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缘结青春

旭日东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0年9月8日,为给一位同学的美篇文章征文点赞,我下载了美篇APP,但一直没有发表过文章。2022年3月新冠疫情封控期间,闲来无事,在朋友的指导下,我于4月21日发表了我在美篇的处女作,自此我开始用笔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结字成文在美篇发表。</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从走进美篇,美篇成了我创作的平台,音诗画的载体。我的创作欲望突然被唤醒,跃然美篇。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坚持了每天发表一篇文章,将我过去的一些游记、散文、生活感悟、美食体验和心得等写了出来发表。</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美篇创作之余,我也经常浏览学习美友们的作品。我看到有一些美友的作品有“精选”或“美篇精选”的标识,令我十分羡慕,而我竟然从没获得过此殊荣。</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近10个月美篇平台上我发表了300多篇文章,但没有一篇文章加精。我暗自思忖,是自己的文章水平不行吗?我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和反思。通过反复比较,我自认为,虽然我的美篇作品水平有限,尚显稚嫩。但有些作品与那些加精的作品比较并不差,为什么他们能加精,而我却不能呢?我百思不得其解!</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虽然我的文章没有加精,但没有影响我的创作,仍坚持着一天一篇的发稿。我认为,我来美篇不是为“精选”来的,主要目的是打发休闲时间,记录生活的点滴,陶冶情操,文章加不加精无所谓!</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直到2023年6月2日下午,我收到一位名叫“玉龙”的美友发来的私信,她告诉我,看了你的一些文章,觉得文笔不错,为什么不投给相应的栏目呢?只有将作品投一个栏目才能获得“精选”和“美篇精选”,甚至可以申请优质作者。经玉龙美友一番点拨,我这才知道,原来有美友栏目圈投稿一说。我过去的文章只是发在美篇平台,从没选择任何一个栏目发稿,也没有人告诉过我有此一说,难怪我没有一篇文章加精!</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因为过去我一直是单打独斗,只埋头创作美篇,对美篇的各种功能和投稿规则知道的很少。那天下午,玉龙老师花了1个多小时,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一步一步的教我如何编辑排版、如何配图配乐、如何选择美友圈投稿等等,并邀请我将一些文章投入《我们一起回忆青春往事》栏目。</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玉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尝试着将过去撰写的《难忘那年插秧课》一文稍做修改,投在“青春往事”栏目,大约15分钟后文章加精了!这使我心中窃喜,马上又试着将《故乡的烟熏腊肉》《故乡的路》《儿时那盏煤油灯》等10多篇旧文略作修改后,全部重投到了“青春往事”栏目。</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很神奇,不到2个小时,我的这些旧文章又陆续被加精了!并且先后收到冷韵追魂、归去来兮、九月菊、九口生、幽邃风沙、爱婷、侠客、玉龙等老师的点赞支持(当时并不知道他们的身份),他们几乎每篇文章都留下了精彩的点评,使我深受启发和感动。此外,还收到冷韵、归去来兮老师关于图片处理和版面设计的具体指导意见。</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眼看着一篇篇文章被加精,阅读量也在大幅度攀升,等于是自己的创作成果被认可,心里非常激动。原来我的文章也能加精了,这使我备受鼓舞,信心大增。于是又将过去的一些其他美篇文章修改后,分别投到了相适应的栏目,也收获了一些加精点赞支持。</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玉龙老师的引导下,我加入了《我们一起回忆青春往事》栏目,先后撰写了《石榴花开点点红》《母亲的那碗油盐饭》《杀年猪的记忆》等一组文章投给青春栏目。这些文章一投稿,大都是在半个小时内很快被管理团队老师们加精鼓励,我被管理团队老师们高效、务实的敬业精神感动着。</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3年6月15日上午,九口生老师又介绍我加入了“青春芳华之歌美篇交流群”。我一进群就被热情的欢迎和温暖的友情所包围。这种氛围深深地吸引了我,大家言谈的水平和品味,推送的精品美文和创作经验体会,让我感受到了芳华之歌美篇的无穷魅力。我知道群里藏龙卧虎,高手如林。能与优秀的人为伍,是我的幸运,使我受宠若惊,有一种宾至如归,找到组织,找到家的感觉!</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加入了芳华之歌美友群之后,在这里让我眼界大开。每天读美友佳作,看老师点评,悟美友创作体会,学美篇制作技巧等,让我增长很多知识。我效仿着写出了一组回忆青春往事的文章,对美篇创作的热爱有增无减,笔耕不辍。</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我潜心创作青春往事系列文章期间,先后有冷韵追魂、九口生、九月菊、归去来兮、玉龙、雪等老师先后对我的一些文章提出了修改指导意见。老师们经常性地指出我文章中存在的诸如错别字、图片不妥、排版不美等种种问题,使我的收获多多,创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有人说,人生有三大幸运:上学时遇到一位好老师;工作时遇到一位好师傅;成家时遇到一个好伙伴。没有想到的是年过花甲的我,在美篇平台芳华之歌群里遇到这么多好老师、好师傅,他们既带我入门,又帮我提高,推动我进步,真是我退休后生活中遇到的贵人!</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现在每天在芳华之歌美友圈园地徜徉,既可以欣赏到众多美友精心创作的美文,学到许多文学写作知识,美篇制作技巧,见识更广阔更精彩的世界,遇见很多兴趣爱好相同的美友们,也遇见了更美的自己,让我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充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结缘青春圈后,我结识了天南地北众多的美友,我的一些拙作得到许多美友的关注、点赞、留评和鲜花支持鼓励,激励和鞭策着我奋笔在回忆青春里创作。我认为青春美友圈是展示自我的平台,是学习交流的园地,更是情感领域优质作者的培育基地。7月8日我由冷韵和九口生老师的亲自指导和推荐,被美篇平台批准认证为“情感领域优质作者”,这无疑是对我努力和成长的肯定,这是荣誉,也是鞭策。</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自锁定芳华之歌和青春美友圈后,我就与之结下了不解之缘,生活节奏也发生了些变化,每天登录美友圈,浏览美友们的作品,创作美篇成了我日常的必修课。可以说,现在青春美友圈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和美友们天天相聚在青春芳华之歌里,在这个大乐园里享受着幸福快乐的日子。</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最让我感动的是,在【那年我们正青春】第三次征文活动中,不知什么原因,我撰写的征文《我的扶贫故事》投稿后,接连几天没有反应。随后我又连发了《那年流行的确良》等两篇回忆青春往事的文章,仍然是石沉大海,没有反应!这与我平时投青春栏目稿件情形大不相同!我连忙于7月26日晚私信玉龙和九口生老师,九口生老师又连夜与冷韵老师及其他管理团队老师们紧急会商,确认连同我的征文在内的三篇投稿被漏审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当晚11时,冷韵老师私信我,让我放心,虽然文章因漏审现在沒有加精,但不影响今后加精和征文评奖。最终我的征文获得了“雄鹰展翅奖”,这三篇漏审的文章也都获得了“美篇精选”奖励。从这件小事,冷韵及管理团队的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只要你选择了青春,青春就不会辜负你!”的庄严承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结缘青春美友圈,心灵有寄托,人生永不后悔。我将以青春栏目为母港,在美篇创作海洋里徜徉,无论今后怎样变化,我也不会离开芳华之歌美友群,我要和青春美友栏目一起成长,用文字继续书写精彩人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值此《我们一起回忆青春往事》三周年华诞之际,我谨以此文祝福她在未来的日子里繁荣昌盛,蒸蒸日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附:自荐表</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美篇昵称:(旭日东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美篇号(165007249)</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进入美篇时间(2020年9月8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加入【我们一起回忆青春往事】美友圈时间(2023年6月2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是否在本美友圈认证为“情感领域优质作者”:(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我们一起回忆青春往事】发表文章( 61)篇(不含日常与小视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其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获美篇精选作品(25 )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获美友圈精选作品(30)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未加精作品(6)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统计截止时间2023年10月15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