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飘香师生情长

如意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金秋十月,桃李芬芳,瓜果飘香,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我与分别了32年的老师们再度相聚新乡,心潮澎湃,激动万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10月28早上,七点半我开始从卫辉向新乡出发了,老师们也从获嘉向新乡进发。毕竟三十多年没见的了,心情无比激动。借了一辆七座的车🚗,以方便几位老师出行用。近一个小时,我们先来到了新乡博物馆,等候三位可亲可敬的老师👩🏻‍🏫的到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上午9点多,从博物馆大门的东边出现几位老者,我迎上去,慢慢辨认着,果然是他们,刘老师、师娘,赵老师、陶老师和他们的二儿子赵磊,我欣喜若狂,望着几位年已八旬的老师,虽头发花白,却满面红光,步履矫健轻盈,让我羡慕不已,于是我招呼我爱人与这几位老师握手拥抱,欢迎远道而来的老师们。☺️👏👏👏</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恩师如父母,见到他们如同见到了亲爹娘一样,倍感亲切,令人激动不已。相互寒暄了几句,9点半,我们走进了新乡《平原博物馆》,边走边聊,好不亲切。赵老师、陶老师的小儿子~赵磊,边看图边为我们讲解,使我们对中原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陶老师说赵磊平时很爱看历史,也经常给他们讲,没想到他真的很博学多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在博物馆一楼转了一个多小时,看完了中原的历史展,老师们也累了,坐在长椅上休息了一会,赵老师、陶老师带来了橘子🍊香蕉🍌让大家分享,刘老师还带来了他准备好的照片,让我欣赏,还有很多都收集在平板电脑上,他一一为我介绍,看到了这些照片,仿佛就回到了辽宁八家子铅锌矿,我从小生长的地方。如烟的往事又浮现在眼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图片是大厅里的竖琴,好漂亮)刘老师带的平板电脑上的照片还没看完,意犹未尽,又该走了,真有点舍不得,因为离开家乡好多年了,有些熟悉的面孔又闪现在眼前,有些往事仿佛就在今天,难以忘怀。没看完照片,真有点遗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平原博物馆》一个多小时的浏览和参观,很快就结束了,10点多了,我们走出了大厅,准备去市政府广场东边的《金玲东苑》饭店就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10点半,我们来到了饭店,在没上菜之前,服务员为我们先合个影,前排就坐的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三位老师和师娘(前排左起:陶淑敏老师、赵志勇老师、刘克辛老师和师娘。后排左起:赵磊,我和徐光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多么不容易啊,八十岁的老人来到新乡与我相聚,太难得了!令人钦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这是刘老师,北京师范大毕业后,来到了我们矿校,他知识渊博,令人钦佩。小学时教过我政治,中学时教我物理,文理全拿,什么科都会,虽一口山东话,但语言清晰明了,和蔼可亲,使我初中的物理学的很扎实,后来他成了校长,我也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有一首歌唱的好“长大后我就成了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陶老师和赵老师是一家,他们是同学,都是东北工学院毕业的高材生,曾教过我、哥哥和弟弟中学时的数学和物理。不仅课讲的好,而且性格非常好,讲课的话语娓娓动听、循循善诱。至今仍记忆犹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他旁边的是他们的小儿子赵磊,记得小时候四年级,我教他时,总是笑脸相迎,非常可爱,如今也步入知天命之年,时光真不绕人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欢聚一堂,让我十分高兴,看到他们精神矍铄、红光满面,激动的我语无伦次,在老师面前,真的不知该怎样表达的感激之情,只有举杯祝愿:衷心的㊗️福几位老师健康长寿,福如东海,寿比南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小的时候,老师就是一盏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航向,老师就是太阳,温暖的阳光沐雨着我们茁壮成长,都说老师像蜡烛🕯耗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如今岁月把老师们雕刻成了耄耋老人,而我们也进去了花甲之年,但老师的教诲永难忘,师恩深似海。感谢上苍送给我们的师生情缘,这是一场多么美好的遇见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中午饭桌上,我和老师们畅谈了三十多年的离别情,回味了辽宁八家矿的一些人和事,让我感慨万千,勾起我思乡之情,是啊,八家子铅锌矿是老师们大学生历练过的场所,也是我生长的地方。如今我们都离开了原来的地方,以他乡为家乡,当年那个不懂事的学生,如今已过花甲之年,又来到您的身边,让我敬上一杯美酒,再次感谢老师多年的培育之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中午与老师们的攀谈,如同与父母的会面,亲切而温暖,又如同回到了家乡,回到了从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下午3点多,我和老师们又来到了“平原公园”,欣赏了菊展。这里的秋色正浓,不是春光胜似春光,没想到菊花满园,香飘四溢,令人赏心悦目,为我们师生相聚增添了浓浓的色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你看刘老师和师娘相依相伴,春风满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你瞧赵老师、陶老师、赵磊,一家三口👩‍👩‍👦幸福美满,笑容灿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刘老师不减当年,仍然那么精神抖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刘老师和老伴相亲相爱一辈子,风雨同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赵老师身健体胖(pan),步履稳健,陶老师依然保持着年轻时的状态,脚步轻盈,精神矍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菊干挺立,婉若游龙,愿我们的老师们,以龙腾虎跃的精神,永葆青春,个个都是百岁老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天公作美,万里晴空,各种菊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游园赏菊,是上天的安排,千载难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愿我们这次的相聚,留给未来美好的回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过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诗中形象的描绘了菊花不畏寒霜,金黄耀眼,色彩斑斓,香气弥漫整个城市,今天的新乡平原公园何尝不是这样呢,秋色正浓,景色宜人,欢迎老师们的到来,为我们师生相聚争光添彩,太美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这是一只大蜜蜂再采蜜,赵老师观察的很细,这是他的宏亮的的声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过更无花。”老师就像这美丽的秋菊,品格高洁,性情典雅,可亲可敬,令人敬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世上有一种情,超越了亲情、友情,那就是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之情,对我们无微不至细心教导之情,我真心的㊗️福亲爱的老师们,万事如意,永远健康快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在这秋菊飘香,清秋送爽的季节里,与老师相聚,虽短暂,却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愿这美好时刻永驻,铭刻在记忆深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32年弹指一挥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经历了沧桑,才真正的感觉到:好老师像一坛酒,醇香浓郁,味无穷;好老师是一杯茶清香扑鼻,意无尽;好老师是一本书,品读渊博,增长见识。您不仅仅给我留下了渊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您的品格魅力,影响了我一生,使我永生难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花儿依然绽放,风景依旧美丽,我们的相聚渐渐散去,而游园的人们仍络绎不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春柳长亭倾酒樽,秋菊东篱洒泪痕。</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时间过得真快啊,感叹与老师们相聚的时光太短暂,好多话还没说完,在这里再次感谢赵磊抢着付了饭钱,让我真不好意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诚请老师们来卫辉~~我家做客,欢迎老师们的到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离别时刻才知时光短暂,纵有万语千言难述心中留恋,下午四点多,一天的相聚宣告结束,赵磊开车把老师们送回获嘉,我们也一路向北回到卫辉,相聚终有一别,愿老师们保持健壮的体魄,有机会我们再相聚。🙏🏽🙏🏽🙏🏽💐💐💐😊</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隽永,那就是老师,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它重如山,情如海!师恩难报,师情永眷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次聚会有照顾不周之处,敬请老师们原谅,永远感恩老师的栽培。愿我的老师们万事如意!健康长寿!有机会再相聚,再见了!🤝🤝🤝😆✋✋✋✋🤚🙏🏽🙏🏽🙏🏽💐💐💐</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