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年前的今天~从军日记连载之366

过客

<p class="ql-block">一九八六年十一月六日 星期四 晴</p><p class="ql-block">在我们无限的期盼和等待中,教练排今天终于终于结束了。上午举行了毕业典礼,场站和汽车连领导都讲了话,对我们教练排期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此时我们的心情是何等的激动和兴奋,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坚苦的日子总算到头了,开会结束后我就收拾东西搬回了老连队。</p><p class="ql-block">八个月来多么不容易啊,200多个日日夜夜不敢回首,今天还是我参军入伍一周年纪念日,是个有着双重意义的好日子,一年前,我怀着美好的愿望离家来到了部队,一年后,我已经成为一名汽车兵了,为了这一天,这一年是多少辛苦啊,从紧张的新兵连到更紧张的教练排,繁忙的教练和劳动装满了过去的每一天,一切都结束了,新的生活将从明天开始,我一定认真努力的工作,干出好成绩,早日入团入党,争取进步,回报父母,回报亲人,今晚回到老连队的第一觉应该很香很踏实。</p> <p class="ql-block">光荣的马兰场站86届汽车学员教练排</p> <p class="ql-block">作者所在的教练排二班(二排右三为作者)</p> <p class="ql-block">作者</p><p class="ql-block">郭克,笔名:过客、枕石。典型的关东汉子,旅游体验者。曾经在空37师马兰场站通讯队和空军乌鲁木齐医院服役,军旅生涯练就了坚韧踏实的品格和认真严谨的作风,酷爱中国书画、古典诗词、音乐和摄影。从事旅游行业几十年,常年游走于白山黑水,是关东大地给予了作者无限的创作营养。笔下抚风润雨之想,观山阅水之感,闻花醉叶之言,咏春叹秋之语。体现了作者用心灵书写文字,用文字感动心灵的静雅淡然之心怀。关注自然、关注人生,淡泊名利的价值追求以及纯洁自我、宁静致远、光风霁月的高尚情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