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秋临冬日.爽心游花海

左文

<p class="ql-block">  时逢盛秋临冬的11月3日,本人和爱人有幸参加了蒙自隽途旅行社,组织的回馈会员游阳宗海花海泡温泉的两日游活动,一大早7时正,我们就和官家山的其他旅伴,伴随着盛秋临冬清晨的习习凉风,乘旅游大巴车先从本厂官家山再到蒙自汇集蒙自的其他旅伴一起从蒙自出发,一路上虽说炎炎天气依然,但时为清晨上午,远处山坡上和山坳的村庄,鸟鸟炊烟升起,在村头上空阳光下慢慢飘散游走着,犹如曼妙的轻纱悠然飘舞,给美丽的山野村庄大自然增添了几分神秘…..。此时,尽管车内有的同志在闭目养神,而我却被车外此景的神秘和不断向后游走的怪石卧坡、田野村庄和稻田金黄星点连绵片片所迷离,品味各种林木苍翠,不断迎面而来的神清气爽之感而无半点睡意,尽享着不断向后摇曳动感的群山连绵的树木,犹如行进在水墨画之中的感觉,让我神情气爽,不经意间大约行车两小时左右,就到了弥勒服务区,休息闲暇的20分钟内,同车同游的蒙自朋友率先就跳起了欢快节奏的广场舞,随后官家山的部分游客也自发加入,由于有此舞作媒,官家山和蒙自的游客双方相互之间就拉近了距离,熟悉的更加熟悉,陌生的不再陌生,双方交往闲谈随意自如……。随后的乘车途中,双方能歌善舞的同志,还纷纷唱起了上口熟悉的歌曲,让整个车厢内,歌声不断余音绕梁,好不热闹啊.!无不让我从中也得到了美的享受和快乐的收获……。</p><p class="ql-block"> 一路歌声一路笑,不经意间我们就顺利到达目的地,阳宗海彼邻附近一侧的云端花海,当我步行到云端花海的边沿,大遍连绵起伏看不到尽头的薰衣草花海呈现在了我的面前,让我激动不已,而且情不自尽地在这片薰衣草花海中漫步而行拍照,留下到此一游的瞬间精彩。顿时,我就被这片紫色的海洋所震撼。每一朵花都散发着独特的香气,让人感到放松和愉悦。随着轻风的拂过,花香弥漫在空气中,舒心惬意,让我心旷神怡。在这片花海中,你会看到每朵花都拥有它自己的故事。它们经历了生长的痛苦,环境的的变化,但是它们仍然坚强地生长,散发着美丽的光芒。薰衣草的花海仿佛是大自然给人们的一场视觉盛宴,一望无际的紫色海洋令人陶醉。它让我<span style="font-size: 18px;">勿然想起了法国浪漫主义诗人拉维埃尔的诗句:“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是一群薰衣草,统一的紫色海洋,温柔地波动”。果真其然,</span>蓝天白云作为背景映衬出了它的美丽。站在薰衣草花丛中,我仿融进了这片紫色花花海的世界,闭上眼睛,仰望着薰衣草花海,远离尘嚣,只剩下内心的宁静。你会感到自然的世界无限美丽。此次,观花海之旅,让我不仅仅欣赏品味到了薰衣草的美丽和芳香,还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和嗅觉上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对生活给予我了一种启示。它教会我对待生活,就是要向欣赏这花一样,去欣赏生活中的无限美好……。</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观花海尽性之后,吃过午饭,接着又随团去泡温泉,观花赏景后泡温泉,你还别说,还真是一种锦上添花美好的享受。当我满脑好奇和期待冲进了更衣室。换好衣服后,我穿过大厅,走向室外的温泉池。刚进大厅,冷气就迎面扑来,使我对水冷还是水热的疑问免不了些担心。还好!当我出了大厅,眼前出现了别样的景色:草地上还有一些小花朵朵,温泉池里的热气却直往上冒,使我不必的担心疑问全消,泡在温泉池里的人早已满头大汗了。我随便找了有几个熟人在泡的一个池子,用脚清点一下水面,试试水温。嗯,感觉还不错。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踩着石头,走进温泉池。热气从脚底遍布全身,水也不是太热,刚合适,我找了块石头,用背靠着,感觉好多了。我微微闭上双眼,全身沐浴着阳光,脚轻轻地摆动。真爽啊!我微闭双眼,让温泉水慢慢浸润我的全身,温泉中冒出的热气,像缕缕白烟缭绕不散,在庶挡不严的阳光下忽左忽右、忽隐忽现。我仿佛置身于如梦如幻的世界中,飘然欲仙,尘世纷扰瞬间即逝。随后又去了室内游泳池游泳,降温体验清凉,总之,赏花看景后,泡温泉游泳,莫过于是自己享受清凉舒适的又一美好享受……..。</p><p class="ql-block"> 泡温泉结束后,我们又随团驱车两小时左右去了玉溪,当晚在玉溪一酒店会议厅,享受到了玉溪市生物制药厂的欢迎接待的仪式的愉悦,该厂的高管亲自到场,作欢迎演讲,演讲言简意赅,声行并茂,内容丰富、主题清晰。她从该厂生产管理、员工数量、主打产品的质量保证、产品经营销理念、产品目标管理等方面,一一作了介绍,同时,对该厂生产的主打产品蜂胶的医药保健功能及其食用方法和真假识别方法,作了说明和现场试验检测演示。现场还穿插了给游客发红包送礼品的环节,无不迎得了游客掌声阵阵,我也是参加这一活动,才得以知道我们这次看花海、泡温泉的两日游活动,是得到该药厂的赞助才得以实现,而心生感恩谢意无限…..!当晚我们就下榻住在开会的这家酒店。第二天一早6时30分就早早起床,吃过早点后,就接着到了玉溪市生物制药厂参观,虽说参观,还不如说是前一晚上会议的继续更为恰当。因为,自始自终没有什么实质性参观,只有会议,再次接受听取了前一天傍晚该厂高管经理的重复宣传,特别是该厂生产的主打产品蜂胶,保健功能等方方面面的知识作宣传,对多数游客来说:确实是一次增长见识难得的一次高质量的“洗脑”。其强势的性格和她的娴熟的演讲口才,可以用出口成章来形容,无不让人折服…….。接下来就是购买该厂生产的蜂胶产品环节,是该厂组织开展这一活动的必然,让我十分理解……。虽然,我暂时没有买这一产品,但通过直接参加这一活动,也让我有机会获得相关知识的充电满满而心满意足..…。</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吃过午饭,在玉溪返程回家时,在导游带领下,还特意去参观了玉溪博物馆,当我走进玉溪博物馆,看到了一幅幅美丽动人的民族刺绣和珍贵的各式各样奇特的古董、传奇人物生平记载等等的呈现、栩栩如生的各类剪纸和动感震撼恐龙雕塑群展等等的展品,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无不吸人眼球,让我激动不已,使我对玉溪厚重沉淀的历史文化遗产有了一次难得的观赏机会和有所了解。特别是于1972年在江川县李家山古墓群中发掘出来的战国时期的青铜祭器复制的<span style="font-size: 18px;">那尊牛虎铜案。深深地吸引了我,它</span>整体是由一大一小两只牛和一只老虎构成,生动形象的展示了一场扣人心弦的厮杀场面,小牛在大牛的保护下怡然自得,感染力十足。老虎死死咬住牛尾不放,丝毫没有松口的意向,同时也表达了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而老虎出现在尾部也使得整个铜案的外形更加平衡。牛虎铜案的搏斗艺术意向受到北方草原文化的影响,所反映的是稻做民族——滇国人的一种独特的原始宗教理想。为此,我还在手机上搜索查过相关资料,与其解读为“护犊”,不如说是“新生”,是生命的新陈代谢;而大牛作为牺牲死亡的目的是为了催生新的财富与生命——小牛。牛虎铜案就既包含“死亡”,还寓意着“新生”,巧妙地通过牛这一媒介来表达稻做民族对于财富、生命、风调雨顺、牲畜繁衍、国泰民安等愿望的渴求。不管怎么说:总之有了这此活动,才有了自己得以参与的机会,才让我有了了解异域他乡历史文化的绝美时机,也才有了自己上述的见解和体会…..。记得人间有言:文与旅相伴,旅因文而兴。为此,我以此文叙述感受的方式,畅谈此旅的感受和收获,以此感谢隽途旅行社的精心组织打造实施的这次赴阳宗海看花海、泡温泉的两日游活动,希望能得到读者的认同和喜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