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

化蝶

<p class="ql-block">文字:化蝶</p><p class="ql-block">图片:部分网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题记</b>:最近,我的时间大都打发在抖音两个平台上,一个是健身,一个是服装。每天90分钟的健身和乐此不疲地观看一个服装品牌带货,让日子满满当当。</p><p class="ql-block"> 通过抖音,越来越发觉,这世界足够大,容得下所有人。参与越久,越发明白,富养自己的最好方式,就两个字:心态。至深体会到:谁都争不过岁月,跑不过时间。所有的难题都会在你的大格局心态中,迎刃而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一)“大傻子”永远蹦蹦跳跳在笑</b></p><p class="ql-block"> 过去,我们都是通过阅读,能让自己的生活经历三生三世,书本让我们拓宽视野,了解人生。而科技的发展,尤其是抖音的诞生,许多人的生活一下子拉在眼前,让你体会不一样人间的烟火。</p><p class="ql-block"> 我陶醉那种足不出户,就能看世界的变化,躺在床上,就把人间千姿百态的生活看得淋漓尽致,品尝的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 由于时间有限,在抖音,我基本就是锁定两个平台,而首当其冲的是健身。起初,我关注健身时,主播口中的“抖爸爸”,一股脑给我推荐了许多健身的平台,而我大浪淘沙,落定一个苏州的美女健身平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般健身平台,都是三个人一起互动,活跃气氛,带动场面。而苏州这个健身平台,只有一个性情天真,性格开朗的窈窕女子主持。</p><p class="ql-block"> 在这位窈窕女阳光般的主持中,我每次在大汗淋漓中,累并快乐着,由起初的只能跟半个曲子,半小时,一小时,到现在的轻轻松松一个半小时健身。我不得不说,那窈窕女的带动力,号召力,让我目前前方肌变小,后背变薄,妈妈臀窄了,向小蛮腰终极。</p><p class="ql-block"> 大家都心甘情愿挤在这个训练平台上,最主要是很多人都喜欢这个主播。她:热情开朗,指点健康,美丽的脸庞永远在笑,像一朵盛开的花。她让你看到生命在运动中的美,而她远远不断涌出那些鼓舞人心的话,让你相信自己,超越自己。在每一天的鼓舞中,让你信心十足,倍感力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几万人的平台上,许多粉丝几乎天天都打出“大漂亮,我宠你!”,“我的某某,我的爱!”这许许多多赞美之词,四面八方,由衷而来。</p><p class="ql-block"> 我说不出口这种网络赞美,但我觉得她配,真得很配,在众多粉丝中,我是她的铁粉,她让我养眼,看到了生活的美,她也让我看到生活的真,养心。</p><p class="ql-block"> 每天三小时,她热情洋溢带着我们操练。她很飒,她也真实的搞笑。有时控制不住打了一个响嗝,然后她就哈哈大笑,弄得我隔屏也不由自主跟着笑起来。她会跳着跳着就说今天闹肚子了,然后自然而然跑向卫生间,让我们觉得这小女子从不伪装。那些积极,正能量十足的因子在她身上不断核变,让我们不由分说的宠她。</p><p class="ql-block"> 窈窕女开播时间一般是早上九点和晚七点,我坚定不移锁定晚七点,这段光阴,是我一边蹦蹦跳跳健身,一边享受她的美好语言激励,沦陷在这美好时光,无限期待自己美好身材早日出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生如此顺利的美女,说什么都难免有些‘拉仇恨。在抖音这个大千世界里,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总有一小撮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唯恐天下不乱。</p><p class="ql-block"> 那天,我又在满怀情怀地跟着窈窕女健身,忽然在手机屏幕上看到一则留评:“某某你就是一个大傻子。”看后,我都怒火中烧,为这个免费为我们健身的窈窕女愤愤不平,如是我,一定委屈地夹枪带棒回击,我想这种事放谁身上,谁都得愤怒。没想到窈窕女看到后,不仅没有气恼,反而平静地“哈哈”笑着说:“哈哈,我这么辛苦带着你们健身,你还说我大傻子?哈哈!不过傻人有傻福,我喜欢当。”随后,她毫不受影响的说说笑笑带着大家健身,那真是一个无所谓,不受影响。</p><p class="ql-block"> 类似这样的事,时不时就有发生,许多人都为窈窕女奋起反击,但她总是一脸不屑,调整好心态,修炼好情绪,放下无意义的烦恼,积极乐观的面对每一天。她让我们悟道,每一个不尽兴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人生不过三万天,成功失败均坦然,是非恩怨莫在意,健康快乐最值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二)她永远被别人语言绑架</b></p><p class="ql-block"> 我的另一个关注平台,就是一女装平台。</p><p class="ql-block"> 这些年,有了唯品会、淘宝等APP,逛街买衣服似乎成了很久远的事。那种一逛就是一天的干劲再也一去不复返。最主要是,守着唯品会、淘宝等,已无法接受实体店动辄大几千的衣服。而我对越来越层出不穷的服装,容易滋生喜新厌旧的情绪,总认为与其让上千元的衣服躺在衣柜里睡大觉,还不如放在银行下小崽。</p><p class="ql-block"> 在抖音平台,那些声情并茂,栩栩如生的服装展示,最能让人沦陷其中,不可自拔。但是我在购买几次以后,发觉布料颜色和做工,有时存在很大的误差,有时看到和想到的,与实际有很多误差,不是自己想要的。</p><p class="ql-block"> 终于终于,我大浪淘金,遇到一家是我多年期待已久的服装平台,这家的服装,做工精细,款式独特,是我多年寻找,多年想要而梦里出现的那个样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家的平台,主播既是老板,又是设计师。她设计的服装大花边,大蝴蝶结女人味十足,彰显个性和妩媚。</p><p class="ql-block"> 每天他们都推出新的款式,每一款都让人眼睛一亮,控制不住想购买。</p><p class="ql-block"> 我的一个朋友曾经对我说,如果你喜欢一个服装平台,购买也会上瘾哦,我当时不信,又不是大烟,上什么瘾啊?</p><p class="ql-block"> 可来到这家平台上,银行卡就在抖音上栓着,遇见激动人心的款式,秒杀的抢购,你真就是想快马加鞭,动手一点,占为己有。几个抢购的回合,美美真是热血澎拜,激情万丈,仙仙地上瘾!</p><p class="ql-block"> 就是这样一个让广大妇女动心不已的平台,就是这样一个带着大家奔美的设计师及老板,但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另一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家老板,一米七多的高个,有才有貌有实力,完全的高富美的样子。是多少女性一生都抵达不到的彼岸!是多少女性的羡慕!但她的心态让她活着很纠结,让人不可思议……</p><p class="ql-block"> 经常在直播中,如果有人出言不慎,她就会当场顶撞,当场拉下脸,有时直接中断直播。</p><p class="ql-block"> 每次在直播中,她们内部出现标码不清,她就毫不掩饰地大发雷霆,有时甚至摔杯子。那一瞬间,直播间一片寂静,隔屏的全国观众,也不知所措地鸦雀无声。</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看到这种情景时,我内心非常反感,匆匆忙忙就下了。在这个世界,大多数人们已经喜欢追光,向阳而生,远离负能量。</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她的丈夫也参加直播,她丈夫没有帮她收拾衣服,她开口就训,一个网民实在看不下去,说她不应该这样对待家人,她马上反击,甚至让后台当场把那人踢了出去。</p><p class="ql-block"> 她扭曲着脸站在屏幕前,一动不动好久,我也一动不动盯着屏幕一直看着……这一刻,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怎样评价自己,我都觉得我脑子进水了,有毛病了,我竟然能静静地忍着看她发脾气,我竟然还有一种要知结果如何,请听下回分晓的再看……我不知我在寻找一种什么认知?感悟什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至到有一天,她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那种想轻生的帖子……后来,她有一个月再没有直播,我又听说她住院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由于心态引起的原因?</p><p class="ql-block"> 我终于明白:我能令人不可思议的一次次看她直播,除了我喜欢的服装,更主要是这种人世间真实的剧情,似乎满足你一种猎奇,幂幂之中让你定准人生活着的出路和答案,让你知道,人生的再完美,活得再富有,都不抵不住一个好心态!</p><p class="ql-block"> 演说家安东尼·罗宾说:“杰出人生的秘诀,在于懂得如何控制情绪这股力量,而不是被这股力量所反制。”真正厉害的人,早已学会以理性驾驭情绪,沉着冷静地处理问题。生活向来是苦乐掺半,唯有情绪稳定,才能修一份内心安宁,坦然面对人生的大起大落。</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