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唯美

尘雨荷心

<p class="ql-block">在我眼里,秋天是最美的。它沉静,多彩,生动。有温暖,有浪漫,更多的,是有一份回忆。</p> <p class="ql-block">这些花儿都是秋天的坐标,指向的一定是岁月静好,灯火温柔。</p> <p class="ql-block">著名的周五看著名的月季,与花书,秋,不可负。</p> <p class="ql-block">月未全满,花半开,才是人生最美妙的境界。</p> <p class="ql-block">山河远阔,风物人间。总有一款美好惊艳到了你,于是,烟火中袅袅升起的是诗情画意。</p> <p class="ql-block">菊花应顾我,袖底溅秋香。</p> <p class="ql-block">这个秋天,还是那个秋天。</p><p class="ql-block">虽然多了一个➕,但,一颗心尚且年轻和快乐。</p><p class="ql-block">窗口处,新月冉冉,轻风私语。忽有往事心头过,故乡的面貌,青春的日子,纸上的年华……就像一粒粒修饰词,缓缓地落在秋夜饱满恬静的时光里。</p><p class="ql-block">人生没有最美的年纪,向前而欢,做平凡之平常的自己就好。余生,愿每一寸光阴都与美好有关。</p><p class="ql-block">不管几岁,快乐万岁[玫瑰]</p> <p class="ql-block">北方的晚秋真的很美,所有树木的叶子都在改变着颜色。五彩斑斓,比春天一簇簇的花儿更壮观,更有意境。这几日,每天都在踏秋的路上。在我看来,一棵树,一抹红,几片落叶,都是季节最好的赠予,都不可辜负。</p> <p class="ql-block">树会记得每一片叶子,我会记得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p> <p class="ql-block">树下,木椅,清风,正是人间好去处。读一本书,寻自己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一部手机,几分闲情,把秋日里诗情画意都收藏起来,留给岁月。偶尔摆个小摊,兜售我气势恢宏的白发,波澜壮阔的皱纹。</p> <p class="ql-block">真希望,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坐在长长的秋光里,数落叶,听风轻,与文字对语,感受静谧时光。</p> <p class="ql-block">几片叶子,温柔了谁家的小窗?</p> <p class="ql-block">用心看世界,我的视角里,暮秋,依然那么美!</p><p class="ql-block">白音格力说“在我的江山里,草木皆兵,保护着我的天真、浪漫、平淡、寂静。”</p><p class="ql-block">但愿,我也是……</p> <p class="ql-block">秋日打卡又一天。</p><p class="ql-block">目标,萧军公园。</p><p class="ql-block">银杏树和柳树的叶子已纷纷落下,嵌在尚有一些绿意的草地上,黄绿相间,很暖的色调,很暖的画面。公园里有很多同我一样的人,徜徉其中,与秋叶留影,与秋光对语,与秋天道别。这种不约而同,大抵都是对季节,对生活无限热爱的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西北角落,一棵玉兰树姿色出众,五彩斑斓的叶子或在树上歌唱,或在空中炫舞,或已静静的落下。无论怎样,它们的美是无可比拟的,用惊艳来形容并不为过。忽有歌声传来,依依袅袅,听不清是什么歌,只觉得很动听,轻柔的,如好时光在我身边流淌。</p> <p class="ql-block">偶有几片叶子落肩,真好!沾一襟香呀,值得!</p> <p class="ql-block">复制几张自己,揽半城秋色而归……一个人在秋天的日子,总是很难忘的。于是,在暖暖的灯光之下,握起笔,再把这封秋天的长信,认认真真地,修饰结尾。然后,以真心落款。</p> <p class="ql-block">老虎沟文化村,格调高雅,复古文艺,很喜欢💕攫取几片香,留在2023年晚秋的记忆里。</p> <p class="ql-block">一筐菊,把这个暮秋的天空再一次点亮!</p> <p class="ql-block">秋天虽美,但毕竟萧瑟。不伤秋,把几分碎念化作秋词,寄给下一个秋天。</p><p class="ql-block"> 清平乐</p><p class="ql-block">木萧花素,墨落秋深处。半卷闲诗愁几许,只为千红歇去 。</p><p class="ql-block">黄昏依旧如初,暮山不见霞浮。望断天涯无影,一行雁字成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