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

寻找梦幻

<p class="ql-block">  一个清新的早晨,我独自来到海边,眺望大海闪动的蓝,那么飘渺。在海的面前,追寻一种感觉,一种平凡生活中不曾有的感觉。我不喜欢白天海边的喧嚣,总是喜欢独自一人坐在黎明前海边的礁石上,静静的听海的声音,享受海的蔚蓝,让灵魂与涛声对话,任真情奔泻、年华流淌,心灵得以喘息,生命得以重生。</p> <p class="ql-block">  海到底是怎样的?是汹涌,是澎湃,是平静,是辽阔……还是“孤帆远影碧空尽”。当朝霞照满天际,将天染成绯红,海水浸润海风荡漾,水光潋滟的远处,海岛肃穆苍青,眺望大海,闪动着蓝,如此飘渺。丝滑的海浪,吞噬着沙滩上的脚印;伴随着低沉的浪声,是海浪撞击礁石化为一束束绚丽的浪花。向天空诉说着寂寞,早已退去的喧哗,剩下的恐怕只有潮起潮落。</p> <p class="ql-block">  海不总是平静和柔美,暴怒的海会卷起海水抛向礁石。而此时的礁石更是毫不畏惧汹涌的海浪,将海浪撞得粉碎,绽放出晶莹剔透的浪花,任其在石缝里穿梭回旋,铮铮有声,毫不退却。海浪从天际一排排涌来,簇拥着、堆叠着,奔向海岸,激起千层浪。此情此景,我独自一人享受这孤独的美丽,收起相机,在海浪声中与一轮清辉作伴。</p> <p class="ql-block">  清晨的海边朝霞总是比太阳更早的出现,朝霞预示着新的一天的到来,如果太阳意味着坚持,那朝霞则意味着希望。晴空碧波间,阳光照耀下,海浪愈发炫目。当七彩渔村被第一缕阳光照亮,孩子们又在海边嬉戏,凉风阵阵,余晖跳跃,鳞浪层层。这就是我心中的那片海,虽缺少一点浪漫,但带给我的是更多的平静与安慰。</p> <p class="ql-block">2023年10月,拍摄于温州洞头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