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姑娘”的诱惑

tang y a

<p class="ql-block">面对这样的诱惑,你能不动心吗?</p> <p class="ql-block">刷短视频,某音上有个叫“蛋姑娘”的品牌广告,号称66元可买365枚富硒鸡蛋券,很是动心,也很疑惑,真的有这么便宜的鸡蛋吗?合单价才0.18元/枚。广告说的天花乱坠,信誓旦旦,不满意包退,想着不就是几十元钱吗?这诱惑谁受得了!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不试试怎么知道?当然我还是特别留意了这个鸡蛋券的“券”字,可能是365枚鸡蛋一口气吃不了这么多,给几张券让购买者按需分别发货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广告做得太离谱。有</span>网友截图发抖音,这是真的还是假的?</p> <p class="ql-block">可是这个广告不能回答我任何问题,他没有评论区,没有客服,你也无从问话。于是我点击链接到了产品主页,不是淘宝,也不是抖音商城,而是一个很奇怪的陌生的网页,只见原价435元被红线划掉了,改成了66元。评论一万多条只显示了一条,说鸡蛋特别好。既然这么好,好像也没毛病,那还不赶紧买,于是赶紧输入名字手机号收货地址,拍了。当然,名字只写了唐姐,地址只有楼栋号。这里插一句,我们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颗警惕的心,以防被骗子盯上。</p> <p class="ql-block">我的付款记录</p> <p class="ql-block">注意看,评论区有15,000多条,只有一条能打得开,是说鸡蛋怎么好怎么好的。</p> <p class="ql-block">几个小时后的半夜,睡不着觉,想起拍的这单,还是有些莫名其妙不踏实的感觉,好些个为什么一直在脑子里转,如果产品没问题,又怎么要关闭评论只显示一条?在遮掩什么?其次,产品的订单在哪里?非正规的网站会不会是个坑?等等。但再回去找不到那则广告了,因为是偶然刷出的广告不是我想让他出就出来了的。怎么办?盯着微信付款页面良久,有了!发现有进入通道,来到了一个购物网页面,有几款土特产在售卖,看不出有任何问题,找到我的订单,打开,没毛病。有客服,但因半夜,问的话都泥入大海,有去无回。订单、产品页面介绍、网站主页反复观摩,无异常,潜意识告诉我事出反常必有妖。</p> <p class="ql-block">从微信付款页面进入的某购物网站,只有几款商品在售卖。</p> <p class="ql-block">有事就问度娘。我写字,66元买365枚鸡蛋是骗局吗?搜索回复有的说不可能这么便宜肯定下一步会骗你没商量,有的说即便有这么便宜也是劣质产品,千万别买等等。</p> <p class="ql-block">百度搜索的问题回复</p> <p class="ql-block">往上扒拉,有一条广告引起了的的注意,打开,页面跳转到了一则抖音广告,这个广告的日期是一个多月前的国庆促销活动,与我看到的一模一样。</p> <p class="ql-block">有细心的网友在评论区贴上去的产品说明的截图。</p> <p class="ql-block">只是,它多了一个评论区,共有5条评论,点开看看,有人说,真的假的?有人说,一口气来这么多,担心吃不完。评论区的首条应该也是网友留下的一小块表格截图,很小的字体,是产品说明。耐着性子,左右扒拉图片,看完了,明白了。并非骗子,但我还是果断申请了退款。钱款几个小时后原路返回,还好,我没被套进去。</p> <p class="ql-block">评论区有网友提问,但是商家没有回复</p> <p class="ql-block">网友的疑惑,并没有商家出来解答</p> <p class="ql-block">那置顶的产品说明是什么意思呢,我简单总结了一下, 365枚鸡蛋券,会发给你20枚鸡蛋券10张, 10枚鸡蛋券10张,5枚鸡蛋卷13张,然后你如果要买鸡蛋的话,比如买100枚鸡蛋可以用一张20枚的鸡蛋券,买50个鸡蛋可以用一张10枚的鸡蛋券,买20枚鸡蛋,可以用一张5枚的鸡蛋券,那么你可以想见得到的,你买的鸡蛋里用了券的鸡蛋是0.18一枚这个没错,但你与此捆绑的另外的,比如80个鸡蛋,那么他会多少钱卖给你呢?这是一个未知数。</p> <p class="ql-block">这个更离谱,有两万多的评论,但是没有一条能打开。商家关闭了评论及查看的通道是在掩饰什么?</p> <p class="ql-block">我的问题商家也没有回复</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花出去的钱是多少不知道,但可以计算的是我若用完这66元券,我一共要买上100*10+50*10+20*13=1760枚鸡蛋。如果他的鸡蛋卖1.5一枚,那么我除了那66元外,得另开支2092.5元。</p> <p class="ql-block">申请退了款</p> <p class="ql-block">虽然鸡蛋是生活必需品,但我也没必要为了66元把自己未来几年的鸡蛋自由捆绑在一家跟你玩花样捏脑浆的商家上。</p><p class="ql-block">老话说的好只有买的亏没有卖的亏,这堪比奥数的商家套路,是在将消费者的智商按地上摩擦吧,聪明如我,居然也差点上当。</p> <p class="ql-block">网友的评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