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全国原创文学大赛—决赛问鼎

心悦其

<p class="ql-block">  进入决赛,仿佛经历了一场激烈的竞争过后,需要一段时间的平静过度,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自己开始耐心的收集每天投票的情况,自己庆幸在整个过程中,自己没有动用工作中的资源,只是多年积攒的朋友,初赛过后,一些朋友以为活动结束,有的很少看朋友圈。</p><p class="ql-block"> 纵观前20名所有选手,似乎票数变化都不大,都在休养生息,闲暇之余读了一些文章,忽然间那种岁月静好的感觉重回 ,搜罗一下作者,果然觉得有些很出名的,来参加此次大赛,还有些诧异,如果真是如此,能认识一下也非常好!无奈选手间没有任何可联系的渠道,也就惺惺的放弃。如果可以的话,我最想跟第二名的说 我们可以不争吗?事实上预赛决赛金奖一二名是不分伯仲的。但是这时即便认识 也未必能达成共识,还是互不相识顺其自然吧!</p><p class="ql-block"> 决赛的前5天,安静的就像大赛快要静止的感觉。我突然觉得该去试探一下,结果真的一石投下,真的惊起一层不小的浪花,直接把我拍到浪下。我开始按照自己的节奏一点点的追赶,眼看就要赶上放慢脚步,结果又是一浪 直接打回沙滩上。自己倒也冷静,预赛也是如此,我继续按我的节奏前行,偶尔加快一下,谁知到了一半时,一骑绝尘杀出,意料之中,见怪不怪,但终究是不希望出现的局面又出现了,好在所有人都没被带动,看来人们已心中有数,有了经验,就这样毫无波澜,直到比赛结束的前三天,名次发生变化,形成第一梯队三足鼎立,与后面距离断层式领先。</p><p class="ql-block"> 直到最后一天的晚上,我才决定参与打榜,做了点功课,严阵以待,尽管最后提醒注意看排行第三的票数,结果还是别忽略掉,不得不说关键时候忽略了关键一环,最终问鼎,很是淡然!没有预赛时夺冠的兴奋,还没来的打扫战场,一切便成为过去!还是庆祝一下吧!毕竟经过50天的坚持,最终不负众望赢得比赛。获得本次大赛金奖第一名。</p><p class="ql-block"> 每一次的经历都是一种历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网络公评的比赛,这也许也是唯一的一次,是下不为例的一次。最大的遗憾,是没及时细致的统计自己想要的数据,结束时没有及时的将数据留存,等想起来时,已经被封存。</p><p class="ql-block"> 赛事过后我向一位作家朋友透漏了参赛信息,他的第一反应,你不觉得是在亵渎文学吗?我何尝不是在这种情绪中纠结着,在这种情绪的缠绕下,坚定的走到最后,但内心的坚守是为了自己那一直坚持的梦想,形式不是自己想要的,但过程中为了那些每天为我一票一票守候的喜爱我文章的朋友,我也抛开杂念,勇往直前,不负所有,用一个好的结果以回馈默默支持我的所有人。</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陆续收到主办方寄来的奖杯奖牌和奖品,还有一样奖品在周折中,我期待的的媒体宣传还有集结成册以及推荐省级刊物的发表再酝酿中,这是我最期待的!也是参赛就具诱惑我的地方!无论如何2023我收获我最终爱的文字类的一个大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