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怀念李克强总理

夏天

<p class="ql-block">  李克强总理的不幸早逝,这些天来一直使我的心情处于极度的悲伤和痛苦之中。心想还是要写篇短文来表达哀思,以平复我的心情。 </p><p class="ql-block"> 李总理在任10年,日理万机,心系党、国家和人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勤政廉洁,非常辛苦。刚刚卸任半年,本该是享受生活的好时候,却突发疾病离世,让人难以接受!苍天对你不公!子民为你鸣冤,你只有辛劳,尚未收获。怎叫我们不为你惋惜!我只是一介草民,与你无亲无故,我认得你是总理,你不知我是谁?为何发自内心如此为你痛苦?我想是因为你的人格魅力,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已感染了我,让我从内心敬佩你的忠诚、担当、正直、无私、勤奋、博学。除此之外,可能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们年龄相差不多,属同届高中毕业生,且同年同月上山下乡,都是新三届上山下乡知青,你是我们之中的翘楚和骄傲。而最主要的原因</span>还是李总理在任10年间,你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身先士卒,平易近人,在国有危难之时总能看到你的身影,四川地震、天津火灾、武汉新冠肺炎、郑州水灾等等……,哪里有难,在哪里就能见到你的伟岸身躯,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让我感动。每年一次的人代会,你做了10次政府工作报告,10次答记者问现场直播,都是我必看节目,李总理的低调、务实、睿智、亲民、直率、幽默很有感染力和号召力!。</p><p class="ql-block"> 李总理从团中央到河南省政府,从河南省到辽宁省,一步一个脚印,为民办实事,深得老百姓的信任和喜爱。到中央后,你励精图治,减政放权,关心普通老百姓疾苦,关心农民工的收入、家庭、留守儿童的教育和抚养。你每到一处,把百姓视如亲人,体谅、安慰、鼓励、帮助、理解,你把自己当做人民的公仆,没有架子,没有官气,没有说教……。</p><p class="ql-block"> 李总理你不该走!走得太早了!国家还需要你,人民还需要你!你的亲人们更需要你!但苍天听不见我们大家的呼唤!它一意孤行!</p><p class="ql-block"> 你辛苦啦!你在天堂安息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