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颐居养老院

巴山夜雨

<p class="ql-block">深秋的豫南大地,阴雨绵绵。11月5日,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上午九时,在浉河区湖东大道的路上,几个的陌生人的背影定格在那山间绵绵的细雨中,他们是去一个既有温暖又有爱心的浉河区颐居养老院。</p> <p class="ql-block">这几个陌生人,就是信阳市老记者协会的记者,还有自媒体和摄影工作者,他们慕名而来体验采写养老院的生活情况。走进敬老院,老人们的脸上绽放着和蔼的笑容,就似最美丽的桂花一样,祥和,和蔼。颐居养老院于2022年春季办,秉承:"以人为本、孝行天下、服务老人、回报社会”的服务宗旨;具有"爱心、热心、耐心、细心、真心、责任心"的服务理念。将养老、护理、医疗、康复相结合,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养老保障服务水平,提升养老服务能力,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您放心,让老人安心。</p> <p class="ql-block">秋风吹落了树叶,可吹不走颐居养老院的热情。蔡兰玉院长带领大家首先参观了养老院的餐厅、食堂、医疗室、康复理疗、阅览室、棋牌室、书画室、多功能活动中心、老人居室内配备独立卫生间、电视、空调、风扇、医疗床等各项配套设施,这里入住着20多位老人。</p> <p class="ql-block">蔡院长介绍说,颐居养老院自去年成立以来,先后有信阳师范大学、市中医院、湖东街道及部分学校等志愿者们前来看望慰问老人。志愿者一来,就帮老人修剪头发,修剪指甲,陪老人聊天,搀扶老人散步,给老人洗衣服、扫卫生等,并为老人送来大米、面粉、食用油及水果、面包等礼物,气氛热烈,其乐融融,老人们的脸上都绽放着如花的幸福笑容。市中医院志愿者为老人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开展中医特色治疗、发放宣传资料、健康现场咨询,并就老年人所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针对不同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提供了科学、合理的健康建议,让老人们深感关怀和温暖,有声有色的活动,尽善尽美,在带给老人们欢乐的同时,也快乐充实了自己,陶冶了情操。</p> <p class="ql-block">大家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护理管理员李俊杰介绍。出于好奇,我细细的观察了敬老院的老人们,个个眼神中都充满着渴望被关爱,渴望被呵护的目光。此刻,我的内心忽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压抑,让我快要窒息。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那几许的目光里,让我的心里不由得一阵酸涩。他们的今天,不就是我们的明天吗?而我们今天能做的,就是让他们在有生之年感受到真情,感受到欢乐,感受到幸福,感受到社会的关爱。</p> <p class="ql-block">从走进颐居老院到走出敬老院,我的内心在不停的变化着,最终还是很压抑,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这次,让我更加明白了生活的真正含义。突然,心中有种冲动:我想告诉天下所有的儿女们,在百忙之中不要忽略我们挚爱的父母,不要忘记我们敬爱的老人,他们不会强求我们为他们做任何事,唯一的愿望就是我们能有时间能回家陪陪他们聊聊天而已,不要让他们感觉到孤独与寂寞。他们不要求我们大富大贵,只要求我们平平安安,所以没事就常回家看看吧,因为那是我们永远的、最真实的港湾,让我们与老人心连心,情相依。</p> <p class="ql-block">天空没有星星闪耀,她会暗淡无光;人间没有温情搀扶,她会萧萧落木。颐居养老院,是每一位长者操劳半生最值得托付的港湾,时下,虽是寂静的深秋,但颐居养老院内却处处散发着温暖祥和的气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