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韵秋思秋意浓

tian

<p class="ql-block">  秋天,在我的心里仿佛是一首诗、一幅画、一个梦,让我喜欢着,迷恋着。在还是燥热的夏季时,我便暗暗的期待着秋的到来,为的是能融入在这样的意境里,感受着在时光深处的那份柔和,宁静与安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题记</p> <p class="ql-block">秋天是一个让人思考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我们不禁想起自己的人生历程。我们思考着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思考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同时,这个季节也是让人感到感悟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短暂。我们感受到了时间的流逝和岁月的无情。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和意义。</p> <p class="ql-block">秋天是一个让人回忆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我们不禁想起了往日的时光。我们回忆起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和故事。我们回忆起自己曾经的朋友和亲人;回忆起自己曾经的快乐和悲伤。在这个季节里,我们的心灵深处涌动着一种特殊的情感--思念和怀旧;怀念着过去的点点滴滴,怀念着那些曾经的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岁月无声,四季多情。老去新生,落叶无踪。一片秋叶轻轻落下,曾经的它,早迎朝阳,晚送夕阳,幸福度春夏;一片秋叶轻轻落下,还有大地深情地拥抱着它;一片秋叶轻轻地落下,完成使命,安然离去,没有遗憾的泪花。</p> 一片落叶渲染了秋色,一季落花沧桑了流年。往事如烟,思念成了永恒的眷念。人生是一条线,从春走到冬,途经春夏秋冬。走在生命的岁月,每一段路都有不同的风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感怀,付出后的收获。每一个走过的季节,都值得我们深藏;每一段人生的风景,都值得我们去欣赏;每一个有缘人,都值得我们去珍惜。<br><br> 秋的脚步渐行渐远,却带不走弥漫在空气里甜酸浓淡的无奈,总在枫叶又红的季节,有人徘徊在枫林深处,浅唱着一首婉转幽怨的歌,一种深深的眷恋,一段缠绵的前尘过往愈发清晰地走在秋的尽头。 <p class="ql-block">在这渐染色彩的深秋,有人看到萧瑟和悲凉,有人看到美丽和斑斓。秋风,秋雨,秋意,不同的人生,对秋有着不同的解读和认知,繁华若梦,秋雾迷蒙,多少人在秋色中期盼,寻觅那份属于自己的情缘,光阴似箭,秋水清浅,层林尽染,空旷辽阔的田野是如此的清新和婉约,只有细细的品味,才能真正感知秋之韵味,秋之静美,秋之丰盈。</p> <p class="ql-block">深秋的雨是宁静优雅的。伴着深秋的风吹进了心海,怀着风轻云淡的心情,让人想坐在屋里,边喝茶边望着窗外的风景遐思。这份明净就像:发现了人生如落叶匆匆。感叹这场雨,就像在预示着过往只是浮华一梦。深秋的雨是禅意深远的。聆听秋雨吟唱,像在告诉我们:面对人生烦扰要从容微笑;面对时光荏苒要高歌前行;面对生命起伏要坦荡如砥。</p> 迷恋秋天,或许是因为秋天一向以苍凉、萧瑟为美;在我柔软的心空细碎地涂满了暖暖的色彩,梦里梦外让我打开了所有心绪。走进秋天,往往一片落叶会让我变得多愁善感,一轮圆月会让我思念郁结,一场秋雨会让我心情低落,一缕桂花的幽香又甜蜜了意境中的我,一抹绯红的枫红也会让我沉醉其中。青春就这样拥有如潮的灿烂走过花季,走过雨季,走过四季轮回,那些似水风情的时光,那些琉璃般晶莹的日子,或张扬或低婉的盈满在青春的路上,把一颗梦幻的心在唯美的秋色里浅吟低唱。 <p class="ql-block">走进秋的深处,已然是满眸的秋景,秋韵,可终是多了几分厚重和清冷!是啊,自古逢秋悲寂寥,这个季节本应是忧郁感伤的时节,以往走进秋天,我都会止不住以怜惜的目光沉默着那一份心绪,而今,我一直告诫自己要学会随遇而安,让心境淡然若水的拥有一片纯净的心空,一份明媚的心情,一颗懂得感恩的心,让时光安之若素的在平淡中走过,哪怕平淡到没有一丝悸动,只要让岁月在心底里留下可以浅浅的回眸一笑的痕迹,或温柔,或舒缓,或微凉,或澎湃!如此,在我认为这依旧是一种幸福!也希望,就这样永远幸福着。</p> 天气已经慢慢的进入了初冬,初冬后寒冷总会随时间来袭打扰我和你,沉沦的年华里我们已经忧伤的不能自己,多年前记忆里的青春年华如花般随风远去,再见面却是风尘中的那一丝丝沉重的时光压抑。多少曾经心痛悲伤和开心的年少时的记忆,似乎随风已经老去,慢慢的只觉得眼前模糊的留不下一点痕迹。灿烂美丽的花蕊在落地葬花后只留下一串串深深的叹息,最美丽的蝴蝶在沉思中不甘愿的迷离痛苦的远去,布谷鸟的叫声在田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成昨天的阴翳,知了的叫声隐藏在世界的那一刻起,这一切全是昨天有关的记忆。 <p class="ql-block">秋,是明净,是徇烂,是埋藏在岁月里的温润与美丽,是一幅五彩斑斓的画,是一曲柔情百转的歌,它承载着岁月的苍桑,将万物渲染得绚丽滨纷。时光向晚,风住尘香,日光熹微,尘世匆匆,品读光阴的味道,在一段似水年华里典藏记忆的美好,在一阙幕秋里,与秋说再见,在秋冬交替的路口,任由思绪肆意放逐,收敛眼前秋冬交替的美景,留住晚秋的醉,迎来初冬的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