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轮椅上的呼唤

奇迹

<p class="ql-block">  我妈老了,已老到坐在轮椅上了。她时而抬起头,时而低着头。她糊涂的时候,想的全是过去的事;她清醒的时候,看到的又全是生活的现实……。</p><p class="ql-block"> 我妈糊涂的时候,她还总觉她还如花似玉,她还在与我父亲生死相爱,她还在与我父亲养儿育女,还在为自己家庭、为自己的事业而拼搏。她想到这些,她还时不时的傻笑,甚至还笑出声来……。</p><p class="ql-block"> 我妈在清醒的时候,她才知道,她糊涂了,她的另一半早就走了,早就去见马克思了,已不管她了。她又怨我父亲走的时候没有把她带走,让她还在这世上孤独而悲伤。她还悔恨自己,她没有死在我父亲的前头,把她安排得好好的……。</p> <p class="ql-block">  我妈在糊涂的时候,我们儿女三天两头都去看她、管她,问寒问暖,她却全都忘了。她总怨我们儿女十天半月都没有给她打个电话,都没有去看看她,都没有去管管她,有时她心里还难受得掉泪。她还骂我们儿女忘恩负义不孝顺,让她还在这轮椅上受罪、煎熬……。</p><p class="ql-block"> 我妈在清醒的时候,她才知道她老了,任何家庭的儿女都不可能天天来陪伴自己的老人。父子之间,母子之间,夫妻之感情再好,都代替不了病痛对自己的折磨。她说她要坚强、要忍耐、要笑对人生。她说她的儿女也很艰难,儿女们要生存,要养家,要卖房,要买车,要发展,无时无刻都在为此而奔波,她要多给儿女们一点理解,要给儿女们多留点期盼和念想……。</p> <p class="ql-block">  我妈老了,她坐在这轮椅上,可能是她儿女在推着她,更多的可能不是她儿女在推着她。 </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妈正是清醒时,她要告诉天下的老人:要趁自己还没有完全老的时候,要多挣点钱,少给儿女撑手。要无枉人生,该笑就笑,该高兴就高兴,该玩就玩,该爱就去爱……。</p><p class="ql-block"> 要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养生;要和聪明的人在一起,养脑;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养心;要和帅气、漂亮的人在一起,养颜;要和有志的年轻人在一起,养老……。</p> <p class="ql-block">  要每天坚持打太极拳等方式,把自己的身体调养好,锻炼好!力求不坐在轮椅上、不躺在床上活一百岁;力求能自食其力度晚年,尽可能不给儿女们添麻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