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奥和迪迪(三十九)

无可奈何花落去10617448

<p class="ql-block"> 奥奥和迪迪(三十九)</p><p class="ql-block"> 2023年 10月 28日 星期六 多云</p><p class="ql-block"> 已是深秋,秋风把小区里的植被打扮得五颜六色,我们搬到了新家。 </p><p class="ql-block"> 女儿女婿去接迪迪,奥奥和我在家等待着迪迪回来,我们都想迪迪了!</p><p class="ql-block"> 门开了,两个孩子同时一声尖叫,他们都同时发现了对方,刚刚搬进新家,迪迪第一次回来。</p><p class="ql-block"> 两个孩子一下子搂在了一起,迪迪抱着哥哥不放手,奥奥亲切的在迪迪脸颊上亲了一下,真像个大哥哥。</p><p class="ql-block"> 两个孩子特开心!</p><p class="ql-block"> 我们也特开心!</p><p class="ql-block"> 还是国庆节期间,两个孩子得了感冒,真不愧是双胞胎,一样的流鼻涕,一样的发烧,一样的咳嗽,一样的多啖。看着他们难受的样子,疼的我们揪心,那种挂念和担心让我的这颗心一直悬着。最难的是奥奥吃药的时候,不喂病不好,喂药孩子又不配合,只好“牛不喝水硬按头”,孩子哭的让人心碎。迪迪在奶奶家据说吃药很配合,给他药自己就能吃下去。奥奥整天跟着我,常常在睡梦中咳醒,呕吐不止,这一下子让我想到了他妈妈这么大的时候,一次回本溪到她奶奶家,正是正月,走的时候风很大,一路上遭了点风寒,晚上就开始咳嗽,那晚我醒来再没睡,一直观察着女儿,女儿又开始咳嗽起来,忽然看见没了动静四肢开始爭扎,我们慌了,孩子越来越没有力气,身体发软,她妈妈已经在地上哭了起来,我一下子想起了宣传海报上的急救措施,不管对错双手按压着她的小胸脯,对着她的嘴使劲的吸气,全家人都束手无策的围着看着,虽然我不懂,这也是唯一的救护办法了,最后终于吸出一口啖,孩子终于哭出声来。那次住了一个多星期的医院,由于呼吸困难孩子嘴唇咬的紫印子出院后好久才退下。后来医院大夫告诉我,遇到这种情况只要让孩子头朝下,用手使劲的拍她的后背,呼吸道的堵塞物就会吐岀来。看着奥奥的状况,太怕他妈妈的那种状况重演,白天他睡觉的时候我一直在旁边观察,一刻也不敢离开,整天的担心受怕,幸好是现在,要是疫情期间,清零政策非把我们和宝宝们隔离了不可!这样煎熬了足足有半个多月,孩子们终于痊愈了。看到孩子们活泼可爱的样子,压抑很久的心情终于舒缓下来,可以带他们去逛街,逛超市,和其他的孩子一起玩了。</p><p class="ql-block"> 看到 两个孩子亲热的样子,又搬进了大房子,姥姥高兴,请大家到街里吃羊肉火锅。两个孩子平时饮食习惯不一样:迪迪喜欢吃主食,不喜欢喝奶,奥奥恰恰相反,不爱吃主食,却喜欢喝奶,今天可算看到了迪迪的“风采":大口吃着羊肉,锅包肉和烧麦,又喝了不少羊汤,小嘴咀嚼的样子真可爱!奥奥受迪迪的影响,也吃了不少,能吃了两个烧麦馅。两个孩子在一起吃饭,一定会解决厌食的毛病!两个孩子吃的高兴,回去的路上迪迪边走边做怪态逗大人乐,女儿借机教他学话,教他学说姥姥,让人意想不到的迪迪真的清清楚楚的说了声:姥姥!这声姥姥叫的,让他姥姥高兴的像年轻了十岁。</p><p class="ql-block"> 两个孩子一前一后,回去路过小区门岗的时候,值班保安终于看到了这双胞胎兄弟在一起的样子。平时出门的时候年轻的保安总是习惯的逗着奥奥,向他敬个礼,奥奥也马上回了个礼,保安知道是双胞胎,开始的时候总是问这个是大宝(奥奥)还是二宝(迪迪)?时间长了终于让出了我每天带的就是大宝(奥奥)。奥奥和迪迪的出名度要比我们大人高,他俩长的不太像,可在外人眼里他们长的很像,于是他们看到我推着奥奥出来,总是习惯问:这是大宝还是二宝?后来知道迪迪在奶奶家,判断我带的一定是奥奥(大宝),于是又多问了一句:二宝(迪迪)什么时候回来!</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里两个孩子都小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两个孩子开始在房子里尽情的玩,这是他们在新房子里第一次无拘无束随心所欲的玩。在他们生命的形成时起,搬了三次家,这是住过第四个房子(包括一次是租房,我曾写过两篇《搬家》),住过12楼,23楼,33楼。这次是5楼,和33楼一个小区。在33楼住的时候,可以俯瞰整个沈阳,市内所有的高大标志性建筑尽收眼底,站在窗前顺着滨江街可以看到赤山路,松山路上的红绿灯,一直看到白山路的二环,可以看到街上的堵车,警察查车贴条,幼儿园接送孩子,也是每天最早看见阳光。现在的五楼正对小区的正门,面对着的是生活:每天早上急匆匆走出大门的上班族;买菜归来的大妈,辛勤工作的宝洁员,小广场上聚集着晒太阳的婴儿车,刚会走路的小宝宝。这个房子两个孩子都来过,那时只能称作大房子,两天前搬到这里,所有的生活用品充实着应占的位置,从前的护栏在大厅里只占很小的一块位置,里面摆滿了孩子们的玩具,凉衣架上多了几件凉晒的孩子们的小衣服,壁柜上放着奶瓶,奶粉和热奶器,如今又多了两个孩子的笑声和淘气的身影,觉得这才是生活,这才是家!</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的很多故事将从这个大房子开始记起,从这里上幼儿园,上小学,中学,在房间里或挑灯夜读,或抚案书写,读大学和工作成家之后会常回来看望他们的爸爸妈妈,偶尔可能会想起为他们写成长日记的姥爷,那时的《奥奥和迪迪》的生活日记将会由他们自己来记述。</p><p class="ql-block"> 这个房子将会越聚人越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