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醉染园博园之一(原创)

原上草

<p class="ql-block">金秋的风,金秋的雨,金秋的云,金秋的日出,一起孕育出金秋的风情万种。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流水潺潺,湖波滢滢;天高云淡,秋风醉人…</p><p class="ql-block"> 闺密音姐通知我,她家两弟兄两妯娌临时说起去重庆市园博园游览,邀请我同往。于是我坐5号线轻轨直接到达东门,她们稍晚一会儿到。我趁机去看了园林情况简介。园博园开园多年,是由国家建设部、重庆市两级合建,由地域方位分北方园林区、江南园林区、西北园林区……国内名城在此均有代表性园林景观缩小版,也有一些国外名城景观缩小版。园林之大,令人咋舌:占地面积3300亩,其中水域面积800余亩。园内奇花异草丛生,绿树葱茏撒下绿荫;建筑景观新奇,亭台楼阁、翘角飞檐、古色古香、富丽堂皇;桥、隧、道、洞、路四通八达;山下湖水清澈,波光粼粼;湖边山影倒映湖中,山水交融,相互辉映。地域太大只能舍去更多的地方,直奔正大门第二十五届菊展现场,那情那景又是给人一大惊喜!具有明清风格的木质建筑景观群气势如虹,设计独具匠心,大气高雅;菊展整个造型美观大方、氛围浓烈,菊花品种繁多,花朵芬芳,色泽各异,鲜艳夺目;穿着艳丽服装的游人如织,熙熙攘攘,摩肩接蹱,照相都难排上轮子。我禁不住在内心里赞叹道:园博园名副其实,美不胜收啊!为保存此次游览之风光及人物活动轨迹,特记录于此存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