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第一场雪

霞姐

<p class="ql-block">  雪在北方是最常见的,但是2023年的这场雪,我觉得比往年来的更早更大一些。</p> <p class="ql-block">  雪下的太大了,都不敢出门儿了,站在窗前拍了几张雪中的画面。而且随口吟出了一首小诗,做为画面的配诗吧:</p><p class="ql-block">朔风卷玉龙,寰宇雾濛濛。</p><p class="ql-block">满树开梨花,车披白抖篷。</p> <p class="ql-block">  尽管雪下的这样大,为了生存的小生灵们照样出来觅食,看雪中的麻雀。请看下面的视频。</p> <p class="ql-block">  下面的几张图片都是朋友们转发来的拍的真实的雪景。这些美丽的雪景让我想起了许多美好的词语:玉树琼枝、粉妆玉砌、银妆素裹、玉树临风……但我觉得最能形容这一场初雪来的又猛又大还得是唐朝诗人岑参的那句千古佳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p> <p class="ql-block">昨夜朔风凋碧树,今朝絮飞落天庭。</p><p class="ql-block">放眼万物银装裹,瑞雪爽人兆年丰!</p> <p class="ql-block">  虽然说瑞雪兆丰年,但是对城市来说给交通也造成了一定的阻拦,我想雪停后环卫工人是最忙的了。也苦了接送孩子们的家长了!行路难,行车难,风雪无畏勇向前!</p> <p class="ql-block">皑皑白雪雪连天,凛凛朔风风刮面。</p><p class="ql-block">风雪无阻求学路,家长接送行车难!</p> <p class="ql-block">  刚才朋友发了一张照片太有意思了!谁这么有创意竟把雪人打扮得这样美?真正的白雪公主啊!</p> <p class="ql-block">  老妪我坐家中,闲来无事,观赏雪景,心悦之,喜作美篇以记之。</p> <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随拍</p><p class="ql-block">文字解说/霞姐</p><p class="ql-block">制作/霞姐</p><p class="ql-block">2023/11/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