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列车T147

程旺

<p class="ql-block">  从醴陵驶往北京的T147次列车欢快地向北方奔跑着,正值黄昏时刻,落日余辉,把万物都镶上了一层金黄,而我却实在没心情去欣赏窗外美景,手上拿着的坐票让人很是郁闷,腿现在就有点酸了,一想到北京还要站17小时—“恐怖”。</p><p class="ql-block"> 火车上挤满了人,寸步难行,这时一个大胖子挤了过来,没两下就把我挤到一边去了,于是我多看了几眼,此人少说有一米八,熊腰虎背,光头,颈短而脸肥,肩挎棕色公文包,身穿花格衬衫,胸挂“帝王金链”,脚穿“耐克”球鞋,但很脏。两只手也没有闲着,左手一部“三星”,右手一部“诺基亚”,左右开弓,忙的不亦乐呼!</p><p class="ql-block">我正猜想这家伙是不是个“大款”,这时长沙站到了,上来一个美女,好像“林志玲”啊!身材及好!白皙的皮肤如玉般光泽,瓜子脸,好一个标致的美人儿!我的眼球很快被她吸引住,似乎她的电脑包和另一个装有书的袋子有点沉,望着行礼架,满脸的愁容!</p><p class="ql-block">“小姐,能帮您么?”只见“大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女孩的包放在放在了行礼架上,然后很有绅士风度的朝女孩笑了一下!</p><p class="ql-block">女孩甜美的说了声“谢谢!”</p><p class="ql-block">这时“大款”也很有礼貌的回了一些客气话,又问女孩子是去哪里?女孩答道:“去邯郸找我男朋友!”,“大款”听罢非常高兴:“我也是去邯郸!既然那么有缘,就聊会呗!”</p><p class="ql-block">女孩笑着点了点头,话匣子就打开了!</p><p class="ql-block">火车上卖袜子的刚走,卖水果的就来了,卖水果刚出去卖地图又尽情的吆哬着,在我们面前穿来梭去的,可就是没有打动他们俩个,仿佛现在是坐在幽雅的咖啡厅里,依旧淡笑风声,从他们的谈话中得知,女孩是大学三年级高材生,男的更是不得了,走南闯北,生意人,有好几家公司,有的是钱。难怪那女孩听的是笑声阵阵!一个劲的点头,满口蜜的叫着“大哥!大哥!”</p><p class="ql-block">正当他们聊的正欢的时候,列车检票员来了,我也从口袋里拿出了车票</p><p class="ql-block">可就在这时检票员竟发现“大款”没有车票,“大款”破口大骂:“检,检个屁啊!老子上车的时候还有车票的,只是现在没有找到,等下找到了你再检!”检票员才不吃他那一套,不含糊,坚决要求补票,“大款”气急败坏的叫道:“我去找你们车长,我跟他熟!我记住你的工号了,以后走路小心点!项你个肺!”这时“大款”向车头走去,检票员拿着补票机跟在后面,喊着“请补票!补票!”</p><p class="ql-block">这时女孩满脸的惊讶!或许和我一样在猜测“大款”这么有钱,却为什么会没有车票吧!就在我想“大款”会不会因为不补票而被赶下火车时,“大款”竟又大摇大摆的回来了!难道他竟有如此神通列车长都得听他的?</p><p class="ql-block">“大款”来到女孩面前笑着说道“你看我跟那个检票的都说了我不用补票,就凭我和列车长的关系,哼!要他明天下岗都可以!”</p><p class="ql-block">女孩的眼睛又神焕发出那种敬佩的光茫,俨然把“大款”当成了偶像,笑嘻嘻的说道:“大哥真有本事!让我佩服得很哦!”</p><p class="ql-block">窗外早已是万家灯火,这时火车到武汉了,我的脚都站麻了,幸好这时下车的人很多,空出来不少坐位,我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没想到女孩和“大款”也跟过来了,我们三个人外加原来的就有的两个乘客坐在了一起!女孩就坐我旁边!</p><p class="ql-block">还是坐在椅子了舒服啊!这时“大款”又开始和女孩聊起来了,可是听着听着,感觉 “大款” 在说故事一样,越听越离谱,“大款”说道:“等下估计一点可以到邯郸,我跟你说啊!邯郸是一个很乱的地方,只要你是在外地来的,见人就抓,哪怕你在街上走也抓!”</p><p class="ql-block">女孩一听,刹时笑容都不知跑哪里去,脸吓的苍白。</p><p class="ql-block">“大款”接着说道:“邯郸很少有宾馆,超贵1000块一晚上,更可怕的是你住宾馆也抓!抓了之后要赎金,最少2000块”</p><p class="ql-block">女孩惊讶极了:“不可能吧,怎么可以这样呢!我只有700快钱,那,那怎么办呀!”</p><p class="ql-block">“大款”笑着说道:“没事有大哥在没人敢碰你!我在邯郸朋友多,也知道哪个宾馆不会抓!我带你去!”</p><p class="ql-block">女孩迟疑了一下,拿出手机想打电话给男朋友,可电话还没打通手机就没有电了!女孩急得都快哭了!</p><p class="ql-block">“大款”安慰道:“小妹就听哥哥的,跟哥走,保你平安无事”</p><p class="ql-block">“可是!可是!”女孩还想说什么。“大款”一脸的严肃打断了女孩的话:“要知道邯郸真的很乱!你出火车站就会被抓,到时就麻烦了!”</p><p class="ql-block">女孩无助的望着“大款”,像只离群的大雁, 不知道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我的天竟然还有这么笨的女孩,还大学生呢!一听就知道“大款”在说谎,简直是在天方夜谈,你看她被吓成什么样子!一脸的茫然,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p><p class="ql-block">我,我,我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怎么办?我得帮帮这个女孩,然而看“大款”那凶神恶煞的样子,要是我当着他的面揭破,不得把我撕碎才怪!我胆怯了,还是算了吧,保住自己的命才是重要的,可是“大款”要真把她带到哪个偏僻的地方……!不敢往下想了!这时我的手无意间碰了下手机,对,用手机!我马上在手机上写上短信:“此人危险,不要轻信!”写完短信后,我深吸了一口气,极力压制紧张的心情,装着很不好意思的样子,把手机伸到女孩面前,然后对着女孩说“你帮我看一下这条短信”女孩还算配合的看了下! “大款”突然凑过来也想看,吓得我赶紧收回了手机放在口袋里!结结巴巴说道:“没、没什么!笑、笑话!”我的心脏紧张的都快蹦出来了!</p><p class="ql-block">“大款”继续给女孩他邯郸没有住的地方,只有他知道,要女孩跟他一起走!这时女孩只是微笑着!不说话!我长长吁了一口气,没想到事情这么顺利!哈哈当了回救美英雄!</p><p class="ql-block">这时女孩开始和我说话了,从她的口中得知此次去邯郸家里人都不知道,都没有和母亲说。好险啊!要是刚才她真的被那男的骗到哪里去了,母亲岂不伤心死!这时“大款”却不开心了,狠狠瞪了我一眼,拿了两桶泡面,都不知跑哪里去了!</p><p class="ql-block">趁“大款”不在,我打算给女孩说下出门在外要注意些什么时,“大款”又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了!笑嘻嘻的对女孩说“小妹啊!见你一晚上没有吃东西了,大哥我给你泡了桶面,来来来,吃,吃!”女孩开始还说不吃不吃,可哪经得住“大款”的劝说,半推半就,后来俩人竟吃起面来!女孩又和“大款”聊起来了!</p><p class="ql-block">望着女孩吃面的样子,我无语了,或许“大款”是个好人,是我神精过敏,错怪人家,我以后再也不管这种闲事了!邯郸站到了,“大款”帮女孩提着电脑包,带着女孩下了火车!望着女孩远去的背影,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了一丝悲凉!</p><p class="ql-block">“嘿,兄弟,你看这女的今晚肯定会被糟蹋了”</p><p class="ql-block">我回头一望,原来是坐我对面的一个中年男子,在和我说话,我赶紧问道:“大哥,为什么这么说?”</p><p class="ql-block">“这男的吹牛都不打草稿,邯郸根本没有那回事,可笑的是那女孩竟然相信,还说什么有特权不用买车票,我亲眼看到在前面一个车箱里补的票!没钱装大款!”</p><p class="ql-block">火车以经开动了,我拿出了放在口袋里的手机,拨通了报警电话110!</p><p class="ql-block">(本文已经发表于杂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