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义工的心声!

朱长余~圣德教育(广东)

<p class="ql-block">大家好,这段时间来,短短一周的时间,有一些人说我混不下去了。转行做卖牛肉,但是表面很多人都只看到这个表面的一面,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还有另外一个层面,因为一个曾经在2023年8月24日在324国道饶平县钱东镇仙州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澄海区东里镇樟林青年爱心义工队队员张启兴遭遇车祸躺在汕头市中心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接受抢救之中………的张启兴,医生说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再做考虑能否做脑颅手术,义工队为队员张启兴在筹款平台上为张启兴筹到社会上热心人捐赠的善款22771.19元,同时也通过莲华镇和隆华村有关部门领导关心和支持慰问张启兴一家处于低保家庭,但是经过了半个月的治疗,在默默之中无法解释的情况下,医生对患者张启兴说可以先回家康养一段时间再复查,但作为一个家庭的日常开支,都是需要的,而且作为这个家庭顶梁柱也是一个家庭的妻子的丈夫,每天家中的开销又从哪里来,工作没办法工作,家里有三个孩子,还有一个常年不能自理74岁老年痴呆的老母亲,一个家庭的困境该如何来度过?为了考虑一个男人的担当和责任,我才利用我自己的资源从贵州省拿了一手资源的黄牛肉到我们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镇樟林中山路大塘市场A幢4号十一伯床上用品店门口这边来摆个摊位进行销售,我们也是以最低的价格,也就是批发价一斤33元,靠自己双手,勤劳发展地摊经济,来最实惠的价格来供应给大家,如果大家认为我是在作秀,采用道德绑架,那我也实在没办法,无话可说,“授人鱼”是一时的,解决的只是“肚子”不被挨饿的问题;“授人渔”是永恒的,解决的则是“脑子”如何生存的问题。我只知道身为义工队长的我只有致力做好我自己,朱长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