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好这一颗心(下)

老喵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休息了一个多月,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好,就急着上班了。公司竞争很激烈,我可不想因为身体原因被人抢了位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再说了,养病这段时间我几乎没做任何的运动,又被伺候得好好的,天天补充各种营养,人都胖了一圈了,我得赶紧恢复我的生活节奏,不然真变成一个臃肿的妇人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回到公司,意外地发现原来辞职的那个李珠回来上班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摔伤之前正在做着的几个案子,已经被移交到她的手上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听公司的人私下议论,说她回家造人没造成功,现在离了,回来上班之后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干劲特别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过作为多年面和心不和的竞争对手,我能看得出来,她脸上有化了几层妆都掩盖不了的憔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觉得她回来这事儿有点儿蹊跷。她走的时候那真是毅然决然,根本就是不想回来的样子,也没给自己留什么台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公司在本市是响当当的大公司,离职的员工怎么可能想回来就能回来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田的助理在公司呢,也算是跟我私交还不错的。他跟我说:“李珠这次回来,老田帮了很大的忙,在公司高层那里说了她不少好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原来是这样,老田在公司也算是举足轻重的人物,他的意见公司肯定会考虑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也理解老田为什么要游说公司的高层让李珠回来,因为我跟李珠一直都是他的左膀右臂。我受伤了不能上班,他手底下总得有一个得力的人来帮他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很礼貌地跟李珠打了招呼,李珠呢,也对我嘘寒问暖了一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手里的几个案子,有两个按照老田的授意又重新交回到我的手上。但是是两个相对来说无足轻重的小案子,最重要的案子还是在她手上。从这儿我就能看出来,老田好像更器重李珠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些失落,也感到一丝的危机感。我准备拼命地工作,把业绩做上去,总之不能让李珠给我比下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我的身体也不争气了,当初肩膀只是软组织挫伤,骨头没事儿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留下后遗症了,总是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特别是到阴天的时候疼得厉害,受伤的那条腿也不舒服,太高的鞋也穿不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天疼得特别厉害,我就穿了一双平底鞋,就有人笑我,说什么:“哎,董姐,你是不是打算生二胎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笑着打哈哈,心里却想,生二胎,生啥二胎?我都离婚了,我跟谁生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可笑的是我妈,她居然特地找人给我做了一条棉裤,虽然是丝绵的,虽然也不那么臃肿,但我好歹也是个公司女白领好吧,我穿棉裤上班,笑死人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穿,我妈就一直嘟囔:“你这孩子,你腿受过伤,你得注意保暖,好看难看的有那么重要吗?重要的是你不能留下后遗症啊。这棉裤外面再套上一条裤子,看不出来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坚决不穿,留下后遗症就留吧,那也比我现在丑死要强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还是穿着裙子,忍着腿疼去上班。我拼命工作的同时,感觉到我们部门的空气变得有些暧昧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暧昧是两个人散发出来的,就是老田跟李珠。我敏感地感觉到老田跟李珠有点什么事儿。虽然他们俩都是善于掩饰的人,都很会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我太了解他们了,他们之间一丁点的暧昧也逃不过我的眼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听说老田的大儿子前不久去澳大利亚读书去了,老婆呢,带着小女儿也跟过去陪读了。他现在一个人在国内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对,这时候他又自由又寂寞,正适合发展一点婚外情什么的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周末,我带着瑶瑶去看牙医,路过一个偏僻的咖啡馆,无意中我发现老田的车停在外面,透过玻璃墙,我看到老田跟李珠坐在里面一起喝咖啡。老田说着什么,然后伸出手去握住了李珠的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错,我猜对了,他们俩还真有点儿什么,不过我什么都没说,我不是那种八卦的人,捕风捉影的事儿说出来对我有什么好处呀?我才不管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只是想,这李珠挺聪明的一个人,怎么还犯起糊涂来了?那办公室恋情能轻易地碰吗?难不成她指望老田离了跟她在一起?这不天方夜谭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过这种暧昧也能带给她一些实惠,老田明里暗里给她一些机会,她的业绩慢慢地就超过我了。那气势就压了我一头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也是个女强人,我决定隐忍、养精蓄锐、蓄势待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我终究没忍住啊。我跟李珠因为争夺一个最容易出业绩的案子,从开始暗中较劲,发展到明面上你争我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矛盾激化,吵起来了。我们俩吵得很凶,各自说了很多难听的话,那声音一个比一个高,我的脸越来越红,李珠的情绪越来越激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周围的人呢,从一开始假装看不见,到都站起来围观,然后有人上来劝,但劝不住,我们俩依然在吵,吵得特别激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忽然李珠那边没了声音,她咚一下就倒地上了,她昏过去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一下子就懵了,这吵个架怎么还吵着吵着吵成这样啦?哎呀,有人赶紧拨打120,直到李珠被抬到救护车上,我还发着懵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晕晕乎乎地回了我爸妈家里,进门发现李栋梁也在。这次我摔伤,李栋梁帮了很多忙。我爸妈挺感激他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所以,他到我们这边就更频繁了。我上班之后又一直在拼业绩,忙得不可开交,瑶瑶大多数时候都是在我爸妈这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栋梁呢,就经常过来陪她,甚至偶尔会接瑶瑶去他那边过夜。我忙得不行,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进门之后有气无力地瘫在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栋梁说要带着瑶瑶去他那边住,我也没力气阻拦了,他带瑶瑶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妈问我:“咋了,你这咋跟霜打的茄子似的?”我歪在沙发上半天没说话,过了好久我才问我妈:“妈,你说如果我辞职的话?生活会受影响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妈一听,有点担心:“怎么啦?这是在公司遇到难处啦,跟妈说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没回答她,但是我妈从我的表情里猜出来了大概,她说:“哎,你现在呀,生活已经够糟糕了。如果辞职,换个轻松一点的工作,没准儿啊,生活还能好点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停了停,继续说道:“你太要强啦,这点随我,我也是到了一把年纪才知道,要强有什么好处?要强的女人活得最累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哎呀,我后悔当初总是教育你要优秀,要出人头地。我现在想想,干嘛让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那么优秀,我又不想让她当什么社会精英,我只希望你是一个平常的女人,有个健健康康的身体。过个踏踏实实的日子,有个安安稳稳的人生就够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妈很少说这样的话,也不知道怎么了,我都有点儿不习惯了。她好像也不习惯,平时都是骂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说完就站起身来:“我去给你盛碗排骨汤,李栋梁做的,他说是脊骨,喝了补钙的,对你身体恢复啊,有好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我回到公司,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同事们都在忙自己的工作,好像昨天的事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田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也只是安排了一项工作,李珠的事情他一句都没有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过李珠在医院待了一周还没出院。我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去看看她。虽然我知道,我去了可能会碰钉子,但是不去呢?说实话,我心里也不安,毕竟……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珠倒是没有把我拒之门外。我在病房里看到了脸色苍白的她,没有化妆品的遮掩,她看上去憔悴不堪,比工作的时候要老五、六岁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是来看我笑话吗?”她苦笑着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有。对不起,昨天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用说对不起,其实你没必要过分自责。我晕倒,不光是因为吵架,还因为我怀孕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抬起头,惊讶地看着她。她脸上继续保持着自嘲的笑:“很可笑,是不是?该怀孕的时候怎么都怀不上,不该怀孕的时候倒是怀上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跟李珠差不多,同时进入我们工作的这家公司。我们年龄差不多,都是很要强的女人,在工作上都有拼命三郎的劲头。我跟她明争暗斗很多年,都拼出来了高职、高薪。可是家庭呢,都有很多的不如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珠比我结婚晚,刚结婚那两年,因为拼业绩不想要孩子,后来30多岁了,想要孩子又怀不上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珠老公家是那种特别传统的家庭。一家人都为了传宗接代,对李珠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李珠也很着急,到处看医生、调身体,什么方法都用过了,可是没效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因为压力太大了,她甚至辞职回家专门造人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说也奇怪,在家里安安心心地待了半年,这肚子一点动静都没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珠对我说:“我好歹也算是职场精英吧,比那些家庭妇女强多了。可是就因为生不出孩子。就像有了短板一样,我就不信那个邪,凭什么我就生不出孩子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回家专心地调理身体,放松心情。可是我就是生不出。我用了各种方法,偏方都用上了,我甚至尝试去做试管……没用,一点用都没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老公一家就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我老公赚的还不如我多呢,可是就因为我生不出孩子,就歧视我,嫌弃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后来就受不了了,我又不是生育工具,凭什么让他们对我指手划脚的,所以我就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离了之后,我想在工作当中证明自己。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怀孕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珠之前从来没有对我说过这么多私房话,更没有这样推心置腹过。我想,也许她跟我一样,在最困难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连个朋友都没有,连个可以倾诉的人都没有。可是她又太想倾诉了。所以就连对手她也开始倒起苦水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孩子是老田的?”我问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珠没打算隐瞒,她说:“你早就看出来了,是吧?可是你在公司什么都没说,这点我是服气的,你再怎么跟我斗,都不会用阴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离了之后,虽然拼命工作。可还是很空虚。我总觉得一颗心无处安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田,这段时间也很孤单,所以我没采取什么措施,我觉得反正我也怀不了孕。可是没想到我中奖了,这真的很可笑是不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这样推心置腹跟我说了这件事,我忽然之间替她担心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那你打算怎么办呢?就在这家医院做流产手术吗?我有个熟人在这里,我可以让他帮你安排最好的医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用。我在保胎,我想要这个孩子。这可能是我唯一一次做妈妈的机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我在想,就算李珠是个强大的女人,可是单亲母亲带着孩子还是很困难的。又不能指望老田会跟她一起来养这个孩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珠生病住院都一周了,老田一次都没来看过她。我知道他大概也是因为避嫌。可总是让人心凉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珠又说:“我知道很难,可是我想要这个孩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望着她憔悴的脸说道;“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我能帮到你的,你尽管说。”这是共事那么多年,我对她说过的最贴心的话,而且发自肺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珠说:“这种事儿没人帮得上忙,谢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你放心,你怀孕的事儿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珠笑了笑;“就那么大个城市,有什么事是能瞒得住的呀?我也没打算能瞒住公司,我也不打算回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临走的时候抱了抱李珠,这是相识六年来,我们之间最亲密的举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拿着无房证明,带着瑶瑶去爸妈家所在的社区附近的重点小学报了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报名现场人潮涌动,队伍一直排到了校门外。我们排了两个小时,终于报上了名。我松了一口气,但是心里却没有想象中的欢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孩子的这一次报名机会,是我用离婚换来的。虽然当初我是那么盼望离婚,可是离婚之后,期望中的理想伴侣和高质量生活都没有出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反而,我经常觉得一颗心飘飘忽忽,无处安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报完名,我本来想带着瑶瑶去买一些文具。可是在路上接到老田的电话,说让我赶紧准备一下,两个小时之后跟他一起去南方出一趟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只能把孩子放在爸妈家里,抓紧时间收拾行李。好在瑶瑶没有因为我要离开而不开心,她说爸爸答应她给她买礼物,还有带她去吃大餐,庆祝她即将成为小学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跟李栋梁分开一年多了,瑶瑶对他的感情没有任何疏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收拾完东西赶到机场,老田已经到了,他冲我招手,带着微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他在我的眼里,已经不像过去那样玉树临风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期的时候,老田说这单生意原本没有谈成,可是忽然峰回路转,出趟差也值得。他说,如果这一次谈得顺利,我们俩在公司的业绩榜上又能添上一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他还暗示我说,他马上要升职了,而他目前的职位的人选,他向上面推荐了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然,他只是暗示,也没有说得那么肯定,这是他一贯的行事方式,不是十拿九稳的事,他不会说得那么明确。听到这样的暗示,我并没有很兴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近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思考,成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到底什么是真正的成功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上了飞机,一路都在研究那笔生意,聊着聊着,忽然感到一阵颠簸,紧接着周围都发出一阵喧哗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空姐急忙让大家坐好,飞机上遇到了强气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刚开始其实也没那么紧张,因为飞机遇到强气流是很正常的事情,也许过一会儿就好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我怎么也没想到,颠簸越来越厉害,后来简直就是忽上忽下,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大家都紧张得不行了,周围一片寂静,谁都不敢说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颠簸一直在持续,那种感觉越来越强烈,终于有人惊呼起来,空姐的安抚也无济于事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的状况还在升级,前面有个孩子哭起来了,旁边一个老人吃了速效救心丸,我也跟着紧张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心想,出那么多次差都很安全,难道这一次……这次要遇到事故了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闭上眼睛,我感受着那个强烈的颠簸,我的身体好像在抖动,我的心里生出了无限的恐惧。我不能出事儿……我不能出事儿,瑶瑶还没正式上小学呢,我还得看着她上初中、上高中、上大学,我要看着她结婚生子……如果我现在走了,我怎么放心啊?再说,爸爸就我一个女儿,要是我没了,两个老人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有李栋梁,我不能丢下他一个人。我眼前出现了李栋梁的脸,他还是很年轻的样子,他对我说:“董鹤,我们要在一起过一辈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我要跟他在一起一辈子的。我当初跟他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是这样想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正慌乱的时候,旁边有人握住了我的手,他的手心里全都是汗,那是老田的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说:“董鹤,你有药吗?我心脏不舒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睁开眼看看,才发现他脸色煞白,脑门上都是汗。原来他心脏不好,我一直不知道。可是我上哪里去弄治心脏病的药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在我着急想要求援的时候,飞机……飞机终于渐渐地平稳下来,大家都慢慢地松了一口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过了一会儿,老田的脸色也渐渐地恢复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下了飞机,去宾馆的车上,我看老田已经完全恢复如常,就问他:“刚才在飞机上最危险的时候,你心里在想什么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说:“我只想到我老婆,还有我两个孩子。很奇怪,关于工作呀,财产呀,真的完全都没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点跟我一样。在最危险的时候,我们想到的都是家人,其他的真的都是身外之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田想到他的家人没什么奇怪的。可是,我很想问问他,他难道就一点都没想到李珠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前几天,我遇到李珠,她挺着五个月的肚子,素面朝天的走在街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说她辞职之后,跟老田再也没有联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那个孩子分明是老田的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我也有些奇怪,我为什么会想到李栋梁呢?我在飞机上,为什么会想到他呢?我跟他都离婚一年多了。我是死、是活,好像跟他是没有关系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那一刻……那一刻,我很清晰的感到我舍不得他。难道……真的像我妈说的那样?我一直都没有看清自己的内心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南方的这个生意谈得不是太顺利,中间费了一些周折,比预期的返程时间晚了两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先回我妈那边,想看看瑶瑶,可是瑶瑶不在,被李栋梁接过去了。我给李栋梁打电话,他说:“瑶瑶还没睡呢,不过躺下了。我刚刚想给瑶瑶讲故事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哦,我过去一趟,好几天没看到孩子了,想孩子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我搬走之后第一次回这所房子。进门发现里面的摆设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沙发上还铺着我去年买的沙发巾,电视柜上还放着我最喜欢的摆件,洗手间甚至还有我搬走的时候没带的化妆品。家里不那么整齐,但也没那么脏乱。李栋梁收拾得还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房子里,我忽然之间感受到这一年多都没有感受到的踏实,有一种暖融融的,让人想躺下睡一觉的踏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瑶瑶本来已经困了,可是她看见我又精神了,嚷着要睡在爸爸妈妈中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于是我跟李栋梁躺在她两边。李栋梁继续给他讲故事,讲着、讲着,瑶瑶睡着了,我也睡着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早上醒来,瑶瑶在我身边咯咯地笑。卧室外面飘来米粥的香味,李栋梁已经把饭做好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走到客厅,又四下扫了几眼,没有发现别的女人来过的痕迹。那个小江姑娘大概没有追到李栋梁,后来死心了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瑶瑶吃了几口饭,去一边玩了。李栋梁对我说:“搬回来住吧,当初说的就是假离婚,现在瑶瑶入学手续都办好了,该复婚了。”他这样说,好像忘记了我离婚的真正目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我竟然说:“呃,可是有可能教育局会查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就查吧。实在不行,咱换房子。但是一家人总之是不能再分开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过了一会儿,我说:“李栋梁,你不恨我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嗨,生过你的气。可是后来我也想了,这也不是你一个人的错。是我们在一起太久了,没注意到生活已经布满灰尘了。你太忙,我太懒,都不肯擦一擦,才会走到这一步。我想呀,以后我尽量地勤快点儿,经常擦擦灰,咱还能一起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是为了瑶瑶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是为了自己,当初我们都承诺过要在一起一辈子的,怎么能中途毁约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看着他,有一瞬间,我特别想哭。他却没看我,站起身来收拾碗筷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在路上遇到李珠,她的肚子又大了。她跟我说,她现在没有上班,全心全意地在家养胎。好在呢,还有点积蓄,生活也不会太窘迫。她想等孩子一岁以后再去找工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胖了,看上去富态好多,神态平静、安详,我知道她要一个人带着个孩子。现在、未来一定很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她说:“留下这个孩子是我的选择。我愿意吃该吃的苦,有了这个孩子,我有很大的压力,可是我也觉得生活有奔头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跟李珠说:“我要跟李栋梁重新在一起了。虽然,我知道他名字叫李栋梁,但是他今生不会成为栋梁之才,一直都是一个普通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珠说:“什么是栋梁之才呀,一个男人有责任感,顾家、踏实,能给人带来温暖。那也是一种成功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我们都是普通人。只是,我们之前夸大了自己的成功。有一点小小的业绩就以职场精英自居,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一颗心就飘起来了,不知道要飘到哪里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董鹤呀,咱们得<b>安放好这颗心。才能看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田升职了,但是我没有坐到他的位置上去。公司空降了一位,接替了老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实话,我有些失落,但是也并没有很伤心。我知道,如果坐到老田那个位置,薪资待遇和在公司的地位都会有提升。可是我会更忙,忙得顾不上家、顾不上带瑶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现在我想,家、工作应该平衡一下了。以后我不能把家务和带孩子的工作都交给李栋梁,然后自己在旁边只知道指手划脚,还总是不满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新领导呢,比老田要年轻,很有干劲,跟我们几个管理层的人滔滔不绝地说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从会议室里出来,发现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而且外面下起了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我没有开车。不过我不担心,因为我知道,有人会来接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走出公司大楼,就看到有人撑着伞,站在路对面冲我招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伞下这个人有点微胖、有小肚腩、有点谢顶,但是脸色温和。看着这个人,我的一颗心瞬间平静温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栋梁开着车,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我们一路讨论着晚上吃什么。我知道,我要跟这个平凡的男人重新开始柴米油盐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能,以后我们还会吵架,还会有一地鸡毛,我还会有一些挑剔,而他也还是做不到天天洗袜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过没关系,我已经知道了,这就是生活本来的面貌。而这样的生活其实也挺养人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也是兜兜转转,转了一大圈才发现,其实我很乐意这样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文章来自抖音用户<b><u>雅君悦读</u></b>视频转换。</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xwp7hab" target="_blank">安好这一颗心(上)</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xwyf68t" target="_blank">安好这一颗心(中)</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