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愿好人一生平安。

天涯无情

<p class="ql-block">初冬清晨的哭泉姜女泉畔,晨曦依然升起,不远处时而传来了几声鸡鸣犬叫,田野里的庄稼弯下了腰儿,笼罩上了一层薄薄的面莎……</p> <p class="ql-block">人常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这些年经历更目睹了山里老百姓的日出劳作,辛辛苦苦一年,盼的就是有个好一点的收成,养老育小。</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的心情特别特别的难受,有许多话的无处诉说,更有许多许多的无奈也不想说,这也许是人至中年的无奈和心酸吧……</p> <p class="ql-block">  周五培训完返至单位,闲聊中一个要好的同事问我:“和哭泉村的副主任程小斌熟不熟,我顺口说:熟的就剩下没有在一个家里边过日子了。同事顺口告诉我,小斌收玉米胳膊被收割机撞伤了,当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更不敢往下再问了……顺手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抽了两囗,听同事继续简单说了经过。”晚上回到家里我拔通了哭泉村副书记和村书记的电话,询问了小斌的伤情和目前治疗情况…唉,人常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听说小斌的妹子在西安陪院,通过熟人我要下了她的电话,电话上简单询问了小斌的治疗情况,听后我心里面久久不能平静。</p> <p class="ql-block">  我和程小斌应该是2016年认识的。2019年底至2021年底由于工作关系我们在一起共了二年事,期间结下了深厚的感情。</p><p class="ql-block"> 小程小伙40出头的样子,上有年迈的双亲,下有贤惠的妻子和两个心爱的女儿。老大正在汉中上大学,老二今年秋季刚上初中。他在19年以前应该是哭泉村一掀土组的村民小组长,2019年村级两委换届当选的哭泉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一职,月薪800元。每次见到他我就开玩笑的问他:“程主任,忙着呢,他总是笑着对我说,为人民服务哩么”。一个40出头上有老下有小的他,像普天之下所有的家庭一样,他是这个家的天更是顶梁柱。</p><p class="ql-block"> 平日里他除了农忙种二三十亩玉米以外,就是去村委会上班,基层工作到村上这一级,加之哭泉村地处镇政府所在地,他和村上一班人工作强度,稍微了解基层的人,都应该想像的到有多么的不容易,说这些我真的没有夸大其词。小伙憨厚老实,办事公道,身上有一股子使不完的力气。应该说:他心里面有小家,更有哭泉村的老百姓。</p><p class="ql-block"> 这二年不知道是老天故意在捉弄他还是运气不好的缘故,2021年夏上班去村委会开会途中骑摩托车出了个车祸,好在救治及时,身体恢复的还行。今春媳妇赶集骑三摩在家门口出了个车祸,如今又遇上这么个事……真的是祸不单行。</p> <p class="ql-block">  人常说:万水千山总是情,今天阳光明媚,由哭泉村党(总支)、中国人民银行驻哭泉村工作队及哭泉村群众自发组成的团队,深入程小程同志的地里,义务为其抢收玉米,大家干的热火朝天,这就是人心更是民意,他们的善举深深吧打动了我更感染了一群人……</p><p class="ql-block"> 我深信这不是在做秀做样子,这是勤劳善良的乡里乡亲对他最大的鼓舞和无声的祈祷……</p> <p class="ql-block">  程小斌同志多年来工作上兢兢业业,为人正直。村官虽小,但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无论刮风下雨,烈日炎炎,都奔波于哭泉村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履职尽责,守住了曾经的誓言和初心。</p><p class="ql-block"> 想说的话很多,希望兄弟早日战胜病,哭泉村里面的父老乡亲都在牵挂着你,昔日的战友们等你凯旋归队。但愿上苍为兄弟祈福平安……希望认识不认识的朋友们为他加油,为这个多难的家庭共同祈福,愿哭泉村党(总支)、驻村工作队及村民的善举能感动一片人……愿这个冬天不冷,有温度。</p><p class="ql-block"> 兄弟,加油!!!因为你身后不仅有家庭,更有一群爱戴拥护你的父亲乡亲。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他,关注这个苦难的家庭,给予适当的温暖和温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