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爱的色彩】友情篇·杨柳橙

馨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图:网络🍃杨柳</b></p><p class="ql-block"><b>文:馨洁</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情感,它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是你却能深刻感受到那种温度,我把这种温度叫做“爱”。因为爱这个东西,有一个特性就叫“流动”或者叫“传递”,当你感受到时,你内心会有一种无与伦比的幸福感,和一种无法言喻的温暖。我想这就叫“情”吧,例如:情愫、情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前几天突然对《爱的色彩》这几个字感动,因为这份感动,我写了亲情、写了爱情,由于忙碌我就把人间情里“友情”暂时搁浅,今天补上。师徒情是“烟波蓝”,夫妻情是“爱情橘”,母子情是“舐犊紫”,父女情是“橄榄绿”,今天我要写我的第一份友情是“杨柳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认识杨柳姐姐是在师父的空间里无意间看到的一条动态,我当时没有对杨柳这个名字而有所特殊意思,只是点进去看到文字时才突然被深深地吸引,当时跟着姐姐文章里配着优美又深情的音乐,让我感受到作者是一个有故事、有情感、有经历、有才气,有格局的女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都说闻字识人,我应该是闻着姐姐的书香气而来,信手拈来的古典美、底蕴深厚的文学美、美丽性感的知性美、深情与厚重的书香气,是当时我对杨柳姐姐的第一印象。看着她对生活里的痛苦和磨难的挣扎和永不妥协,我被感动了,感动的是那一份勇敢和执着;看着她对儿子爱人的深情,我被感动了,感动的是对孩子的一份眷恋和慈爱,对丈夫的一份深情和思念;看着她对文字的那份痴情和热爱,我被感动了,感动的是她驾驭文字和情感的能力,就像拉开帷幕的画卷,那里有故事、有情感、有阅历、有艺术、有文学、有格局、有观点、有看法、有接纳、有释怀!我深深地被眼前这个女子吸引了,感动了。所以我就跟师父说:“师父,今天我看到了一个美友的文字,叫杨柳,她的文字让我想把我写过的所有文字都删掉,因为我觉得我写得所有文字在她面前就是小儿科,就连碎渣渣都算不上,我有把我全部文章都删掉的冲动。哈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师父说:“真的吗?真的像馨儿说得这样?我得去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让我的徒儿这么钟情,也这么得不自信,就连我这顽劣的徒弟都觉得有所忌惮。”当师父看完她的文字后,说了一句“真不错!看来馨儿的境界又提升了,你能看到她文字里的格局和境界,那种释然之后的平和,那种挣扎过后的淡定,那种接纳顺其自然的定力,相当不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是在后来跟杨柳姐姐的相处中,仿佛就像那种前世好像就认识的老朋友一样,灵魂深处的共鸣、思想的同频,就连对文字和音乐的感悟都如此默契,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感,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从此就有了这个忘年交,一个智慧与知性并存、善良与文采并存的女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任何一种关系的长久,不管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都是“始于才华 ,陷于颜值, 忠于人品!”我不会因为一个人的颜值而更为钟情,也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才情而更为崇拜,我只会因为一个人的人品才更为亲近。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个毛病,就是特别重情,不管是对丈夫的爱,还是对孩子的爱,还是对师父的爱,还是对友友的爱,都是那种只要一旦爱上,就不想停下来的感觉。除非对方喊停,否则我会用更长久的时间去陪伴,去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而走进杨柳姐姐的世界,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每次总能从她的文字里读出那份深情、那份成熟、那份执着、那份对文字的热爱。她把文字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不管是话题参加活动,还是对欣赏的作者最深度的解读,都多了一份成熟,也多了一份理智,多了一丝温情。你总会在淡淡的忧伤里,体会到那一丝丝豁达,总会在一份成熟里,体会那一丝丝温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都说心中有爱的人,是非常心理强大的。因为只有心理强大的人,才能把心中的那份爱给人以传递输出,才有那种奉献精神。因为心中有爱,眼里必然有光,心上必定有仁慈,心中也必藏善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世界上最难得的是,心里容得下天下,眼里容得下苦难,就如杨绛先生一样,脸上看不见风霜,却写满了故事!那一刻的淡定和从容,那份释然的豁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正好听到一首安静的歌《女人如花亦如诗》,歌词很美,我发现用在杨柳姐姐上,很搭!“你用静静盛开的方式,摇曳出百媚千红的风姿,世界有你才美丽如此。倾国倾城倾了多少心思,你用涓涓流淌的文字,书写着风花雪月的故事。时光有你才缠绵如此,入心入骨多少爱恨交织。你是一朵花, 也是一首诗。幽幽的芳华, 都是为谁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都说女人如花,而杨柳姐姐却如花亦如诗,你用最美的诗句书写着你风花雪月的故事,你用最美的容颜演绎着你生命里的色彩。如果“杨柳”代表绿色,那么我想再给你添加一点颜色,那么这个颜色就是橙色,她有女性的成熟与风情,也有绿色的希望和生机,如果要给姐姐的生命色冠名,我想就叫“杨柳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杨柳绿”,有生命力是你的底色,有成熟的风韵是你的色彩,有知性的美是你的涵养,有淡然处之是你的格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杨柳姐姐,你如一本书,翻开的每一页都是书香;你如一幅画,画上去的每一笔都很浓重;你如一首诗,每一句都那么诗情画意,你如我心中的光,每一步都那么灿烂却不刺眼!</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