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十五圆宵节的美篇

欢乐的十五圆宵节

城市生活三周年小聚 <p class="ql-block">  2023年11月4日是我和老伴搬家到城里生活三周年。</p><p class="ql-block"> 因2020年11月4日到开原后。文秀(微信名枫)宴请了我。此后只要身体允许就要邀请同学小聚。发自内心感觉也是一种幸福。另有几名同学因故没有参加。</p><p class="ql-block"> 这次小聚饭店的选择,先要感谢老同学付胜元(清河区人大主任退休)。地点在植物园东门北走20米的花姐饭店。菜是每人点一个,啤酒、白酒自己选,我因湿疹,付胜元因开车我俩只喝茶水。</p><p class="ql-block"> 这次小聚我还学会了手机粘贴方法。因为我在十月二十四晚与付胜元微信时叫他给找饭店,十月三十日下午胜元用微信告诉我饭店名称及地点。当时人多嘈杂,老了也记不住,故晚上又与胜元钩通,胜元听后给我写了言辞准确文字工整的邀请函。我一看写的这么工整如能粘贴多好,于是问我女儿粘贴方法,我按女儿说的方法学会了并转发给同学。</p><p class="ql-block"> 付胜元𣎴愧是主任退休,昨天晚上还问我有啥变化没,今天他也先到。</p> <p class="ql-block">  这位是黄克远同学。居开原。自由职业,自学成才。对易经颇有造诣。他的手艺越老越吃香。</p> <p class="ql-block">  这位就是清河区人大主任退休的付胜元。事业有成。自已说是农业学大寨的获益者。曾经是开原县劳模。</p><p class="ql-block"> 为这次小聚奉献很多。我在这里再次表示感谢。</p> <p class="ql-block">  这位是庆云堡文化站长退休的张振华。我们俩当年文革中一起坐火车去北京看到了毛主席。为人实在。</p><p class="ql-block"> 退休后在盈德公司任工会主席。如今盈德有活还找他。</p> <p class="ql-block">  这位从远方走来的是吴德贵,高级教师退休。为人诚实,很受同学欢迊。</p> <p class="ql-block">  这位是造纸厂厂长退休的张文秀。言谈幽趣诙谐。</p> <p class="ql-block">  这位是银行退休的于波。联系广泛,善于结交。</p> <p class="ql-block">  这位与我在开原四中是同班同学。姓王名广森,劳动局退休,目前居开原。</p><p class="ql-block"> 总的来说,这次小聚我个人觉得成功。同学虽老,但言谈甚欢,经济实惠。回家老伴问我主食啥?我说没要。老伴蛮怨我办事不行。我说就当美中不足吧。</p> <p class="ql-block">  左起张振华、于波、王广森、马荣魁、黄克远、吴德贵、张文秀。</p><p class="ql-block"> 要说在城里生活的体会。我觉得首先是花钱买东西放便,其次是人老了易生病,看病方便。在农村因有条件的都进城了,小客车也不及时了,小病托成大病。三是农村烧柴不好弄,不让堆柴垛,城里有燃气很方便。</p><p class="ql-block"> 上面是我在城里的三年体会,有不当处望大家指教。</p> <p class="ql-block">  左起付胜元、于波、王广森、马荣魁、黄克远、吴德贵、张文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