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探亲(四)2023—11

清水茉莉

<p class="ql-block">时已深秋,气温下降,我们都添衣加衫要保暖了,可是看到美国人却穿得很少,摄氏10度左右的气温,随处可见他们穿的汗衫短裤!今天早饭后我俩散步,室外温度9度,我们穿了毛背心外套。看到校车来了,一群孩子排队上车,有不少穿短裤的!真是从小就锻炼耐寒能力啊!</p> <p class="ql-block">蕴:萱的第一次!&nbsp; First Homecoming!有小锦阿姨的整容式妆发造型,已经成功了好吗[太阳][太阳][太阳]</p> <p class="ql-block">经一番化妆捯饬,萱萱更加青春靓丽啦!</p> <p class="ql-block">蕴蕴送萱萱去学校,第一次参加舞会。再跟闺蜜们开心聚会。广宇带我俩去一个注重吃龙虾牛排的饭店,享受美食。</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网购的正宗上海“沈大成”糕点,好看又好吃!</p> <p class="ql-block">软籽红石榴,脆甜硬柿子,亚洲大梨子,红富士苹果,柚子等水果都是我们爱吃的!</p> <p class="ql-block">秋色渐浓,我们每天走着欣赏美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看这家门口大大小小的万圣节装饰物。</p> <p class="ql-block">萱萱高级中学的“秋季节”,校内各个俱乐部,舞蹈队,乐队,鼓队等等团队,孩子们各显其能,施展才华。</p> <p class="ql-block">萱萱参加的舞蹈队,除了准备演出,也“摆摊”卖自制的小食品等,筹集活动资金。</p> <p class="ql-block">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大雨!萱萱的舞蹈队演出也不能进行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锣鼓队在走秀,伴随着鼓点的节奏,迈着整齐的步伐,洋溢着青春的阳刚之气。</p> <p class="ql-block">这是乐队,乐器演奏,其中吹低音号的是蕴朋友的儿子。</p> <p class="ql-block">女儿带着我俩,在各个“摊位”前转悠,选购,边看边吃,给孩子们赞助,捧场!还给庆生买了件卫衣,印有学校的名称,庆生穿上挺精神的。</p> <p class="ql-block">女儿在家抽空就跟着电视上健身课,跟着教练做运动。</p> <p class="ql-block">周末,我们全家去一个小型私人飞机场,欣赏形色各异的小飞机,去飞行员餐厅吃自助餐,感觉很新奇!</p> <p class="ql-block">餐厅的装饰,尽显飞行特色。</p> <p class="ql-block">饭后去逛梅西商场,正值打折活动,我们选购一些冬季衣物。</p> <p class="ql-block">萱萱舞蹈队排练的新舞蹈。</p> <p class="ql-block">蕴:我打开一盒点心,萱萱说:“妈妈妳吃的什么我也要!”。。。我拿给她一个说,妳看上面两个什么字?萱看了立即装起来说,“个么我要等到要紧关头再吃”,我说“别等了啊,妳们这么多考试,随便什么时候吃了总归有用的”[加油][加油][加油]。。。萱说“那不是这样说的奥,我要等到大一点的考试再吃!像期中期末考试什么的。”[加油][加油][加油] 我萱这么精打细算是要发财吗![捂脸][捂脸][捂脸]</p> <p class="ql-block">10月28日,难得的萱萱跳舞停课,又恰逢看红叶最好的时节。我们早饭后出发直奔谢南多厄国家森林公园。</p> <p class="ql-block">美国山那都国家公园位于弗吉尼亚州北部, 沿蓝岭山脉分布,南北长约161公里。因与谢南多厄河谷同一地块,也称其为谢南多厄国家公园。我们在2019年11月份来过,当时来晚了,错过了红叶,观赏了这里秀丽的岩层山脉,青蓝色巍峨壮观。今天我们就开车沿盘山山景公路上来,观赏满山红叶,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山景公路上隔不远就有可供停车赏景的“观景台”,我们就开一段路停车下来赏景拍照,赞叹优美秀丽的景致,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在大自然的环抱里,萱萱情不自禁的欢乐跳跃……!</p> <p class="ql-block">这块提示牌说,这里经过一场山火,爆裂的树种发芽又长成参天大树!惊叹大自然的神奇,生生不息的自然生态规律。</p> <p class="ql-block">万圣节快要到了,去南瓜地里抱两个大南瓜!</p> <p class="ql-block">家里大门口也放两个大南瓜!</p> <p class="ql-block">庆生很喜欢的飞行员餐厅,我们又来了!周六晚上的自助餐有牛排,味道很好!</p> <p class="ql-block">蕴:今年本来萱萱已经是高中生大孩子了,不打算像前些年那样一群孩子们去讨糖……后来又跟朋友们相约去另外一个小区讨糖[捂脸]。孩子们都知道自己贯穿初中阶段的“灭绝师祖”法语老师住在这个小区,但不知道是哪个房子🏠。。。走啊走老远的看见有一家在发糖的老爷爷,头发胡子体型什么都很像法语老师,打前站的孩子们吓得扭头就跑!跑出几步以后互相鼓励做了心理建设才走回去讨糖。。。走到老爷爷面前,鼓足勇气一起说“Bonjour!(你好)”,对方一愣,想了一想才说“Bonjour,Ca va bien?你们好”,孩子们一听这声音,再定睛一看:根本不是法语老师![惊讶][捂脸]。这位可怜的发糖老人肯定都港特了[偷笑][偷笑][偷笑]:先是看见他吓得就掉头逃,再还是回来讨糖,完后讨糖还用法语[666]这都是些什么操作[笑脸][裂开]</p> <p class="ql-block">爸妈还要接送萱萱来回。</p> <p class="ql-block">早上起来,小俩口没商量过居然穿成了“情侣装”!真巧啊!</p> <p class="ql-block">周末安排得满满当当,各忙各的……蕴和广宇都有活动,萱萱要舞蹈训练,还有学校同学的活动。</p> <p class="ql-block">“行头”搞定,拍个照就出发!</p> <p class="ql-block">萱萱很结人缘,善解人意,小朋友们很喜欢她!一位初中同学要过生日了,妈妈问她想要什么礼物?有什么生日愿望?她说“我的生日愿望,我想要的生日礼物,就是请angel(萱的英文名)来我家住一晚”!她妈妈就向蕴发出邀请,蕴同意了,送萱去同学家。</p> <p class="ql-block">女婿去参加公司同事的part,萱萱去同学家,蕴带我俩去吃手抓海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