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好这一颗心(中)

老喵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栋梁颓然垂下头去,我的话戳中了他的软肋。是呀,他当然不想让孩子在法庭上去选择跟爸爸还是跟妈妈。虽然我们的婚姻问题很大,但是我还是得承认,他是一个好父亲,他非常爱瑶瑶,他比我更不想让孩子受到伤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为什么那么绝情啊?当年我们说好了要一起过一辈子的。你太绝情了。”李栋梁近乎要落泪地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一起一辈子,我说过这话吗?可能说过吧,我忘了。”这刻,我看到他绝望的样子,我有点心酸。毕竟我们也做了八年的夫妻了,要说一丁点感情都没有也是骗人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这个婚姻呢?它就像是一个瘤子一样,割掉的时候肯定会疼啊。一旦割了,病就好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所以为了更好的生活,我们都得忍受这点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对他说:“嗨,谁结婚的时候不是奔着一辈子去的呀?可后来怎么样,谁能说得准呢?我们两个人,大到人生观,小到生活细节,哪儿哪儿都不搭。在一起除了相互折磨还有什么呀?瑶瑶,从我们的婚姻里又能学到什么好东西啊?这样的婚姻,早离早解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我今天做了一个坏人。可是,也许十年之后,你会感激我的决定,真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栋梁丢下两个字:“屁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虽然毛病多,但是他从来不骂人,今天气到极限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好几个月,我一直遭受着各种谴责,这些谴责来自我公公婆婆、来自我亲朋好友,甚至我的父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明白了,我离个婚,他们跟着瞎激动什么呀?我离婚带给他们什么损害了吗?让他们损失什么了?都摆出一副主持正义的样子来规劝我,规劝无果就谴责我。他们都觉得我错了,觉得我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我就是想离开原来那个婚姻的束缚,过更好的生活,我有什么错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忍受着,我知道,我知道他们这个激动劲儿不会持续太久,时间长了,大家都遇到新的事情,就把这件事给淡忘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爸妈对我离婚的事情反应挺大的,尤其是我妈,她说我疯了,说我嫌日子太好过,作死。千方百计劝我复婚,我坚决不同意,我得让他们明白这事儿,一点儿余地都没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妈气急了,简直想跟我断绝母女关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他跟我爸哎,终究是狠不下心来不管瑶瑶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忙着工作的时候,他们还是尽心尽力的帮我照顾瑶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熬过最初的几个月之后,果然轻松了一些。大家看我的眼光逐渐不再带着那种恶狠狠的谴责,毕竟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他们都是局外人。我的生活呢,好像也应该有秩序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来是应该有秩序了,但是还是焦头烂额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混乱的原因,不是因为工作,主要是来自家庭。虽然父母在带孩子方面帮了我很大的忙,可是毕竟我才是瑶瑶的妈妈。我不打算把教育孩子的责任推给父母,所以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坚持回家给孩子做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上,我也是推掉能够推掉的应酬,在家里陪孩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这瑶瑶,瑶瑶变得有些不听话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首先,以前我没发现她吃东西这么挑呀,鸡蛋蒸老了,碰都不愿意碰一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把虾仁剥好了,放到她碗里,她说什么跟他爸做的味道不一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就是煮个虾吗?那味道能有什么不一样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次,以前我也没发现她对李栋梁依恋那么深,不停地问我:“爸爸出差去哪儿了?去哪儿了?为什么周末都在出差不回来?”反复说:“想爸爸,想爸爸,要爸爸。”尤其是到了晚上,总是嚷嚷着想听她爸爸讲故事。我说我用点读机给她放吧,她说跟爸爸讲的不一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夜里边儿要是口渴了或者想尿尿,第一反应也是爸爸,我要爸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哎,说实话,这种现象我也反思了,以前我是忙于工作,对孩子陪伴太少,说实话,李栋梁对家庭的付出的确是比我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咱有一说一,因为吃饭吃不好,情绪又差,病就找上门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瑶瑶一个劲儿的感冒,最严重的一次发烧39度,差点烧成肺炎了。在瑶瑶高烧不退的那个夜里,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忽然觉得特别心慌,无比地脆弱。我当时甚至有一种想给李东梁打电话的冲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抱着滚烫的瑶瑶下楼,自己开车带她去医院。我不能让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觉得我都得想办法自己解决,不要依赖任何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离婚的事儿呢,公司的同事都不知道,就一个人知道,就是老田,我的上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天,我们部门的人为了庆祝一个大生意做成,在外面聚餐,这个饭局实在是不好推掉,我就让我妈晚上去带瑶瑶,我跟同事们去庆祝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天呢,我也喝了不少,老田送我回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路上,我脑子一热,就跟他说了我离婚的事儿。当然,我也没说前因后果,我就说:“我离婚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田呢,也没有显得很吃惊,也没有像我的亲朋好友那样露出谴责的目光,他只是问我说:“你那段时间肯定遇到不少难处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话说的真贴心,差点让我掉泪了。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我问:“老田,如果是你,我是说如果啊,如果你的婚姻不是你想要的,她让你觉得绝望,一点质量都没有,你会选择离婚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问了老田这个问题,老田说:“可能不会吧,我没你那么勇敢,在国内离婚的成本太高了。啊,我说这个成本啊,不是指金钱方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你选择不会离,可能是因为你的婚姻仍然在你能够忍受的范围之内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田笑了笑,没说话。我敏感地感受到他的笑容有些牵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能是我想多了,难道离了婚,我就成了一个恶毒的女人?总是盼着精英男人婚姻也不幸福,那样我自己选择就又多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下车的时候,老田说:“董鹤,照顾好自己啊。”真是一如既往的贴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天孩子住在我妈那边,我一个人在出租房里睡得很沉,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梦里,我遇到一个男人,我爱上了他,跟他结婚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婚礼很热闹,所有的人都祝福我,我觉得好幸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新郎转过脸来,我吓了一跳,居然是李栋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醒了,出了一身汗,觉得有点口渴,顺口说:“李栋梁,给我倒杯水。”半天没动静,我才反应过来,我都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什么李东梁,我一个人在这个屋子里,身边没有任何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部门需要两个人去三亚谈一笔生意,老田安排我跟他一起去,我很乐意去。这段时间,我精神上绷得太紧了,我需要好好放松一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谈生意虽然说不是轻松的事儿,但是有老田在,我也不用操太多的心。再说了,三亚环境也好,也是一个适合放松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路上,老田都对我很照顾,我觉得他真的是一个高素质的男人。谈生意有头脑,做事情有策略,对女人有风度。我们整个行程,他都安排得张弛有度,所以生意谈得很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田是那种工作的时候比谁都认真,但是一旦工作结束了,他也是一个很懂得休闲的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住的地方呢,就在海边上,晚上只要客户没有约,我们就在沙滩上喝点东西,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这种感觉真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环境那么好的地方,吹着海风,跟自己倾慕的男人聊聊天,也是一种享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跟老田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最后一天晚上在海滩上散步的时候,他甚至……他甚至牵了我的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的掌心清清凉凉的,让我很舒服,同时我也有点激动,胸膛里飞速跳动的好像当初那颗少女心一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田说:“董鹤,你真是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又善解人意的女人啊,真的很让人心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夜色中,他看我的眼光很温柔,很暧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心跳更不正常了,他平时是很有分寸的,今天大概是因为喝了点酒才会这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两个站定,彼此对望着,他看着我,我看着他,有一瞬间,我真的好想依偎到他的怀里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想,我已经是个离了婚的女人了,我怕什么呀?可是我没有。我知道……我知道老田有老婆,有两个孩子,我是有底线的。我不能……我不能跟已婚男人玩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同一个公司工作,是上下级。办公室恋情有多危险,我是清楚的。到时候,如果被公司知道了,老田这样的公司骨干是不会有什么问题,我大概是要打包走人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想到这儿,我马上把目光收回来,手也轻轻地从他手里抽出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继续往前走,老田没有跟上来。他是个聪明男人,他的暗示对我来说没有结果,他就会选择适时放手。我心里竟然有一股淡淡的惆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到公司之后,老田对我的态度恢复如常,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当然,本来也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我也对他态度如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没打算发展什么办公室恋情,公司里的男人都在我的考虑之外,但是我的确在考虑再婚的问题。我离婚是为什么?不是因为我热爱单身,不是的,我不热爱单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是因为我想找到跟我匹配的男人一起生活,我还是渴望被爱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接下来,在尽量多陪孩子的前提下,我抽出一些时间参加各种聚会和派对。当然,这些聚会都是我精心挑选的,就是那种有精英男出入的场合,这样我才有机会去结识一些优秀的男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参加这种聚会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我很难认识理想的男人,那些所谓的精英男人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品貌气质能达到老田那个标准的,说实话还真不多,就算是有那么几个品貌俱佳,年龄跟我相当的,还都是有家有口的。我是有原则的,不能去破坏别人的家庭,干嘛给自己找麻烦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现在忽然发现,现在事业有成、能力超群,年龄在35~45之间的男人,不结婚的真是太少了,几乎就没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就遇到一个,那个人呢,对我还有点儿好感。我都想尝试跟他交往交往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我发现这人根本就没有结婚的想法,他就是想跟我玩玩,知道我拖家带口的,带个孩子,跟我结婚有一大堆麻烦,他可不想找这个麻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我这个年纪的女人,我可跟别人玩不起,所以当机立断我就跟他拜拜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发现35岁的我比20几岁那个时候理智多了。20多岁的时候,我特别容易冲动,甚至我都能冲动地跟李栋梁这样的男的结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现在呢?在寻找新的人生伴侣的时候,我要理智的过分,我精明的给自己卡着尺度,一点儿都不会犯糊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积极努力地给自己寻找人生伴侣的时候,我爸妈并没有放弃让我复婚的希望,他们明里暗里跟李栋梁来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爸生日那天,我忙完公司的案子回家吃晚饭,发现李栋梁也在,正扎着围裙把最后一道汤端到餐桌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栋梁擅长做饭,这点我是承认的。瑶瑶就喜欢吃他做的饭,我爸妈也喜欢吃,其实我也喜欢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围着餐桌吃饭,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有点尴尬。瑶瑶吃得很欢,我爸妈跟李栋梁聊得也很融洽,好像他还是他们女婿似的。李栋梁呢,一口一个爸妈叫着,搞得真像我们没有离婚一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觉得还在装,他就是恨我,这是一定的,但是他能够委曲求全,平常一周才看孩子一次,也没有找我的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觉得这都是因为瑶瑶,他在找机会把瑶瑶要回去,或者他想复婚,当然也是为了瑶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吃完饭,我有点累了。满桌子的碗筷我也不想收拾,都是李东梁收拾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妈看着在厨房里忙来忙去的李栋梁,又偷偷跟我说:“哎,东阳这样的好男人,你说离就离了,哼,你现在后悔吧?你还能找到这样任劳任怨的老公啊?你上哪儿找去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悔什么呀,我一点儿都不后悔,找个任劳任怨的还不容易啊,找个钟点工就行了呗。那钟点工干家务那不比他专业啊?那我能跟钟点工结婚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妈气得差点一巴掌就抽过来,又对我说:“我看你就是脑子烧坏了,满嘴的歪理,我可跟你说啊,昨天我碰上李栋梁他姑了,你知道我跟他姑以前是同事,关系很好的,他姑说了,现在大家都知道李栋梁离婚了,都在积极给他介绍对象呢,有好几个姑娘盯着他呢,他们医院有个护士就追李栋梁呢,追得很紧,你这…哎呀…哎呀…气死了…让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切…”我切了一声,“谁愿意追谁追去,追到手里也是后悔。”我妈正想骂我呢,瑶瑶跑过来了,我妈就闭上嘴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晚了,李东梁准备回去了,瑶瑶不让他走,非闹着跟爸爸睡。李东梁被她闹得眼眶都红了,可还是狠心地下楼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也带着瑶瑶顺便下楼,准备回我们的出租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妈住的是三楼,刚走到二楼半,瑶瑶忽然喊着:“我要找爸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然后快步去追李栋梁,我怕她摔着,急忙在后面追过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我穿了一个细高跟的鞋子,走快了,有点不利落,刚走没几步呢,一个没走稳,脚下踏空了一下,滚下楼梯去了。整个人重重地倒在地上,一阵剧痛传过来,我什么都不知道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以为我快要死了,浑身哪儿哪儿都疼。我挣扎着睁开眼睛,看到一片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然后,发现是一张模糊的脸,虽然模糊,我也看得出来是李栋梁。我说:“李栋梁,我还活着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栋梁没搭理我,他跟站在他旁边的大夫说:“她醒了,这样有些检查就可以做了,辛苦了大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被人推着做了一圈的检查,最后被诊断为肩部软组织挫伤,断了一条肋骨,右腿骨折。我一听说摔坏了那么多地方,我真是吓坏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忍着疼痛问:“李东梁,我以后会不会残疾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栋梁没搭理我,他在跟大夫研究治疗方案呢。哎,我住院了,医生说没一个月很难下地,这一个月都得在床上躺着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只能躺在医院的床上,接受爸妈和李栋梁的照顾。其实,让我躺几天也没关系,我主要是担心留下什么后遗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妈说:“你呀,平时觉得自己能的不得了,受点伤,你看怂了吧,有没有后遗症谁说得准啊?你要是瘸了,我看谁娶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天哪!这是我亲妈吗?说话怎么那么恶毒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先跟公司请了一个月的假,这期间呢,老田带着几个同事来看我,被我拒之门外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为我除了那几个地方受伤,脸也磕到了,嘴巴肿得很厉害。我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一张猪嘴,我可不想让同事看到我这副样子。尤其不想……不想让老田看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天,李栋梁来给我送饭呢,我就问他:“哎,我的嘴是不是很吓人呢?我……我这样子丑到爆了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眼皮都没抬,波澜不惊的说:“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呀?这有什么吓人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呀,做了八年的夫妻,我什么样子他没见过呀?那些狼狈的时候,那些邋遢的时候,外人看不到,他都尽收眼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忽然想起我生瑶瑶的时候大出血,差点死了,我当时做完手术躺在床上,身上插满了管子,浑身都是浮肿的那个样子,要多恐怖有多恐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东梁当时没日没夜地照顾我,伺候我。我起不来,不能吃东西,他就用吸管给我喂水,用棉签给我擦嘴唇。我说:“我是不是丑的要死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说:“不是说,一个做了母亲的女人是最美的。”那会儿,他嘴真甜。想到这些,我也不知道怎么的,有点想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栋梁把我从床上摇起来,给我盛了一碗粥,用小勺喂我。我不想接受他的照顾,我不想欠他人情,可是我肩膀受伤,累及到胳膊,自己也吃不下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平时,我觉得我自己挺了不起的,是个叱咤风云、八面玲珑的女人,什么事儿都搞得定。可是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什么都不是,我就是一个软弱的、柔弱的、需要照顾的女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平时瞧不起李栋梁,可是在大事面前,他好像比我冷静得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栋梁给我喂完粥,又去把我的内衣洗干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离了快一年了,他好像还没完全转变角色呢,压根儿没把我当外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病房里安安静静的,我当时处于似睡非睡的状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想起了一些往事,我想到我25岁那一年,有一天我跟那个渣男友分手了。那天晚上,我喝了很多酒,骑着一辆小电动车在路上狂奔,结果栽倒在路牙子上摔昏了。当时有好心人把我送到附近的一家医院,把我放到急诊室门口,也怕我赖着人家,人家就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心的值班医生把我推进去,冒着担责任的危险给我治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在那次我没有受太重的伤,就是头破了,身上有几处软组织受伤,但是骨头没事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天晚上值班的医生就是李栋梁。那会儿他头还没秃呢,也没小肚腩,是个很温和的暖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他很耐心地帮我包扎伤口,在我妈赶到医院之前给我垫付了医药费。我很感激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那回在医院里住了有四五天吧,就跟他熟了起来。我发现这个人对谁都挺好的,他比我大两岁,那会儿还是个年轻的医生,工作中很虔诚,很认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时,他工作起来的样子在我眼里很帅,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有点儿喜欢上他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年,我妈因为我失恋的事儿发愁,我刚出院不久,她就忙着给我介绍对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跟李栋梁的姑姑是同事,两个人介绍我跟李栋梁相亲。我们见了面才发现认识啊,相视一笑……那会儿,他的笑容在我眼里真的好暖好帅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想起来了,我是喜欢过他的。要不然,我也不会在两年之后头脑发热就跟他结婚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栋梁洗完衣服回到病房,看我闭着眼睛以为我睡着了,轻轻地帮我盖好了被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有一瞬间,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在想,我是不是负了他?我之前的行为是不是太王八蛋了?我是不是不应该跟他离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我…我还是很明白地记着我离婚的初衷,我不能回头,对,我不能回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伤好了一点之后,被转到了李栋梁他们的医院。李栋梁工作了,这家医院虽然说是个小医院,但是是以治疗骨伤为优势的,所以比较对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次呢,是我爸妈竭力劝我转过来的。他们说他们还得照顾瑶瑶,李栋梁也得上班。我转到李栋梁所在的这家医院,他照顾我就比较方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知道我爸妈其实还是想给我跟李栋梁创造机会,我跟他们说:“哎,你们别费心了,我是不会跟他复合的。”我妈就指着我的脑门说:“你这个死丫头,真是个没良心的。你最丑最难看的样子……只有人家李栋梁不嫌弃你。35岁的人了,还分不出好赖,还看不清自己的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知好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说我分不清好赖,我勉强能接受,可是说我看不清自己的心,这我可不承认,我的心我自己能看不清楚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在李栋梁也没借着这个机会提复婚的事儿,也没急着要回瑶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东梁他们医院的人,不知道是真不知道我跟李东梁离了,还是假装不知道我们离了,依然把我当成他老婆。一帮小护士还喊着我嫂子,对我格外照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是有一个姓江的小护士,就她不喊我嫂子,她喊我董姐。而且她在李栋梁面前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放电,说话的声音柔得跟一阵阵小香风似的。我想这应该就是我妈说的那个追李栋梁的小姑娘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姑娘也就二十六七岁,长得还不错,身材还挺好的。不知道看上李栋梁什么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真想跟她说:“姑娘,千万别追李栋梁,追上了以后会后悔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不是因为我嫉妒,而是我觉得他们真的不合适。不过我什么都没说,我不想让李东梁误会,以为我还惦记着他呢,我才不管呢,爱咋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天,李栋梁来检查我身上的伤,小江呢,就站在他旁边。她听李栋梁说,让我褪一下上衣袖子,要看我的肩膀。嘿,她在一边还着急了,她赶忙上去说:“啊,我来吧,我来吧,我帮她检查,这样比较方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护士帮医生检查,她能查出什么来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栋梁没听她的,细心地帮我检查我的肩膀,按一下,问我疼不疼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小护士小江脸上明显出现不高兴了,我心里想,我身上什么地方李东梁没见过呀,看看肩膀怕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再说了,别说是前妻,就算是不熟悉的人,医生给病人检查一下,那不是很正常吗?这姑娘醋劲挺大呀。看来她是真喜欢李栋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栋梁离开病房之后,护士小江还在帮我换药呢,我随口就问她:“哎,小江,你觉得李大夫怎么样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姑娘也不遮掩,对我说:“李大夫人特别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说到李栋梁的时候,那个语气,那个神情,就跟我说到老田的时候一样。我心里想,这年头小姑娘看人,还有把人品放在第一位的,也算是不容易啊。那别的小姑娘都看有多大的房子,有多少彩礼有多少……于是我又说:“哎,可是光人好有什么用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姑娘显然不同意我的说法,她说:“人好很重要呀。再说了,李大夫不光人品好,医术也很好呢。而且,他对病人的态度特别好,他是真心地为了病人的那种大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上次,我在门诊室值班的时候,有一个老太太头疼来看病,说疼得特别厉害,嗯,要求做CT检查。然后李大夫一看,发现是一个小感冒,就没给她做CT,给她开了两块钱的药,就让她回去了。然后嘱咐她,让她回去多喝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太太刚开始还不信呢,还觉得花两块钱能治好病吗?结果回家吃了药没几天就好了。她还特地跑回我们医院里感谢李大夫呢,说李大夫真是一个好医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副院长听了这个事儿,对李大夫说,两块钱给人治好病是挺好的,可是长此以往,咱们医院的效益就受影响了。李大夫当时就笑了,那一瞬间,我真的觉得李大夫真男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江说的这话我信。李栋梁这个人心眼儿好,也比较淡泊名利,金钱名利啥的,他从来都不看重。他不像有些医生让病人多做很多检查啊,交这费那费,或者给病人开很多的贵药、猛开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现在这个社会,光有一颗好心有什么用啊?他医术倒是越来越高了,可是不擅长人际交往,也不会表现自己,也不知道给自己寻找机会。到现在,多少年了,还窝在这个小医院里做一个普通医生,仕途上没任何发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小姑娘现在崇拜他,等她跟他结了婚,两个人成了利益共同体,李栋梁给家庭带不来利益,她就该抱怨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江给我换完药,忽然说:“董姐,我知道你们离婚了。李大夫虽然没说过,可是有段时间我看他好像很痛苦。我发现他吃饭也没胃口、也不笑、也不怎么说话了,我就打听了一下,这才知道,原来你们…”</p> <p class="ql-block">文章来自抖音用户<b><u>雅君悦读</u></b>视频转换。</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xwp7hab" target="_blank">安好这一颗心(上)</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xxcvruy" target="_blank">安好这一颗心(下)</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