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谈跑步

林溪

<p class="ql-block">今天谈跑步,其实也没啥谈的。</p><p class="ql-block">鄙人是把自己最厌恶的事情培养成了习惯,最后发展为兴趣爱好。算时间,12年,不息不止。</p><p class="ql-block">自由跑者,量力而行,从不结伴。不追求配速,距离适可而止,基本没受过什么大伤。因为不喜欢吸睛,衣服鞋子以深色为主,甚至晚上都会戴檐帽,不希望别人看到我,我也不想看到别人,所以我更喜欢夜跑。</p><p class="ql-block">今年盛夏,暑气闷蒸,于是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跑步好时机。也让我明白,一个人可以为自身所好而披星戴月。也慢慢对知道的其它一些从前觉得不可理喻的行为习惯产生理解,共情的前提就是有类似的经历与逻辑。</p><p class="ql-block">那么,跑步的感受有哪些呢?不谈好处,谈乐趣。</p><p class="ql-block">跑步征服自我。</p><p class="ql-block">5公里小白,10公里常规,12公里门槛,15公里进阶,21公里终极。无目的性地循序渐进,这种梯度进阶,适应起来水到渠成。</p><p class="ql-block">众所周知,跑步有瘾,而我早就过了上瘾的阶段,想当年一个月可以跑十个半马,现在也不值一提。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凡事一旦开始,就不能懈怠,跑步也一样。每完成一次长距离目标,都可以坚定自己的信念。</p><p class="ql-block">跑半马女人,过自信人生。</p><p class="ql-block">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p><p class="ql-block">跑步锻造人格。</p><p class="ql-block">一个刻进骨子里的习惯所生发的主观能动性,有益于生活维稳,过滤掉一切没必要的社交。当你们在夜夜笙歌,我在跑步;当你们声色犬马,我在跑步;当你们花前月下,我在跑步。娱乐活动多属于夜生活,毕竟月黑风高好办事。夜色撩人,而夜跑生猛!</p><p class="ql-block">且不要看到有的人表面上风流多情,其实她可能只是嘴嗨而孤寡不群。</p><p class="ql-block">今晚月亮好美,你在干嘛?我在跑步。多巴胺是你们的,而我,有内啡肽。</p><p class="ql-block">跑半马女人,过无情人生。</p><p class="ql-block">多情却似总无情,唯觉尊前笑不成!</p><p class="ql-block">跑步梳理情绪。</p><p class="ql-block">对虚伪人际关系的失望,对现实生活苟且的无奈,对前程漫漫茫然无措,对婚姻围城的惶恐忌惮,对亲朋好友生疏的淡漠,对爱已成往事的追忆缅怀,等等诸如此类,总结为,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p><p class="ql-block">人不总这一辈子,达亦不足贵,穷亦不足悲。</p><p class="ql-block">接受当下,理解放下,享受当下。方寸之间,境由心造,倘若身康体健而又温饱不愁,审美一旦上升到哲学,生活就会朴实而浪漫。</p><p class="ql-block">跑半马女人,过佛系人生。</p><p class="ql-block">花开生两面,人活佛魔间!</p><p class="ql-block">跑步愉悦身心。</p><p class="ql-block">跑步带来的节奏,有时感觉像在跳舞像在飞。</p><p class="ql-block">我依赖或轻快或缓慢或哀伤或舒畅的音乐,也依赖对这世界古今中外认知的求索,让我这疏散之人享受一份独有的专注纯粹。</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汗水淋漓又被风吹干的淅盐感,沐浴净身更衣焚香,一身沉闷被抖落个干净,松弛感,今天死而无憾,明天脱胎换骨。</p><p class="ql-block">我喜欢舒朗天空下的祥和静谧,看云破月来花弄影,喜欢气清花香,也喜欢朝露斜阳。无论红日初升,抑或月探斜窗,天南地北,二十四时辰,我都无妨。</p><p class="ql-block">跑半马女人,过自由人生。</p><p class="ql-block">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p><p class="ql-block">不要太怜惜自己,也不要太看轻自己。一个人的潜力,如果不尝试去挖掘,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唯有身体力行、知行合一,长久坚持,方可感觉十年如一日,也不过如此。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所以我到现在都不会游泳。</p><p class="ql-block">最后不要再问我跑步减不减肥了,别人减肥不减肥我不知道,反正我是增重了十来斤。</p><p class="ql-block">笑谈,笑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