐步的模糊,但是那张张栩栩如生的照片不会,反而会让自己的回忆变得更加丰富,我感动着每一次的瞬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因为我们不能永远十八岁,但是照片可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想在六十岁的时候看到照片能回忆起三十岁的青春,我想在八十岁的时候,再能想起我五十岁的季节。</b></p> <p class="ql-block"><b>以前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现在是好记性不如拍个照。生活无论好坏,每天都是限量版的自己。我们不必等瘦了、美了、有钱了才去拍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其实拍照就是一种炫耀,炫耀自己的快乐和幸福,炫耀自己的满足和惬意。因为我们活在这个平凡世界上,所以我们用平凡的态度更值得记录我们平凡的世界。所以,用自己的方式炫耀一下自己的生活,让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哪怕炫耀一阵子也好!</b></p> <p class="ql-block"><b>一直以来,我有着自己的穿衣风格,我自认为衣风不俗。</b></p><p class="ql-block"><b>因为拍照,我的审美越来越好了;</b></p><p class="ql-block"><b>因为拍照,我发现了以前看不到的风景;</b></p><p class="ql-block"><b>也因为拍照,结识了很多热爱生活的人。</b></p> <p class="ql-block"><b>女人上了年纪,眼角添了皱纹,脸上多了沧桑,少了一些年轻时候的冲劲儿,多了几许岁月的痕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但是,即使年华老去,因为喜欢拍照,所以依然不会放弃对美好的追求,一直保持着善良的秉性,热爱生活,向往诗和远方。</b></p> <p class="ql-block"><b>我们偶尔会在街上遇到穿着不合适宜的一群群“中国大妈”用各式的姿势摆弄着风姿,徜徉在她们“中年少女”的魅力之中,甩动着手里的各色丝巾,旁若无人的在一棵树上结满了大妈们自己,把自己的情感尽情发挥到了极致,诱惑自己和他人的底线。</b></p> <p class="ql-block"><b>虽然我不喜欢这样极其俗不可耐的生活方式,但是我非常理解这些誉满全社会的“中国大妈”。</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她们有着中年人的清醒,也有少女的洒脱,爱生活,爱自己,也不被年龄限制,平静地与岁月共处,优雅、积极,努力的做一个快乐的“中年少女”,随处可见她们的执着和风采!</b></p> <p class="ql-block"><b>其实,我不太喜欢“中年少女”这个词,听起来有点贬义,就好像是一个中年女人,刻意装嫩的意思。其实,我觉得,“中年少女”说的是一种心境,而不是一个人的外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但是,那些拼命用大红色和兰花指疯狂的装饰着自己的方式,始终让我汗颜和远离!</b></p> <p class="ql-block"><b>虽然穿衣服是一个人的自由和眼光,也是一个人的格局和审美,但我还是觉得,穿着得体和大方、简单而又妥帖,拍照自然而又不假、随意大气那才是真正的美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因为岁月永远不败优雅精致的女人!</b></p> <p class="ql-block"><b>最近几年,因为喜欢拍照,我给自己也留下来一些自己看起来最起码顺眼的倩影,树林里、芦苇荡、胡杨林、银杏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所拍的照,有着春的浪漫、夏的轻盈,秋的沉稳和冬的朴素,充满着四季不一样的烟火和神奇,满满都是人生的遇见和快乐!</b></p> <p class="ql-block"><b>看着自己的照片,那一张张迷人的定格,虽然有些泛着岁月枯黄的怀旧电影,有着淡淡的迷香,陈旧的画面腐朽在回不到的时光里。但是当透过焦距间的距离,仿佛将我带到另一个无法抵达的世界。</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就是这样,我喜欢把生活中的点滴和感悟,记录在每一张精彩的照片里,用这种方式祭奠我流逝的青春和岁月!</b></p> <p class="ql-block"><b>或许因为走到了中年,也打算用后半生的记忆来触摸回忆,因为回忆里的一切都是愉悦而欢畅的画面,里面有我丰盈的人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那就让我走在世俗的路上,让回忆和岁月一起陪我走我要走过的路。</b></p> <p class="ql-block"><b>照片用定格的惊喜,点缀了我五味杂陈的人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喜欢浪漫瞬间,那美丽的刹那惊艳了我的灵魂,这真的有种非常神奇的力量,仿佛生出无数纤细的触角,柔柔的缠绕着我的心,许久割舍不下。</b></p> <p class="ql-block"><b>或许仅仅是因为喜欢一张照片、喜欢自己倾听照片背后的一段美丽的故事。生活是如此的波澜不惊,也只能留下那些零落的记忆碎片装点着已经痴呆的记忆。任凭年月沧桑,却依然如透明水晶般剔透晶莹。</b></p> <p class="ql-block"><b>在未来的日子里,</b></p><p class="ql-block"><b>我继续用照片定格的模式记录自己的过往,</b></p><p class="ql-block"><b>我努力把记忆中的笑容放在离时间最近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因为,</b></p><p class="ql-block"><b>我只想让我的时光中有旅途中的笑容,一直都有……</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