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盘高考 精心赢未来—北海二中2024届高三(8)班走进营盘石村西头村文化广场研学活动

何家洁

<p class="ql-block">十月再见,十一月你好!</p><p class="ql-block">一切都是新的开始。</p><p class="ql-block">相信只要努力了,</p><p class="ql-block">就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p><p class="ql-block">愿我们被十一月温柔相待!</p> <p class="ql-block">选择11月4日户外活动的理由如下:</p><p class="ql-block">(1)十月底刚刚结束一模,趁此良机到户外对一模进行总结反思。</p><p class="ql-block">(2)进入高三,一直在紧张的学习中,大家有些疲惫,<span style="font-size:18px;">趁此双休出去放松一下,亲近大自然,享受一下自由的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3)</span>适当的放松,是为了更好地前行。</p> <p class="ql-block">早上8:30在学校门口集中</p><p class="ql-block">大家都非常准时</p><p class="ql-block">遗憾的是朱哥要进行体育训练无法参加;</p><p class="ql-block">另外靖翔带的是冬天的班服,穿的是校服;</p><p class="ql-block">同政找不到班服,穿的是黑色的T恤。</p> <p class="ql-block">我们包了一辆53座的大巴</p> <p class="ql-block">上车,8:40出发!</p> <p class="ql-block">快乐的心情溢于言表</p> <p class="ql-block">八朵金花,芯余在家等着我们,没有跟大家一起乘车。</p> <p class="ql-block">晕车的李豪闭目养神,不过我们相信他内心是雀跃的。</p> <p class="ql-block">大家先高歌一曲《海阔天空》!</p> <p class="ql-block">唱《海阔天空》,致敬我们的青春。</p> <p class="ql-block">演唱者:丙凡</p><p class="ql-block">歌曲——周杰伦的《最长的电影》</p> <p class="ql-block">演唱者:鹏远</p><p class="ql-block">歌曲——周杰伦《明明就》</p> <p class="ql-block">其峰、子亮合唱《无条件》</p> <p class="ql-block">航琴独唱</p> <p class="ql-block">祯祥背诗歌《离骚》</p> <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真快,十点左右,我们到达了第一站——营盘渔港码头。</p> <p class="ql-block">营盘渔港码头非常大,停满了船只,视野很开阔。</p><p class="ql-block">信步走在码头上,听着海浪的拍打声,感觉妙极了。</p> <p class="ql-block">一起参观</p> <p class="ql-block">指点江山,激扬文字</p> <p class="ql-block">太阳有些刺眼,但是我们的热情不减。</p> <p class="ql-block">青春肆意飞扬,真好!</p> <p class="ql-block">面朝大海</p><p class="ql-block">朗诵诗歌</p><p class="ql-block">畅快至极</p> <p class="ql-block">《念奴娇.赤壁怀古》</p> <p class="ql-block">向阳而生小组</p> <p class="ql-block">明理小组</p> <p class="ql-block">望舒小组</p> <p class="ql-block">静学小组</p> <p class="ql-block">惊蛰小组</p> <p class="ql-block">十二点左右我们来到了第二站——石村西头村文化广场</p> <p class="ql-block">我永远是那个默默为你们拍照记录的老师。</p> <p class="ql-block">一下车,看到如此宽敞的文化广场,大家感到非常新奇,于是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到处参观。</p> <p class="ql-block">此时的我们已经饿了</p><p class="ql-block">大家一起把吃的摆出来</p> <p class="ql-block">美味的蛋挞和棒棒糖是春铭妈妈亲手做的,一大早送过来给大家的。</p> <p class="ql-block">开吃</p> <p class="ql-block">芯余妈妈不但给我们提供活动的场所,还给我们准备了瘦肉粥、水果、饮料、烧烤……</p><p class="ql-block">太爱了!</p> <p class="ql-block">诗慧和泽鹏一起把粥抬过来了。</p> <p class="ql-block">润玲负责舀粥</p> <p class="ql-block">瘦肉粥太好吃了,一人端着一碗,一边吃一边闲逛 ,这种体会还真是美妙。</p><p class="ql-block">碰上了,你我相视一笑,尽在不言中。</p> <p class="ql-block">大鹏和权豪太会找地方了</p> <p class="ql-block">宝库一边吃一边竖起大拇指,真好吃!</p> <p class="ql-block">吃饱了</p><p class="ql-block">妈妈们带着大家开始准备烧烤的材料</p> <p class="ql-block">清伟、宝库各端着一大盘肉出来准备烧烤</p> <p class="ql-block">芯余妈妈负责生火</p><p class="ql-block">其峰妈妈配合</p> <p class="ql-block">一边烧烤一边聊天</p><p class="ql-block">全新的体验</p> <p class="ql-block">烤得香香的,美味极了!</p> <p class="ql-block">向阳而生小组</p> <p class="ql-block">望舒小组</p> <p class="ql-block">静学小组</p> <p class="ql-block">惊蛰小组</p> <p class="ql-block">明理小组</p> <p class="ql-block">朋友之间的友情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于是给大家提出一个要求——找自己的三五个好朋友到我的面前照相,以此看看大家的友情。</p><p class="ql-block">八个姑娘说她们都是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在成长的岁月中,曾经陪你笑陪你愁的朋友,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愿彼此都能珍惜这份友谊,做个永远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团结友爱</p> <p class="ql-block">四大天王</p> <p class="ql-block">一起喝</p> <p class="ql-block">“营盘四结义”</p> <p class="ql-block">在我们的生命中同学之间的友谊是最单纯美好的,能让人与人之间变得纯粹,少了很多烦恼。</p> <p class="ql-block">哥俩好</p> <p class="ql-block">靖翔说他是全班同学的好朋友,出镜率最高了。</p> <p class="ql-block">忘年交</p> <p class="ql-block">爷孙俩——靖翔和爷爷</p><p class="ql-block">遇上如此热心的爷爷是我们八班的幸福,一整天跑上跑下给大家拍照。</p> <p class="ql-block">蓝天下、草地上,香喷喷的烧烤……</p> <p class="ql-block">三年同窗,共沐一片阳光;一千个白昼,谱写了多少友谊的篇章?愿逝去的岁月,都化作美好的回忆,永留在心房。</p> <p class="ql-block">下午三点半,我们一起移步到舞台,开始我们今天的重头戏——对一模进行主题为“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的总结反思。</p><p class="ql-block">特别表扬诗慧,忙前忙后,布置会场。</p> <p class="ql-block">第一个环节——榜样的力量</p><p class="ql-block">一模上特控线的12位同学给大家分享学习心得。</p><p class="ql-block">名单如下:</p><p class="ql-block"> 杨 宏、冯祯祥、宋磊鹏、</p><p class="ql-block"> 陈润玲、郝同政、李 悦、</p><p class="ql-block"> 林其峰、许文乾、付乾东、</p><p class="ql-block"> 孙靖翔、南丙凡、刘芯余</p> <p class="ql-block">答疑解惑</p><p class="ql-block">大家积极提问</p> <p class="ql-block">文乾分享</p> <p class="ql-block">乾东分享</p> <p class="ql-block">丙凡分享</p><p class="ql-block">永宏提问题</p> <p class="ql-block">其峰分享</p> <p class="ql-block">李悦分享</p> <p class="ql-block">同政分享</p> <p class="ql-block">润玲分享</p> <p class="ql-block">磊鹏分享</p> <p class="ql-block">祯祥分享</p> <p class="ql-block">杨宏分享</p> <p class="ql-block">万全提问</p> <p class="ql-block">收获满满</p> <p class="ql-block">第二个环节——自我总结反思</p> <p class="ql-block">申萍——乐观开朗、积极进取</p> <p class="ql-block">其峰——心如静水、永不言败</p> <p class="ql-block">乾东——积极进取、不畏困难</p> <p class="ql-block">俊鑫——劈波斩浪、慢条斯理</p> <p class="ql-block">彦霖——锲而不舍、实事求是</p> <p class="ql-block">哲宇——勤奋好学、积极向上</p> <p class="ql-block">清伟——焚膏继晷、坚定不移</p> <p class="ql-block">子亮——鼓足干劲、为人正直</p> <p class="ql-block">航琴——温柔善良、不忘初心</p> <p class="ql-block">杨宏——意气风发 、 阳光开朗 </p> <p class="ql-block">芯余——活泼开朗、热情似火</p> <p class="ql-block">裕鹏——幽默风趣 坚持不懈</p> <p class="ql-block">鹏远——积极乐观 风流倜傥</p> <p class="ql-block">权豪——锲而不舍 风流自在</p> <p class="ql-block">李豪——上善如水 坚持不舍</p> <p class="ql-block">万全——积极向上、乐观开朗</p> <p class="ql-block">家海——乘风破浪、披荆斩棘</p> <p class="ql-block">磊鹏——格尽职守、实事求是</p> <p class="ql-block">李悦——孜孜不倦、不惧风雨</p> <p class="ql-block">柯欣——顽强拼搏、超越自我</p> <p class="ql-block">海如——勤奋好学、永不言弃</p> <p class="ql-block">泽鹏——厚积薄发、活力四射</p> <p class="ql-block">宝库——出其不意、奋发图强</p> <p class="ql-block">明昊——心无旁骛、一往向前</p> <p class="ql-block">诗慧——孜孜不倦、信念坚定</p> <p class="ql-block">同政——锲而不舍、精益求精</p> <p class="ql-block">文乾——只争朝夕、脚踏实地</p> <p class="ql-block">丙凡——持之以恒、竭尽全力</p> <p class="ql-block">卓瑜——任重道远、艰苦卓绝</p> <p class="ql-block">琼洋——大展宏图、气吞山河</p> <p class="ql-block">岳芳——坚持不懈、穷且益坚</p> <p class="ql-block">荣冬——当断则断、奋勇向前</p> <p class="ql-block">永宏——再接再厉、乐此不彼</p> <p class="ql-block">祯祥——坚持不懈、勇往直前</p> <p class="ql-block">润玲——志存高远、昂扬乐观</p> <p class="ql-block">靖翔——不惧艰难、发奋图强</p> <p class="ql-block">潘桂——发奋图强、持之以恒</p> <p class="ql-block">春铭——心之所向、心之所向</p> <p class="ql-block">廖徽——修德健身、自强不息</p> <p class="ql-block">专注学习,无问西东。</p><p class="ql-block">念念不忘,必有回响。</p> <p class="ql-block">专注盘高考</p><p class="ql-block">精心赢未来</p> <p class="ql-block">青春的力量</p><p class="ql-block">向阳而生小组——热情火辣、</p><p class="ql-block"> 柔情似水</p> <p class="ql-block">惊蛰小组——品学兼优、自信超越</p> <p class="ql-block">静学小组——行之以躬、披荆斩棘</p> <p class="ql-block">望舒小组——披星戴月、群英荟萃</p> <p class="ql-block">明理小组——合作共赢、同甘共苦</p> <p class="ql-block">感谢今天一起参加活动的五位家长(左起)</p><p class="ql-block">其峰妈妈、鹏远妈妈、</p><p class="ql-block">芯余妈妈、潘桂妈妈、</p><p class="ql-block">靖翔爷爷</p> <p class="ql-block">六大美女</p> <p class="ql-block">石村西头村文化广场风景优美、蔬菜水果品种繁多、娱乐活动众多……</p><p class="ql-block">不愧是活动的好选择</p><p class="ql-block">总结完一模后,到了大家放松的时间,大家各种玩。</p> <p class="ql-block">喜欢打篮球的</p> <p class="ql-block">喜欢打排球的</p> <p class="ql-block">喜欢打羽毛球的</p> <p class="ql-block">喜欢打乒乓球的</p> <p class="ql-block">喜欢打桌球的</p> <p class="ql-block">大家看看像不像拿着打狗棒的丐帮?</p> <p class="ql-block">子亮和岳芳两大高手对决</p> <p class="ql-block">喜欢唱歌的</p> <p class="ql-block">喜欢钓鱼的两个妞在准备钓具</p> <p class="ql-block">躺在吊床上,休闲而惬意。</p> <p class="ql-block">当我们在尽情享受慢时光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大厨正在厨房忙碌着</p><p class="ql-block">为我们准备晚餐</p><p class="ql-block">幸福如我们</p> <p class="ql-block">下午五点</p><p class="ql-block">开饭啦</p> <p class="ql-block">一起把餐桌搬到草地上</p><p class="ql-block">乐得很</p><p class="ql-block">喝喜酒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真心喜欢阅读的琼洋</p> <p class="ql-block">一上桌,权豪就先给朱哥夹菜打包,真好!</p> <p class="ql-block">饭前先喝汤</p> <p class="ql-block">一边吃一边聊天,热闹非凡。</p> <p class="ql-block">真开心</p> <p class="ql-block">芯余妈妈跟同学们一起碰杯</p><p class="ql-block">在鼓励同学们的同时也提出了期望</p><p class="ql-block">期望大家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大家一起举起酒杯</p><p class="ql-block">一起畅想未来</p> <p class="ql-block">夕阳西下,天色已晚,纵有不舍,回程的时间已到。</p> <p class="ql-block">再见,芯余妈妈!</p><p class="ql-block">再见,芯余!</p><p class="ql-block">再见,石村西头村的叔叔阿姨们!</p><p class="ql-block">是你们让我们拥有了如此浪漫而美好的回忆,谢谢你们!</p> <p class="ql-block">傍晚7点,安全回到学校,朱哥也吃上了我们特意给他准备的晚餐。</p> <p class="ql-block">今天感动的地方太多了:</p><p class="ql-block">(1)芯余妈妈百忙之中抽时间给我们准备一天活动全部的美食、饮料、钓具、烧烤、水果等等;</p><p class="ql-block">(2)春铭妈妈半夜起来给大家做蛋挞和棒棒糖;</p><p class="ql-block">(3)靖翔爷爷跑上跑下给同学拍照录视频;</p><p class="ql-block">(4)潘桂妈妈、其峰妈妈、鹏远妈妈、祯祥妈妈四位妈妈的耐心陪伴和爱心关照;</p><p class="ql-block">(5)权豪、廖徽等几位同学给朱哥烤肉、打包饭菜;</p><p class="ql-block">(6)诗慧和权豪积极组织同学们举办班级活动;</p><p class="ql-block">(7)航琴、家海、诗慧、永宏、申萍五位组长组织小组组员参与班级活动:</p><p class="ql-block">(8)全班男生积极帮忙抗东西、扛桌子摆凳子;</p><p class="ql-block">(9)同学们帮我烤肉,廖徽、明昊帮我打汤;</p><p class="ql-block">(10)全班女生跟几位妈妈们一起洗菜、串烧烤肉等等;</p><p class="ql-block">(11)吃完饭后,大家主动快速清理好餐桌,搞好卫生;</p><p class="ql-block">(12)同学们很有担当很有责任心,互相帮忙互相关爱,权豪送琼洋回家了,其峰和妈妈也送清伟回家了,永宏送磊鹏回家了,春铭帮我搭东西送我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还有很多很多……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我很欣慰,相信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感谢八班的家长朋友们 。</p><p class="ql-block">正因为有如此给力的你们,我们八班才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的同学们才会如此有底气。</p><p class="ql-block">八班何其有幸!</p> <p class="ql-block">靖翔爸爸对同学们的期望</p> <p class="ql-block">附上全班同学的心得体会</p> <p class="ql-block">明理小组</p> <p class="ql-block">  专注盘高考 精心赢未来</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来到营盘研学,不同上次的是,这次我们是新的八班。</p><p class="ql-block"> 早晨,我都已经按耐不住我想去玩的心思了,早早就起来收拾好一切去集合地点。拍了我们出发前的照片后就上了车。在车上我们也没闲着,老师让我们背书活跃气氛,背不出来的要唱歌,此时我是非常紧张的,还好背的书都是我会的,逃过一劫。我们一路欢声笑语。</p><p class="ql-block"> 第一站我们到达了海边,享受着海风,享受着和家长,老师,同学们出来的快乐时光。面对着海风,我们留下了我们在这的画片。多么清闲,愉快的时光啊。在到达目的地之前,我们去搬了刘芯余妈妈特意给我们准备的一堆好吃的,东西很重,但老师和家长们对我们的爱更重。</p><p class="ql-block"> 经过差不多俩小时的路程后,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一切仿佛都那么熟悉,让我感到一种时光飞逝的感觉。一下车,我就像个脱缰的野马一样奔向乒乓球桌,与宋磊鹏、林家海、许文乾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决斗。在这之后我们又先后品尝了刘芯余妈妈准备的瘦肉粥和烧烤。刘芯余妈妈还是一样的热情好客,使我感到拥有家长的支持是非常幸福的。何老师还是无时无刻都为我们拍照做纪念,与以往不同的是,她的身后多了一个年迈的身影——孙靖翔的爷爷也来为我们拍照记录这美好的时刻。还有冯祯祥妈妈,林其峰妈妈,潘桂妈妈也在我们的身后为我们加油打气。</p><p class="ql-block"> 吃饱喝足后,我聆听了那些这次一模上一本线的同学的感悟,对我的学习计划产生了影响,我相信有了他们宝贵的建议,总有一天我也能有巨大的进步。也听了何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让我们不违背本心,继续向前,无问西东。</p><p class="ql-block"> 活动接近尾声,我们坐一起共同品尝着刘芯余一家人为我们准备的晚餐。何老师也穿梭在各个小组之间为我们拍照,我们举杯与家长们碰杯,接受着来自老师和家长的祝福,让我们带着这些祝福飞向更远的远方。</p><p class="ql-block"> 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刘永宏</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高三八班开展了一次研学活动,目的地是营盘,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赢”和“盘”两字刚好对应了目的地以及我们高考所需的状态。</p><p class="ql-block"> 在车上,为了不让大家感到枯燥乏味,我们搞了背古诗和唱歌这两个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下我们很快就到了本次研学活动的第一站码头,随着一阵阵海风吹来,闻到了鱼腥味和海的咸味,拍完集体照后,往前走就有一个灯塔,这灯塔照亮了航行的船回家的方向也寓意着老师和家长如这座灯塔般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在灯塔下拍完集体照后,我们便上了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p><p class="ql-block">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烧烤场地,刘芯余妈妈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一餐,烧烤种类五花八门还有瘦肉粥,大家一起帮忙穿烧烤串以及烧烤,虽然烤的时候烟熏火燎,但是吃到美味的烧烤时一切的苦都是值得的,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非常快,烤着烤着何老师就叫我们集合,进行了下一项活动学习经验交流会,12位优秀的同学的发言让我们受益良多,何老师为了锻炼我们的胆量也让每个人都上去发了言,并记录下了我们美好的时光,这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然后我们学习到了别人的优点找到了自己的缺点,相信只要坚持到底,方法正确,明年高考我们必定成功。</p><p class="ql-block"> 最后刘芯余妈妈还给我们准备了可口的晚饭,在吃饱后,大家便去打球了,大家打的汗流浃背而且很疲惫还是在打,最后在欢声笑语中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p><p class="ql-block"> 这次活动让我们身心得到了放松,相信我们可以用更好的状态迎接未来两百多天的挑战。</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潘春铭</p> <p class="ql-block">  这是奇妙的一天。早晨太阳微微升起,大约七点半左右我从家里出发了。到了学校后我看见同学们都整装待发,每个人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脸。过了一会,我们成功地登上了大巴车。</p><p class="ql-block"> 车上,我们唱起了《海阔天空》,但好像士气不足。就玩起了诗文背诵,这个真的是令人心惊胆战。幸运的是,接到我的上一位选手就停止了。不得不承认,他们唱歌真的挺好听的。就在这样充满欢声笑语的时刻中缓缓过去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码头之后,同学们好像都异常激动。兴许是那天的天气很好,海很蓝。我们跟大海合了几张照之后,转移到下一个目的地。</p><p class="ql-block"> 之后就是到了农家乐,这里游乐设施俱全,有篮球场,有排球场,有乒乓球,台球等等。同学们肆意地去放纵自己。到了吃的环节,有潘春铭妈妈连夜做出来的蛋挞,非常好吃。有各位家长送来的牛奶水果。当然还有刘芯余妈妈为我们准备的烧烤,量很多,我们吃得不亦乐乎。</p><p class="ql-block"> 吃完了东西,就要进行学习交流会了。每个同学都要上台演讲自己的学习经验,我从中获得了许多感悟。接着是何老师给我们进行演讲,对于她的毅力,不禁想起一句话“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不拔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说的就是老师这种人吧。</p><p class="ql-block"> 吃完最后的晚饭,我们就登上了回家的最后一趟车。大家在这一天了玩得精疲力尽,吃得心满意足。</p><p class="ql-block"> 这次旅行,要多亏何老师为我们组织这场活动,多亏了刘芯余妈妈慷慨大方地为我们准备食材,多亏了各位家长在后默默地支持。这次旅行,给我的青春添上了一笔色彩!</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陈润玲</p> <p class="ql-block">  一阵微风袭来,带着寒意。树叶在风中摇曳如翩翩起舞的蝴蝶。在这样一个寒风肃穆的时节,金秋十一月。我们班计划在星期六去搞活动,这是一次放松,是对一模经验的总结,是对心态的调整。</p><p class="ql-block"> 这次我们活动的目的地是在银盘,在去往临盘之前,我们在班车上举行了活动,接力背书,背不出来的就要唱歌。这活动不仅活跃了班车的氛围,让这漫长的车程转瞬即逝。首先我们来到了码头,虽然十分的晒,而且还有海洋垃圾。但是这里我们见到了波澜壮阔的大海,湛蓝的天空,巍峨的灯塔。一些奇美的景色带走了我所有的烦恼,让我的内心变得宁静,灵魂得到了沉淀。见了就是码头的美景之后,让我坚定自己的理想,不断前进。</p><p class="ql-block"> 参观了码头后,我们班搭车来到了营盘,这里有看各种各样的植物,在这里让我们感受到自然的气息。并且这里还有篮球场和排球场。刚下车,拍完照之后,我便去打篮球了,打篮球让我们暂时忘却了高三的繁重学业,全身心地在享受着在营盘的玩乐。在不断运动之下,我不仅放松了身心,而且增强了我们的身体素质。</p><p class="ql-block"> 此外,芯余妈妈还为我们提供了其他娱乐设施,如篮球场、KTV、桌球场、乒乓球场等。刘妈妈还给我们烧烤,不仅让我们吃得开心,也更加珍惜彼此间的友谊。烧烤之后,让上一本线的同学们的上台演讲(如何学好),这次演讲中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每个人的侧重点不同,优势劣势科目不同。而我们则要取彼之长,补比之短。相互学习参考,解决学习中的困惑,争取取得更大的突破。</p><p class="ql-block"> 在演讲完之后,我们便迎来了刘芯余妈妈所做的晚饭,在吃饭时,每个同学和家长们都充满着洋溢的笑容。它不仅让我放弃了考试的烦恼和学习的压力。而且这次经历对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最后,我要感谢我们的老师为我们举办的活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带着这次研学活动的经历和收获,更加自信地面对学习和生活的挑战。</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潘桂</p> <p class="ql-block"> 感想</p><p class="ql-block"> 美好如期而至,我们八班如约来到了营盘举办活动,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与同学们欢乐的游学,也将是最难忘的一次。</p><p class="ql-block"> 何老师为我们做出预告时,我的内心就激动不已。一路上我们路过繁忙的城市,路过闲适的村庄,还有那宁静的荒野,抵达了我们的第一站——码头。一下车,还没来得及迎接刘妈妈的欢迎,就与咸咸的海风装了个满怀,“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曹操诗中的画面呈现在我眼前。</p><p class="ql-block"> 跟随着何老师和刘妈妈,我们了解了码头,拍了集体照。可谓是“英雄所见略同”,同学们也想到了有关沧海的诗句,面对海风,吟着诗歌,又何尝没有“酾酒临江,横槊赋诗”的豪装气魄。</p><p class="ql-block"> 随后我们来到了真正的主场,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得是烧烤,碳火的烟雾总是熏得我两眼流泪,但酥脆的香肠,香嫩的肉片……放在嘴里仔细品味,香气直冲头顶,算得上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p><p class="ql-block"> 与何老师的聊天让我的目标更远大,让我的视野更广阔,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学习经验让我受益匪浅,从活动中得以放松并且有更大的进步,助我们在在高考中一举夺魁,想必才是这次活动的真正目的。</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次我从未有过的体验,让我真正感受到的八班的温暖,八班的积极,以及八班人那独一无二的风格。</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冯祯祥</p> <p class="ql-block"> 11.4日之旅感想</p><p class="ql-block"> 一模过后,因为班里成绩不错,何家洁老师带领我们去往了一个农家乐,让大家在紧张激烈的高三生活中集体放松一下。这场旅程让我受益良多。</p><p class="ql-block"> 一周的期待,如期而至。在车上大家激情四溢,唱歌的唱歌,背诗的背诗,让这场旅程的开始又增添了许多欢乐。我们先是到了码头,海边的风拂过我们的脸庞,阳光正好,一段小惬之后再出发。到了农家乐我们都开心坏了,这个去烧烤,那个去打球,还有的k歌。释放天性过后,每个同学都上台发言分享学习经验。吃完了美味的晚餐,我的“北海二中球队”和班上另一支正面交锋,打得有来有回。开心的时间总是短暂,月亮挂在了山边,大家带着疲惫与欣喜踏上返程之路。</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感谢何老师和家长的支持和组织,给我带来了这次意义非凡的旅程。十个小时,没有这次旅程我可能是在家里抱着手机亦或是睡着懒觉,而这次旅程让我的今天带来了非凡意义。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次旅程让我更坚定了不要困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每天无所事事,做没有意义的事,在远方,有许许多多更美好更有意义的东西在等待着我。而寻得最美之物的征途第一步,便是接下来还有200多天就要到来的高考,这是人生的第一转折点,第一学历的重要性何老师一再强调。这次旅程让我在释放了压力之后,更明白了高考的重要性,高考的分数到底意味着什么。只有上到更好更高的地方,才能看到更远的诗与远方。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廖徽</p> <p class="ql-block">  营盘——一个留下满是回忆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唤取笙歌烂熳游,切莫管闲愁”前往营盘的一路上我们伴着古诗与欢歌,首先到达的是一个港口。但是海中海水并非如同我所想的清澈见底,站在台子上,看向浑厚的海,听着那海浪拍打在岸边,吹着海风慢走倒也令人感到舒适。</p><p class="ql-block"> 紧接着我们便到了最终目的地。烧烤并非一件易事,不是没烤熟就是烤糊了,期间还有一两次差点着火。当烟雾弥漫到空气中,光便有了形状,迎着它看去甚是好看。</p><p class="ql-block"> 营盘之旅中我们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甚至是钓鱼等诸多活动不仅让我们在紧张的高三学习中获得难得的片刻清闲,还增进了我们同学间的友谊。在发言会上我们学到了学习方法,在聚餐时我们学到了礼仪礼貌,在活动中我们获得了开心快乐,在旅途里我们感受到了家长对孩子的爱。如今作为高三学生在有如此坚实的后盾的情况下,我们又怎能不努力向前在高考时考出好成绩呢?</p><p class="ql-block"> “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这就是营盘之旅虽累但令我印象深刻。</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孙靖翔</p> <p class="ql-block">向阳而生小组</p> <p class="ql-block">  心之所向,无问西东</p><p class="ql-block"> 这次营盘研学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不舍之情仍在心里徘徊。</p><p class="ql-block"> 早上八点多,我们一起在学校集合,一起出发,我们踏上了这次旅途。在车上,我们一起唱歌,一起欢呼雀跃,途中李悦上车了,他加入了我们。后来刘芯余也上车啦,我们一起去了码头,拍了许多照片,尽管有头疼的事情发生,但是过程还是很美好的。我们继续乘车到达了目的地——美丽石村。</p><p class="ql-block"> 一进去,就被这里丰富多彩的设施吸引:有篮球场、排球场、滑滑梯、还有K歌的!我一开始去和润玲唱歌,接着我们就去吃了潘春铭妈妈做的蛋挞和刘芯余家煮的粥。然后就开始串烧烤,划刀。后面发现有台球,又不娴熟地打了几个。然后就和慧慧一起去钓鱼了,钓鱼很好玩,就是要串鱼钩(蚯蚓真的不敢拿)。钓到一条之后,就开始吃烧烤,真的很好吃!何老师也为我们拍了许多照片。结束之后,我又去钓鱼啦,在钓到第三条时,要准备下一场活动了,一模优秀的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学习经验,何老师也分享了一些事激励我们,她又让我再一次感受到坚持的意义……</p><p class="ql-block"> 交流会结束后,我去打了篮球,虽然不太会打,但是男生都很包容,这让我很开心。男孩子打球真的很厉害,基本没输过,当然,我觉得我和潘桂也起着极大的作用。后来就到开晚饭啦,饭菜非常好吃,然后大家一起碰杯…吃完后,我又去打篮球了,虽然负伤了,(因为起防守作用,他们传球没反应过来,结果就kie到手指头了)但是但是真的很愉快!快到尾声的时候,我跑去打羽毛球了,我觉得我有所进步。最后就要踏上回程的旅途啦!</p><p class="ql-block"> 坐在车上久久不能忘怀,一直再回想在球场上肆意地挥洒汗水。因为大家都很疲惫,回程路上一些人在写感想,一些人在ps…慧慧给我们分发了潘春铭妈妈做的糖,旅途中的风景很好看,日落也是别样的,后来王申萍和李悦陆续下车了,到我们的回程还有点距离。最终,还是到达学校了,我们一起留念合影,就结束这一场旅途啦!我知道这些令人难忘的经历,在未来都是礼物。虽然这场旅途有些人还没有结束(他们落校服在车上了),但是时间终归是在流逝,总有结束的时候。很感谢支持我们的家长,感谢他们给我们留下的回忆。谢谢何老师的组织,谢谢刘芯余妈妈的支持,谢谢潘桂妈妈为我们准备的大巴以及其他家长的陪伴与关爱。愿八班同学如愿考上理想大学。那就“哦儿了~”!</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郭航琴</p> <p class="ql-block">  记得在高一的时候,我们班也曾举行过一次活动,当时觉得可能以后都没有机会来了,但是直到前天,也就是一模后,事情开始出现转机,原本我们是打算去侨港玩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又打算来石村玩。刚开始得知这个消息时,心情十分激动,直到这一天到来了。很遗憾的事,我没能和同学们一起坐班车,只能早起在家等着他们,我们的第一站是参观码头,虽然这个码头每次放假都回来看一次,但却和同学们一起参观的感觉完全不同。我们还在码头拍了许多好看的照片,这离不开我们的何老师,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晒了。</p><p class="ql-block"> 参观完码头后,第二站是去石村搞活动。到那里时,我们先喝粥垫垫肚子,喝完觉得精力加倍,于是就开始加入烧烤横列,多亏了有5位家长在,使得我们的动作飞快进行,我们一起串烤肠,猪肉,生火……当火可以的时候,我们女生和一些男生先帮忙烤,其他人在钓鱼,打台球,篮球,排气,兵兵球等等玩得不易乐乎,吃完烧烤,我们又移步到舞台中间,先是让上一本的同学演讲,最后在让全班同学演讲,之后就到了晚饭时间,晚饭不是特别的丰富,但是可以看得出妈妈对我们的爱,吃完饭后,大家又玩了一个小时,今天真是收货满满啊,让仅剩215天的我们又增添了一笔美好的回忆,让接下来的学习更有动力!</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刘芯余</p> <p class="ql-block">  原本一模前,我们计划着这周天要来到上次去过的侨港,但是计划不上变化,一模过后,我们去侨港的计划取消,迎接而来的是刘芯余妈妈的邀请和未知的营盘之旅。于是我们匆匆忙忙制定了横幅。“专心盘高考,精心赢未来。”这次旅行不只是单一的玩耍,而是对于一模的放松,还有促使我们更好的面对接下来的紧张学习。</p><p class="ql-block"> 去营盘的路上,大家唱着歌,十分精神。我们先去了营盘的码头,那里是我见过最接近大海的地方,甚至怕一不小心掉进海里。然后到了今天的重头戏,刘芯余妈妈家的农家乐,秉着我的好奇心,很快的,我们到了那里。那里有许许多多的东西。我们先是调整了一下。很快的,大家一起生火烧烤了起来。而不能吃烧烤的我。却在篮球场,大汗淋漓。那里除了烧烤,还有球场和音乐。我在运动和音乐里来回穿梭。同时也有何家洁老师组织的一本进行讲话。真的非常感谢老师,我的愉悦无法表达。</p><p class="ql-block"> 在这次活动中,我的感受有:人与人之间的善良,尽管是一面之缘,语言不通,但因为一位老奶奶在球场上晒东西,我不怎么能听懂她讲话,但从她眼里的善良中,我能看出她是怕影响到我们打球。老奶奶的这份善良感动着我。</p><p class="ql-block"> 在活动结束后,我一直在找自己有没有什么东西丢在了这里,但却是没有任何东西,而是自己意犹未尽的那颗心还有那份热情。</p><p class="ql-block"> 这次活动,放松又疲惫,车上的我都困的睡了一路。希望在这次旅行后,我能更加努力,不辜负青春的自己,在以后的每次考试中取得进步,最后在高考时迎接最好的自己。 </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杨宏</p> <p class="ql-block">  在这次研学活动中,我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不同的地方,体验了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也学到了许多知识和技能。首先,我们在学校门口拍了一张集体照。这个简单的仪式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在这个活动中,我感到自己不再是一个孤独的个体,而是和同学们一起组成了一个强大的团队。</p><p class="ql-block"> 上了大巴车,我们一起唱歌,十分有趣。接下来,我们去了码头和农家乐。在码头,我看到了海水波光粼粼的美景,也了解了一些渔民的生活和工作。</p><p class="ql-block"> 在农家乐,我和同学们一起烧烤、打排球和篮 球,还玩了桌球。这些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也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和团队合作能力。</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们进行了考试分析和吃席。在考试分析中,老师给我们讲解了考试重点和难点,并帮助我们制定了复习计划。</p><p class="ql-block"> 在吃席中,我们品尝了当地的美食,也了解了一些文化和习俗。这次研学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学到了知识和技能,也体验到了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我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时光,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相信这次经历将会对我的未来产生积极的影响。</p><p class="ql-block"> 希望高三八班的所有人都能上一本!</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张鹏远</p> <p class="ql-block">  历经完紧张刺激的一模,我们班在此次全市一模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主任打算带我们去营盘活动。</p><p class="ql-block"> 那么,标题为“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的营盘研学活动就此开幕。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营盘码头参观,风景秀丽,只是烈日无情,给我们晒的火辣,我们以大海为背景,拍下了第一张研学活动真正意义上的大合照。太惬意了,站在码头边上,仿佛一切烦恼都已抛诸脑后,顿感神清气爽。</p><p class="ql-block"> 告别码头,我们来到营盘石村文化广场,在这里,刘芯余妈妈为我们准备了很多东西,有烧烤,kvt唱歌包厢,钓鱼活动,桌球设施,我们一时间竟不知道搞先玩哪个好,实在是太感谢刘芯余妈妈了,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只为我们能够安心学习,奔向更美好的未来。此外,也有其余家长为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付出了很多努力,潘桂妈妈为我们联系大巴车车,解决掉了我们的交通问题;潘春铭妈妈为我们做了十几盒蛋挞及一大袋麦芽糖,全是满满的心意;林其峰妈妈为我们的安全处出行带来了保障;孙靖翔爷爷为我们的旅途蹭添了许多有趣的瞬间。没有人会无缘无故费劲干这样一番事,他们只是想我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程度的放松身心,同时作为我们青春的见证人并记录下我们热烈美好的青春。</p><p class="ql-block"> 最后,吃饱喝足后,我们分为几个小群体分别打着自己喜欢的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接夕阳的降临,此次旅途也算是告了一段落,但属于我们八班的故事还在继续,我相信在2024的6月,我们一定会再次谱写出我们八班的华章!</p><p class="ql-block"> —— 向阳而生陈权豪</p> <p class="ql-block">  今天,正值双休日,我们全班一起组织出校研学,早上集合时间初步定在八点钟,我一大早起床就十分的激动,想到可以全班一起组织出去玩,在这高三努力的间隙之中,我感到十分地开心</p><p class="ql-block"> 来到学校后,大家都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我能看到同学们脸上的笑容,我也感到更加的开心,先是跟同学们拍了集体照,然后便上车去往目的地,在去的路途中,班长组织我们一起背书,唱了歌,活跃了气氛,这让我感到八班的美好,然后我们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营盘港口,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很多的渔船,还闻到了属于海边的味道,何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到海边拍了很多的照片,记录了我们青春的一面,虽然中途出现了一些差错,但是无伤大碍,然后我们就上车去往第二个目的地。</p><p class="ql-block"> 来到最后的目的地,就是刘妈妈的农家乐,我已经是第二次回到这里,第一次来到这里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然后我们便开始了活动,大家先是各打各的,各玩各的,有的在烧烤唱歌还有打球,非常的欢乐,然后何老师让我们每个人都拿着烤好的烧烤,给我们拍照片,拍完照片后开始第二个活动,就是每一位同学都要上去发言,先上去的是这一次考的比较好一些的同学,他们跟我们分享了学习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更能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后面我们每个人都上去说了几句话,是何老师为了锻炼我们的胆量而让我们上去的,我感到十分的感动,我说的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虽然仅仅只有八个字,但是是何老师经常在我们身旁所说,就是为了让我们不断的努力</p><p class="ql-block"> 来到第三个环节,就是何老师给我们讲话,她讲了很多很多例子,有她以前的学生,毕业不久的学生以及后面的安排,以及她坚持跑步的这些,她说她从七月开始每天不停的跑步,从0到700多公里的这些日子,她都不畏险阻,每天坚持,这更让我坚定了自己努力想法,虽然我这一次考试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我相信,只要我不断努力,那我也会看到属于我的光明</p><p class="ql-block"> 到最后一个环节,便是一起吃饭,同学都开开心心的坐到一起,谈论着今天的收获以及快乐的事情,不亦乐乎,期间何老师和孙婧翔爷爷也给我们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吃完之后便开始饭后活动,大家都非常开心,最后便坐上了回家的路途</p><p class="ql-block"> 最后,经过这一次的研学,更让我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我们肯定能在何老师的带领下,走向更好的未来!</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李裕鹏</p> <p class="ql-block">  在这次研学实践活动中,我们来到了营盘石村西头村文化广场,主题为“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这个主题犹如一面镜子,反映出我们即将面临的高考之路,也激发了我们向前奋斗的决心。</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营盘港口留下了青春的合影,那一刻,我们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然而,那些背后的付出与努力,就像那照片中的我们,既有笑容,也有沉静和坚韧。</p><p class="ql-block"> 午后的烧烤和球类活动让我们暂时忘却了压力,我们尽情地享受着友谊和欢乐。然而,欢乐之余,我深知这不过是一场短暂的休息,前方的道路还有许多未知的挑战等待我们去面对。</p><p class="ql-block"> 下午同学们的讲话让我深感共鸣。他们谈到了自己的梦想,对未来的期许,以及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所付出的努力。他们的故事让我明白,成功并非偶然,而是源于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和坚持不懈的努力。</p><p class="ql-block"> 晚饭后,我们踏上了回学校的路。此刻的我,内心既有感慨也有期待。我感慨于研学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的热情与坚韧,也期待着我们能够在未来的高考中赢得胜利,实现自己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陈万全</p><p class="ql-block"> 2023.11.4</p> <p class="ql-block">  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p><p class="ql-block"> 今日何老师带领着我们全体高三八班和部分家长来到营盘,十分开心满足。在这里我们吃了潘春铭妈妈带来的蛋挞和糖,我们烤了烧烤吃了烧烤(刘妈妈准备的),我们得到何老师和孙爷爷的拍照,我们还有林妈妈张妈妈冯妈妈潘桂妈妈一起陪同,我们也谈了一模后分析,我们打了球唱了歌吃了饭。在这一天中我们体会到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大家在发言台上发言,锻炼了我们的胆量;大家在球场上闪耀,锻炼了我们的体魄;大家在烧烤摊上烧烤,锻炼我们的烤艺。在今天大家的发言中,我也学到了很多方法,但方法归方法,我们还是要稳步发展,不能急于求成打好基础。我们更要学会保持良好心态,这将对我们终生受益。这些种种都因我们身在八班,有亲爱的何老师和家长们,何老师就像我们的大家长带领我们,很高兴认识纯粹的你们,很开心遇见纯粹的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在高考还有216天的时候,在这崭新的11月,愿我们全体高三八班所行皆所愿,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乘风破浪,向阳而生!!!</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小组——李豪</p> <p class="ql-block">望舒小组</p> <p class="ql-block">  一模结束了,意味着我们在学习道路上的新起点即将开始。</p><p class="ql-block"> 何老师为了能让我们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计划了一场研学“旅行”——营盘之旅。在出发的大巴上,我们欢声笑语,载歌载舞,先是合唱《海阔天空》后有背书接力比赛,接力不上的同学要展现他们的歌喉,张鹏远和南丙凡同学先后表演歌曲,他们的表演让我们忍不住跟唱拍手叫好,大合唱的时候,我想这也是青春最好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时间转瞬即逝,不一会儿,我们到达了营盘的码头,看着那一望无际的蓝天与大海,真是让人身心愉悦。我们迫不及待的拍照记录下我们青春的模样,身处在这一片蓝天大海之下,更让我坚定了学习的想法,才能奔赴更好的未来,去更美丽的地方,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p><p class="ql-block"> 忘不了当我们到达最终目的地之时,刘芯余的妈妈早早的在门口迎接我们,热情的招待我们,不仅拿出水果给我们吃,更给我们送上了香喷喷的,美味的瘦肉粥。忘不了潘春铭妈妈精心给我们准备的蛋挞,忘不了和大家一起串烤串的经历,忘不了众人围在一起烧烤的画面,忘不了大家一起打桌球时的欢声笑语,忘不了一起在KTV里面放声高歌,忘不了大家一起运动玩耍时的笑容,更忘不了刘芯余妈妈和各位叔叔阿姨为我们准备的晚饭,更忘不了,老师一直在为我们拍照记录时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在同学讲的学习方法中,我收获颇多,也认清了自己许多的不足,今后也一定会改正。在听完何老师的讲话之后,我始终明白,何老师您就是我们学习的最好的榜样,你身上的坚持,那一股执着的劲,就是我们在学习上最应该向您学习的地方。您不仅教以我们知识,更教给我们了各种人生的道理,您是我们的恩师,但同时也是我们的朋友。真的很幸运,能在高中时遇到像您这样的老师。“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我相信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会奔赴更美好的未来!</p><p class="ql-block"> 感谢刘芯余妈妈的热情款待与付出,谢谢叔叔阿姨为我们准备饭菜,感谢4位家长陪伴,更感谢何老师对我们的爱。面对老师及家长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去学习备战高考吗?“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在剩下200多天的时间里,我们要全力以赴备战高考,在最后的战役中取得好成绩才能去到更美好的未来。加油吧少年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在明年6月的盛夏中,取得累累硕果!</p><p class="ql-block"> ——望舒 王申萍</p> <p class="ql-block">  什么是高三?有人说是奋斗,有人说是坚持,也有人今天有人说是自己的突破。我们看过凌晨的月亮,看过破晓的太阳,我们见证了从三百天到两百天,我们紧随时间了的照片脚步,我们开展了“专心盘高考,精心赢未来”的营盘研学活动</p><p class="ql-block"> 我们11月4日早上8.30准时出发,我们怀揣着激动澎湃的心上了大巴车,一场师生研学之旅就此展开。</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路上载歌载舞,一起高唱《海阔天空》,在各位同学的歌曲中我们悄然来到此次研学第一站营盘码头,那里是碧蓝的大海,是自由的方向,是诗的远方,我们蓝天大海为背景留下了是属于我们的记忆,我们稍作停留后便又开始了路程,我们依然向前。</p><p class="ql-block"> 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到了本次目的地,我们远远便已看到刘芯余的家人在等我们的到来,于是汽车的旅程告了一段落,我们迫不及待的拿出潘春铭妈妈精心制造的蛋挞补充能量,看着家长们送来的食物,这是对孩子的关心,是对八班每个同学关心,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自暴自弃,随着蛋挞的消失殆尽,我们开始了第一个环节“烧烤”,浓浓烟雾飘起,伴随着烤肉的香味,让人饥渴难耐,在打球和烧烤的双重替换下,我们很进入下一环节,也是本次主题讨论学习方法,首先登场的是在一模达到一本线的12位同学,他们依次登场,讲解他们独特的学习方式。我们从中可以学到许多的方法,然后又到了每一个同学依次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本次一模的经验。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我们看到好用实用的学习方法,应当学习借鉴,而不应当固步自封,何老大也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我们学习的问题和我们的未来。“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专注,精心能让我们更上一层楼,让我们拥有更好的未来。只有努力,有梦想,才能使我们不断的进步。这时让我想起了我们的班级口号:扬帆起航斩碧,浪无问西东定初心。未来的路很长,我们现在经历的只是一个阶段。老师建议和忠告都是浅谈未来的路。磨难不会减少,只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只有专心认真对抗磨难,方有一线生机。</p><p class="ql-block"> 时间总是很短的,转眼就到了晚餐时刻。同学们坐在一起,有聊天的,有干杯的,有细品饭菜的,其乐融融的样子,令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的和谐,团结一致。</p><p class="ql-block"> 夕阳落下,代表我们这一天的旅程结束了,我们登上大巴。进行了返回之旅,路上同学们,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相比来之前少了欢声笑语,也许是对今天的行程颇有感悟。</p><p class="ql-block"> 今天老师和家长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总让我不经意想起和老大常说的“你怎么能不努力呢?”我们正是处于“桃之夭夭,灼其年华”的美好时刻我们当负青天而适南冥,直挂云帆济沧海,脚踏实地,专心、精心走好每一步路,让高三、让青春不留下遗憾。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人气,愿我们八班能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p><p class="ql-block"> 望舒;陈彦霖</p> <p class="ql-block">  在高三紧张的学习之际,何老师带领我们组织了刺激又难忘的营盘之旅。这不仅仅是一场班级活动,在这场活动中不管是在学习与生活我们都收获了许多。</p><p class="ql-block"> 早上八点大家急急忙忙来到校门口集合,在平常的公交车上满是沉默与寂静,而在我们的公交车上满是欢声笑语。先是全班同学一起歌咏《海阔天空》,后是我跟林其峰跑调式唱《无条件》。在那背书的狂潮之中南丙凡,张鹏远也加入了其中他们先后翻唱了周杰伦的《明明就》 《 最长的电影》。在这满是笑声与歌声读书声的车上。大家都自觉放下的手机,体验了这一段诗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营盘之旅的第一站——码头,一眼望去便是一望无际的海阔天空,海水总是毫不客气的拍打着海岸,海水总有着一种我要越过海岸的志向,每当看到这这都在一定程度上都激发着我。我不禁对自己质问道:一个无生命的海水,却有着这样的激情,那你为什么不能在这剩下的两百多天里拼一把,即使不能保证结果的好坏,但至少你可以有着一个享受的过程。加油吧,青年!</p><p class="ql-block"> 在这一路上的期待,我们的公共汽车终于驶入了我们的目的地,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栋栋高楼大厦。忘不了潘春铭妈妈给我们带来的蛋挞,大家都狼吞虎咽的吃着,在这无形的饥饿中 ,犹如雪中送炭。非常感谢潘春铭妈妈。</p><p class="ql-block"> 忘不了和大家一起的台球之战,我们眼神中的专注犹如一位技术高超的狙击手。特别忘不了小芳那百发百中的球技,那球说时迟那时快,砰的一声直接进袋。忘不了和大家一起的篮球之战,在这场激情澎湃的篮球比赛中,大家都犹如一位战士不顾一切阻碍势必要将手中的球放入篮筐之中。忘不了和大家的排球之战,大家的眼神中都充满着激情,仿佛战士静心等待即将到来的战争。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打出了合作,打出了配合。更打出了青春中的激情。忘不了在无形的饥饿中,大家给我送来的烤串。忘不了在班级研讨会上大家激情的发言,在学习上我收获了很多,同学们说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作息,我始终铭记于心。忘不了何老师拿手机给我们记录的点点滴滴,我敢说除了何家洁老师没谁了。非常感谢您何家洁老师。忘不了刘妈妈的热情招待,从早上的5点就开始忙活,为我们的活动更是呕心沥血。忘不了刘妈妈与各位阿姨,叔叔给我们准备的丰盛晚餐,每一道菜都记录着刘妈妈与各位阿姨,叔叔的忙活。忘不了几位妈妈的营盘之旅陪伴。说到这,还有什么理由不学习呢?刘妈妈与各位叔叔阿姨何家洁老师以及几位妈妈,难道都是闲着没事干吗?花这么大的力气去为我们准备这一场活动。所以努力吧,青年。不要辜负了几位妈妈以及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p><p class="ql-block"> 在这剩下了两百多天里,我们应当以壮志凌云,不畏艰难,不负期望。同创造美好的未来。</p><p class="ql-block"> 望舒小组龙子亮。</p> <p class="ql-block">  在高三的紧张学习之余,我们的何老师精心组织了一次名为“营盘”的研学活动。这不仅是一次放松身心,缓解学习压力的旅行,更是一次富有教育意义的体验式学习。 </p><p class="ql-block"> “营盘”,这个神秘而富有吸引力的名字,我们带着好奇和期待的心情,踏上了这个未知的旅程。 在营盘,我们尝试了各种户外活动,如烧烤、打桌球、打篮球、排球等活动。这些活动让我们暂时忘却了高三的繁重学业,全身心地在享受着在营盘的玩乐。在烧烤的各种操作下,我们不仅放松了身心,更从中学到了一些烧烤的技巧。 此外,营盘还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娱乐设施,如篮球场、KTV、桌球场、乒乓球场等,在这里,我们一起在球场中展现属于自己的身姿。这让我们感受到属于体育的快乐,也更加珍惜彼此间的友谊。 在之后的同学们的上台演讲中和何老师的亲自演讲中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相互学习参考,会对学习的困惑中,取得巨大的突破。</p><p class="ql-block"> 在品尝了许多刘芯余妈妈提供的各种美食原料和其他家长提供的食物后,我们便开始在营盘中进行自由活动。 在自由活动中,每个同学和家长们都充满着洋溢的笑容。它不仅让我在紧张的高三学习中找到了一丝放松和乐趣,更让我认识到学习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我相信,这次经历将对我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产生深远地影响。 </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要感谢我们的老师为我们提供了这个难得的机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带着这次研学活动的经历和收获,更加自信地面对学习和生活的挑战。</p><p class="ql-block"> 望舒 彭俊鑫</p> <p class="ql-block">  这次研学旅行,是一次开放教育的实践,一个人生观,价值观以及身心放松的全面放松,出发路上,古诗文接力,唱歌展示,一路欢声笑语,中途码头之行,让我们感受到了大海的雄伟。到地方后,我们酣畅淋漓地运动,美味的烧烤,让此次研学增添了无比的乐趣,下午每一个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与思考,班主任为我们拍照,给我们鼓励,如果说此次活动是一次大考,我想我已经及格了,我从中收获了友谊,知识和经验,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真正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高考在即,在以后的日子中我们应倍加努力,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交上一份完美答卷,考出自己的最好分数,2024高考加油!</p><p class="ql-block"> ——望舒 付乾东</p> <p class="ql-block">  从夜夜星空坠入深海,到太阳回到碧蓝海洋的怀抱,于这漫长的七百二十个分钟里塞满软绵绵的回忆,一场关于友谊,师谊,亲情三者相融的旅程即将开始……</p><p class="ql-block"> 以八点半为时间零点,我们准时驰车即行,前往于四万米之外的营盘,于之路上,倾之以歌,众人欢唱海阔天空之歌,共享其激情,共唱其欢趣,将大家兴奋之情直线拉升。之后便是各路天籁之音,纷纷上线,而我也能参与其中,与龙子亮共饮神曲《无条件》,与同学共曲的快乐就犹如一杯恬静的酒,一切皆在不言中,一切皆在醇香中,一切也都陶醉其中…</p><p class="ql-block"> 来了,一位蓝色连身裙与轻风共舞的少女已于众楼之中浮现,啊!原来是大海。此地便是南康码头,面向自由的大海,大家也是十分兴奋,在这里仅是稍稍休憩,但也不能忘了拍照打卡。告别了大海,我们便驶向深林…</p><p class="ql-block"> 此时太阳已是陪我们周转四十五摄氏度了,营盘终于到了,远远地便望见刘芯余的家人在期待我们的到来。营盘的开放式的大房子,属实惊艳到我,无处不在的运动场,若说大家不高兴,这是不可能的,只因这没有无边的作业与艰难的学习,有的仅是尽情的放松与激情的活动。只是由于大家在车上饮水过度,一下车便是像无头苍蝇似的疯找洗手间,可一旦解决了燃眉之急的事后,于二楼之上,翘眉而静心去望,便会被这乡下田园的氛围所吸引。</p><p class="ql-block"> 汽车旅行结束了,大伙们都集中到了楼下先吃些潘春铭妈妈精心准备的奶香plus可口plus脆皮的蛋挞,再以奶饮之,蛋奶结合,嘴里party,之后午餐的烧烤也要开始准备了,插串,切肉这对于身经百战的家长来说不在话下,但四十多个人的份量仍是令他们仍是有些分身乏术,于是我拿起三寸小刀与家长们一起给肉类食品作准备,帮他们分担一下…</p><p class="ql-block"> 飘香的稻谷,烤肉场的小黄狗,护老婆的大鹅…趁还没开饭,去鱼场溜溜,却意外遇见一位有着执着钓鱼梦的小弟弟,为了不让他失望,只能忍着恶心去掐蚯蚓上饵,陪他玩了会儿,而后,又来那位爱整“昊昊”哥哥的妹妹,也来同我们一起耐心钓鱼,有点危险,我只能暂任保姆一职,不过好在他们听话,且钓鱼不浮不躁。小孩子很天真烂漫,陪他们一起玩,让我很放松,很不错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炭火高扬,小鲜肉们已被炙烤成了古铜色,油花像芭蕾舞者般在锡纸上雀跃,分散于营盘各个角角的同学闻味而来,围坐于炭火四周,氛围于烤肉的香气之中,以“倾城之力”抑制口水的不争气,只待一片略带焦黄脆香的烤肉来驯服自己这头饥饿的野狼,来好好补偿刚才在运动场上饿得前胸贴后背的自己。在饱餐一顿后,拿上吃了一半的烤串,拉上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一起拍上一张过往看了会期待,未来看了会流泪的意义非凡的照片。</p><p class="ql-block"> 吃香喝辣过后,便是2024届首次一模总结主题讲坛正式召开,台上人对于自己考试总结与纠正,将自己的经验凝聚,台下人也将这些经验进行重重思虑,而又向台上人发出一个个问题,无论台上台下都收获到了所需,家长老师也都听的津津有味。而最后便是何老师对于我们的真心忠告,浅谈未来的路,用学长们与自身的坚持及最终的成功来为我们不断加油,让我们也能更加明确之后的路将会很累很难,而再难再累不能放弃,只有努力才敢有梦,有梦才会有未来,不忘初心,不问西东,“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p><p class="ql-block"> 咕噜噜~咕噜噜~啊!晚饭时间到了,同学们为了吃到可口饭菜都积极地去帮忙搬桌椅,很快入坐。不一会儿刘芯余家长便做了满汉全席招待我们。在将近黄昏之时,同学们相互围坐讨论今天的一切,举杯共饮,把香气扑鼻菜肉塞满两边脸颊,好似一个个肉夹馍。同学们干杯,猜码,谈笑话,比赛喝饮料,可口的饭菜令人食胃大开,食完仍想返寻味,若不是刘芯余家长给了我们这个机会,那么怎会有这么一个无论学生,老师,还是家长都能其乐融融的样子,很感动做了这么多,感谢了!</p><p class="ql-block"> 余日霞光之下,一日之快,我们的旅途终要结束,大家脸上仍挂有微笑,踏上巴车,与刘芯余家人们告完别后,我们便驰车而返。天也渐渐暗下来了,到车上同学们仍保留有今日快乐的余温,聊着,笑着告别了悠闲自在的营盘,告别了不复再来的今日,直到最后发送到每个人手上焦糖,带来这傍晚之下最后甜蜜蜜的结局,至此我们这一路欢声笑语的旅途也算是圆满结束了,期待着下一次。</p><p class="ql-block"> 望舒一一林其峰</p> <p class="ql-block">  癸卯年,壬戌月,丙寅日。临霜降之末,处秀美之地;逢立冬之初,位怡然之所---营盘,一个深刻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对于营盘的活动,是早晨的匆匆忙忙?是午时三刻的到达?亦或是日落黄昏的离去?我想,这都不是,营盘的活动是早晨为守约而至的承诺,是午时三刻对营盘的期待,更是日落黄昏时的会心一聚。承诺于何处体现?体现在何老师为提前赶到但仍无法赶到上。对我来说,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老师更是如此!假使人人都坚守承诺,我想无信之人便会消失,信用从始至终都尤为重要,“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此言妙哉!回到当前,虽高考只看成绩不看人品,但我想,这是比成绩更为重要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营盘中,烧烤、篮球、台球、钓鱼等活动各有趣味,使高三压力重压下的我们偷得一丝惬意,得以在未来挑战中充满动力。对我来说,这些是生活中的趣味,处于高三的我对其少有发现,但今天得以观览玩乐,发现生活中的乐趣,也许这就是生活中最真实的反映----苦难与快乐并存着。生活很苦,但也需从中作乐;高三很累,但也应努力向前。何从作乐?于浩浩题海中学会坚持,培养自身品格!</p><p class="ql-block"> 生活有爱,于日常细微之处体现,营盘有爱,有爱的不是营盘,是来自刘妈妈的热情款待,是来自四位家长的贴心陪伴,是来自潘春明妈妈的甜蜜糖果,更是来自家长们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对我来说,这足以鼓励激励我们继续向前,如何老师所言“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是的,若如此,我们又有何不努力呢?换句话说,高考将至,压力紧随,失败为忧,我们能做的----只有努力学习!“读书之法,在循序渐进,熟读而精思”,古人早已指出,学习之道也早已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学习!回至当前,正是因为有许多像刘欣余妈妈等这样的家长,我们的班级才会更有凝固力;也正是因为有这样具有领导力的何老师,我们的班级才会朝着正确的方向航行。所以,谢谢何老师、家长们对我们的无限关心。</p><p class="ql-block"> “大风可以吹起一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生活苦又何妨?压力重又何妨?有如此多人的爱意与支持,我们又怎会被挫折所击碎呢?我们定向太阳的方向逐日而行,沐浴这天地之气也!</p><p class="ql-block"> ----望舒. 张清伟</p> <p class="ql-block">  在炎热的11月,我们迎来了久违的双休,亲爱的何家洁老师趁此机会带领我们开展营盘研学的活动。 </p><p class="ql-block"> 星期六上午八点,我们在学校集合,再乘大巴到营盘。一些家长也和我们一起去,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一些零食和饮料。我十分的感动,感谢他们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陪我们。我也十分感激何老师,她放弃了在家休息,而选择来陪我们,和我们一起开展活动,假如没有何老师,那也不会有现在的八班了吧?</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校门口拍完照后就坐上大巴车向营盘出发。在路上,何老师提议我们开展一些活动,我们一起合唱了《海阔天空》。随后,她让我们接力背古诗,如果接不上来,就要唱歌,有几位同学没能接上,无奈只能开始唱歌,都十分好听。我们在学中玩,玩中学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到了营盘码头。在这里和老师以蓝天为背景,为我们拍下了小组照和集体合照。拍照时,阳光很耀眼,何老师的笑容也很耀眼。之后,我们继续旅程。</p><p class="ql-block"> 在一段颠簸的路程之后,我们到达了本次的目的地,刘芯余的妈妈在这里等待着我们。下车后,何老师让我们瓜分潘春铭妈妈带来的蛋挞和牛奶,蛋挞很好吃,不一会儿就被哄抢而空。在他们这样的关爱之下,我们又怎能不去努力好好学习呢?随后,我们烧烤打球轮番替换,吃了几串烤串就去打球,打球累了就去吃几串烤串。在这里,我们能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还有平时在学校接触不到的桌球,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的笑容,而何老师将其一一记录下来。在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先是12位在这次一模考试中分数过一本线的同学发言,随后是每个同学单独上去进行发言,听了他们的发言,我受益匪浅,何老师也为我们讲述了一些关于时间和学习的问题。就像这次横幅上写着的“专心盘高考,精心赢未来”,唯有专心才能更好的学习,唯有精心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我们当下应当专心学习,以备战200多天后的高考。</p><p class="ql-block">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马上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刘芯余妈妈为我们准备了很多的菜和饮料。我们十个人一张桌,相互交谈、吃饭,每个人的肚子都吃的圆鼓鼓的。饭后,我们一起收拾卫生,何老师让我们先自由活动一段时间,然后再坐车回去。</p><p class="ql-block"> 回去的途中,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疲惫,但却开心的表情。在沉默中,大巴车缓缓驶向二中,我们的活动也即将结束。下车后,何老师提议我们在学校门口拍一张照片。何老师一张张拍下的不只是照片,也是我们青春的回忆,正因为有像何老师这样热爱我们的老师,我们的高中生活才如此多姿多彩,我们怎能不感激您呢?</p><p class="ql-block"> 扬帆起航展碧浪,无问西东定初心。在今后的日子中,在这剩下来的200多天里,我要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在明年的六月,收获一个好的成果。</p><p class="ql-block"> ——望舒•刘哲宇</p> <p class="ql-block">静学小组</p> <p class="ql-block">  这周双休,我们班组织了一次“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去营盘的一摸放松活动。早上八点二十分到学校的时候,我看到有很多同学都到了,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准备上车出发的时候,潘春铭妈妈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蛋挞和糖果,可惜的是她不能和我们一起去玩。</p><p class="ql-block"> 在车上老师叫我组织活动,这不仅提高了我的胆量,还提升了我的组织能力。我们在车上非常开心,有一起合唱《海阔天空》、有龙子亮和林其峰唱《无条件》、有张鹏远唱《明明就》、有南丙凡唱《最长的电影》、还有郭航琴唱《稻香》,大家都很开心他们唱的时候大家都一起唱。</p><p class="ql-block">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营盘码头,看到了波光粼粼,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在那里何老师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留做回忆。</p><p class="ql-block">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目的地刘芯余家的农家乐,这个地方我们高一八班的时候来过一次,这是第二次来,感觉比上一次还要漂亮许多。来到那里我们先吃了潘春铭妈妈做的蛋挞,那蛋挞的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还有张鹏远和冯帧祥妈妈带来的牛奶。过了一会儿,刘芯余妈妈怕我们饿着,给我们煮了一大锅瘦肉粥,随后我们开始进行烧烤刘芯余妈妈买了很多好吃的烧烤给我们吃,谢谢刘芯余妈妈。在烧烤的时候,林其峰妈妈一直在烤给我们吃,即使她的腰疼还是坚持在那里烧烤,谢谢林其峰妈妈。最后何老师给我们拍了很多我们拿着烧烤的照片。</p><p class="ql-block"> 我们还进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先是由十二个上一本线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然后由全班同学一个个上去分享,最后由何老师总结。这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我学到了很多的学习方法,有物理的英语的,还有考试前的……等等这些学习方法,我觉得我学习这些方法一定会有进步的。看完学习经验交流会,我们稍作休息一会,自己玩一下游戏,我们就开始吃刘芯余家煮的美味晚餐了,晚餐很好吃谢谢刘妈妈。吃完晚饭,我们留下了玩了一会,有人在玩乒乓球,有人在玩羽毛球,有人在玩蓝球,有人在玩排球,简直是其乐融融啊。</p><p class="ql-block"> 谢谢刘芯余妈妈的热情款待,谢谢潘桂妈妈为我们包车带我们来到刘芯余家,谢谢张鹏远和冯帧祥妈妈的陪伴,谢谢林其峰妈妈一直为我们烧烤,谢谢何老师带我们出来玩,给我们留下了这么多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大概晚上六点多,我们开始了返杭,结束了在一天的快乐时光,坐在车上回想今天,有点怀念,但也让我以后的学习充满了动力。 </p><p class="ql-block">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相信我们八班这个大家庭会越来越好。2024年高考,个个考的好成绩,2024年九月一起上大学!</p><p class="ql-block"> — —静学小组 金诗慧</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次一摸之后的放松活动。从二中出发,按照惯例我们拍了集体照,之后在大巴上我们激情高歌。在距离营盘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我们的心情达到顶峰,许久没有的集体放松活动,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心情。这应该是激动,是欣喜,又或是期待。</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第一站是码头,灿烂的阳光透过云层照在我们脸上。依然是在码头拍了照。眼睛已经睁不开的我们为了拥有一个回忆,努力睁开眼睛好看清眼前的美好。微风拂来,在码头掀起层层波浪,也撩拨了我们内心的波澜壮阔。在这里我们小小的自由活动了一下,拍下了码头的美好,虽然太阳很晒,但是我们还是非常兴奋。</p><p class="ql-block"> 在农家乐里,什么东西都应有尽有,篮球、排球、乒乓球甚至还有桌球和KTV!我们在这里打台球唱歌,与此同时也有同学和家长给我们烧烤。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体验。之后何老师也让我们拿着烧烤串,给我们拍了小组照和个人照。如果没有何老师的纪录,这种时刻的美好恐怕也只能埋在我们的回忆里无从查找。刘妈妈还给我们煮了瘦肉粥,这份色香味俱全的粥暖进了我们的心。</p><p class="ql-block"> 吃饱喝足玩尽兴之后就是我们的全体活动:同学发言。何老师照顾到了每一位同学,不止上一本的十二位同学可以发言,我们大家都可以站在发言台前演讲,这不只是为了锻炼我们的胆量,也是希望我们有朝一日能正在站在发言台前演讲,而大家有自己发自肺腑的话,从此我们可以也学到很多,总结自己的不足,发扬自己的优点,这对我们都是至关重要的。就如同我们的班级口号一样,扬帆起航斩碧浪,无问西东定初心。</p><p class="ql-block"> 之后我们一起吃了一顿愉快的晚饭。晚饭之余我们还打打球消消食。坐上大巴回家的路上我们都很疲惫,有的同学已经睡着了,有的还在回忆今天的活动。窗外渐暗的黄昏也标志着我们今天活动的结束。一天中不难记得家长们带来的零食,不难记得何老师的辛勤纪录,也不难记得我们一起玩的游戏。</p><p class="ql-block"> 希望高三八班的我们都能考上一本,进入自己的理想大学,圆自己的梦!</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 苏卓瑜</p> <p class="ql-block"> 营盘之旅感悟</p><p class="ql-block"> “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是我们本次营盘之旅的主题。“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考完试后的一个星期,我们也是组织来营盘搞活动放松放松。</p><p class="ql-block"> 早上8点20我们全体在学校集合,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一个人都在期待着本次的活动,这多亏了家长们的支持和何老师的带领,我们才能够有这样的期待。我们在车上组织了唱歌,大家都在快乐的唱着歌,我想这就是人们所说的青春吧。</p><p class="ql-block">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了第一站“营盘码头”,哪里的海风真的很大,把我们每一个人的喜悦都吹到海里去。在这里看到了波涛汹涌的大海,不停的在拍打着岸边,我们顶着烈日在岸边拍照,也是成为了大海中的一道奇景。因为大地的一些失误,我们只能匆匆忙忙的拍完照片就走了,随后便赶回刘妈妈家的农家乐了。</p><p class="ql-block"> 时隔两年左右再次回到这里,第一次到这玩时的回忆瞬间涌上了心头,没想到还能再次回来,真的很感谢何老师。刚到这刘妈妈便准备了瘦肉粥,真的很好吃。随后我们便发现这里有桌球,我也是很久没打过了,也跟龙子亮他们打了很久,虽然大家技术都不是很好,但一起玩是真的很开心。我们大家也在一起烧烤,刘妈妈早早就给我们准备好了东西,就大家坐在一起烧烤那种氛围真的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大家都吃饱喝足了,歌也唱了球也打了,接着就开始了学习交流会。首先是上一本的十二位同学跟我们交流学习经验,听着他们讲的学习方法,每一位同学都有些许感悟,我也懂得了自己的不足,随后我们每一位同学也上去讲了两句话。谢谢何老师给我们锻炼胆量和交流学习的机会。随后又打了一会球就到晚饭时间了,总共坐了五张桌子,有点像吃喜酒,大家坐在草坪上一起吃饭,一种莫名的幸福感弥漫在周围的空气。</p><p class="ql-block"> 在下午6点钟,我们就上车回家了,今天玩得很累、很疯狂、也很开心,在这一天中,我忘不了潘春铭的蛋挞;忘不了孙靖翔爷爷一直在帮我们拍照;忘不了刘妈妈的热情招待;忘不了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忘不了何老师的激情演讲。我相信在这种氛围下,在2024的高考我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 姚岳芳</p> <p class="ql-block">  今天八点我们在校门口集合,何老师在校门口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不久我们就上车了,在车上我们轮流背诵了《琵笆行》《梦游天姥吟留别》不会背的要唱歌,不过还好我都会背。</p><p class="ql-block"> 我们第一站到达了码头,码头下面的大海吹着温柔的海风我们在烈日下拍了照片。</p><p class="ql-block">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先喝了瘦肉粥之后我和孙靖翔他们在一边玩卡牌,玩的很开心。玩到一半我们一起去烧烤,大家坐在一起边和饮料边吃烧烤氛围很好,这时何老师还让我们和各自的好朋友们拍照,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之后我们还进行的一模的分享,大家各自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给各自加油打气。交流会结束后大家便开始吃饭了刘妈妈给我们准备了很多美味可口的食物。随后我们便自由活动了一会就坐车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研学虽然很累但是也很快乐,我们玩得很开心。祝我们在明年的高考中考上理想的大学 。</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 郝同政</p> <p class="ql-block">  秋高气爽,金风送爽。我们在11月4日这天举行了研学活动,这将令我铭记在心!今天,我们的老师何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去秋游,感受大自然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带给我们的惊喜和欢乐。我们早早地来到了集合地点,等待着何老师的到来,还有一些家长的陪伴,让我期待着这次秋游的精彩之旅。</p><p class="ql-block"> 随着大巴车的到来,我们在校门口进行出发仪式,个个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大家都露出来灿烂的笑容。随着大巴车的开动,我们的活动也开始了。车上的等待时间漫长怎么办?不急,我们有游戏,古诗文接力赛,谁输了就要唱歌,很不幸,我就是其中的一员,但是不得不说这种氛围真的让我触动内心。大家一路欢笑,一路高歌,不亦乐乎!</p><p class="ql-block"> 随着大巴车的指引,我们到达了一个码头,很多船只都在此处等待着新的货物,我们作为纪念,在何老师的手机中也有了些回忆!天是那么的蓝,水是那么的清澈,青年是那么的热血,心情是那么的的激动!</p><p class="ql-block"> 最后到达目的地,来到了营盘。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我们远离了喧嚣的城市,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这个地方可谓应有尽有,使我深深震惊了。那时已经11点多了,我们做了些烧烤工作,便开始了我们的烧烤!大家纷纷动手,灵活地翻转着烤肉。烤肉的香味弥漫在营盘上空,大家开怀大笑,分享着美食。大家都十分的开心,我更加期待下午的活动了!</p><p class="ql-block">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活动。我们的主题是“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这个是有含义的,我们应该努力,专注,营盘之行比将铭记!一本生上台发表感想,下面同学进行提问。这个环节真的让每个人都得到了收获,让自己前进的方向更加明确!高三的努力需要注重学科知识的复习和强化。</p><p class="ql-block"> 高三的努力也需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生活规律。这是我听取到的收获,高三拼搏一下,就有几率成功!</p><p class="ql-block"> 我们利用剩下的时间进行了自由活动,大家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个个汗流浃背,快乐尽在其中!</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大家都得到了放松,在今后学习中,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去享受更美好的未来,2024高考我们必胜,大家顶峰相见!</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 南丙凡</p> <p class="ql-block">  又值秋季,正是出游的绝佳时机,何老师在11月4日这天带领我们开展了以“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为主题的研学活动。杨万里有诗云:“秋气甚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秋风微凉,阳光拂过肌肤,带给人清爽和温暖。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来到了营盘这里体验农家乐,这不单是给我们一模结束的一次放松和激励,也是一次反思和阶段性总结。</p><p class="ql-block">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的第一站并非直奔农家乐,而是先到了铁山港的港口进行拍照留念,正值阳光明媚,我们灿烂的笑容,映衬在海水中和何老师的手机相片中。在拍完集体照后,老师又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面向灯塔和大海拍照,想必何老师是想让我们有像灯塔一样的明确目标和大海一样宽广的胸怀。此时此刻正体现了海子的那句话:“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祝愿我们都能在高考时开花结果。</p><p class="ql-block"> 随后我们终于乘车到了营盘农家乐。在此,我们都很感谢刘妈妈及其他来的家长提供的后勤保障,倘若没有他们的努力与付出,这次的烧烤乃至整个研学活动恐怕都无法继续下去,我们对此只能聊表感谢,不成敬意。在烧烤过程中,何老师和孙爷爷还给我们拍了许多照片作为留念,感谢你们为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在最后的一模分析讨论中,何老师让我们都上台进行反省和总结,我们都受益良多。最后这次研学活动在聚完餐后回到学校为结束。</p><p class="ql-block"> 这次研学不仅带给我们放松和激励,还让我们反思和总结。真是一次受益匪浅的旅行。</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 陈荣冬</p> <p class="ql-block">  在这次难忘的班级研学旅行中,我们组织了一次以“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为主题的营盘烧烤活动。在车上,我们积极背书,不会背的同学一起唱歌,气氛热烈。抵达码头后,阳光刺骨,海风阵阵,但我们仍然情绪高昂。</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我们继续前进,到达了农家乐。在这里,我们拍了合影,纪念这美好的时刻。接着,我们在农家乐开始烧烤。在烧烤过程中,值得一提的是,潘春铭妈妈为大家送来了美味的蛋挞,让我们大饱口福。同学们分工合作,场面非常融洽。吃完烧烤后,我们自由活动,有的唱歌,有的打球,尽情享受这次活动。最后,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发表了学习心得,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相互鼓励,共同进步。</p><p class="ql-block"> 这次研学旅行不仅让我们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学业带来的压力,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在活动中,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的主题意义,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相信在这次活动之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为实现我们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奋斗。</p><p class="ql-block"> 这次研学旅行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家长和朋友们的支持,特别是何老师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进步。</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 许文乾</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是第一个到学校的,等了许久,有些无聊,便和李豪下 象棋,我占上风,几乎把李豪逼入绝境,可惜的是这盘棋没有下完就出去集合了;在去的路上,我们一起唱《海阔天空》……非常开心;再然后在码头发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唉,不提了,不提了。之后我们去了那里烧烤,我们几个人去篮球场打球,真是酣畅淋漓,打完去烧烤,再去打台球,已经多年不打台球了,连刚入门的人都比不了。而后我们又去拿烧烤拍照片,先是小组和个人,再是拉朋友一起,感觉还不错。老师组织了学习交流会,听了十二位同学的发言,再听所有人的话,令我感悟颇深。到了晚饭时间,大家一起吃饭,干了好几次杯,郝同政他们觉得饭菜不错。我去打打排球,真的令人放松,大家欢声笑语。到时间回去了,还恋恋不舍,一路回去无波澜,到校已是七点十。我就坐老表车回福成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的研学活动既有欢乐也有一些不愉快,但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开心满意的。祝我们一起考上理想的大学!</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 符琼洋</p> <p class="ql-block">惊蛰小组</p> <p class="ql-block">  本周六我们班组织一起去刘芯余家里玩,这让我想起了我高一也去过那,那时候我们玩得非常开心,让我记忆犹新。而现在又要去一次,我的心情愉悦,搞得我都睡不着了。</p><p class="ql-block"> 按照计划,何老师让我们八点左右要到学校集合。我早早就起来了,吃完早餐我就出发,这次我还带上了我妹一起去,我到学校后,大家脸上都充满了笑容,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发了。过了一会,集合完毕后,我们在学校门口拍了照片,然后就上车了。在车上,何老师让我们组织唱歌,我们就开始背书,谁背不出来就唱歌,这让我内心忐忑不安,因为我不太会唱歌,背书也不太熟,但还好我都通过了。在听别人唱的同时,我们也一起跟着唱,歌声传遍了整个车,大家非常开心。</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第一站—码头,我们下车后,天气烈日炎炎,我们在那里拍照片,那太阳太刺眼了,眼睛都睁不开。拍完照片后,我们就准备去刘芯余家里烧烤。到了之后,大家都忍不住想要去打球,可是何老师说先让我们准备好烧烤的东西再去,大家都迅速弄好东西,吃了点东西后,大家都去打球了。有打篮球的,有打乒乓球的,也有打台球的,而我是去打乒乓球的。在打球的时候,司机说也要来打两球,我就和他打了两球,正打得火热的时候,何老师突然集合了,我也就只能不打了。何老师让我们换上校服,在中心广场集合,我以为要打球赛了,没想到是开学习交流会,大家围成一圈,先是一模考试上一本线的学生上去讲话,然后再到其他人,最特别的是还有一个发言席,简直太隆重了。在每个人的发言下,我也明白了学习的方法,不过也得自己去努力,假如那些没有去努力学习的人,那么他们又怎会上一本呢?在开完学习交流会后,大家的话我都记在心里,还有横幅上的话“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开饭了,有各种各样的菜,有鸡肉,鸭肉,青菜等,大家都已经饿了,都狼吞虎咽的,但还是没有吃完那些菜,因为实在是太多了,吃完后,我们也准备返程了。在车上,我已经累得不行了,我和我妹在车上不久就已经睡着了,准备到学校后才醒,真的实在是太累了。到学校后,我们拍下最后一张照片,大家都骑上自己的车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感谢何老师组织的活动,也非常感谢刘芯余妈妈和各位家长的支持,才有了我们今天完美的活动。假如没有何老师想带我们去玩的想法,我们怎会有如此开心的一天?假如没有刘芯余妈妈的招待,我们怎能去烧烤,去玩各种球呢?最后我想说一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林家海</p> <p class="ql-block">  天色微亮,旅游车匆遽地行驶至营盘,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营盘,故地重游,意味着新的开始。</p><p class="ql-block"> 在几十公里的路程中,我们玩接力背书,输的人要唱歌,我当时害怕极了,就我那五音不全的嗓子,一开口准得惹得他们哄堂大笑,但幸运的是这几个幸运儿并不是我,不过他们唱功一点都不差真的非常惊艳。在欢声笑语下我们到了码头,码头上,停泊着一艘艘巨轮,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万道金光,穿梭于港口码头的各种舰船,此刻的大海最温柔,最美丽。海是静的,仿佛明镜一般,倒映着蓝天白玉,绿树红花,犹如一块碧玉。再看仔细一点,便能够看清海水格外清澈,连里面的细砂石子都看得一清二楚,真是让人难忘。在接下来的一段时光里,我们吃起了美味的烧烤,但因为技术不到位,许多黑暗料理从我们手中诞生。不过味道也还是挺不错的。</p><p class="ql-block"> 当然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学习经验交流会,听着同学们对学习的独到见解与方法,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我相信我们最终都会考上理想的大学的。晚饭时刻我们像摆酒席一样吃饭,这样挺好的,到了以后就再也没有全班人整整齐齐的坐下来一起吃饭的时光了。</p><p class="ql-block"> 返程的途中,望着窗外飞速流逝的灯光,我的脑海中不断闪烁着营盘的画面,或许今后我们很难再一起来到这里,但独属于营盘的美好回忆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相信我们最终都会实现梦想抵达成功的彼岸。</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陈海如</p> <p class="ql-block">  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经过一天的营盘村游玩后,我的心里很充实,与大自然中的鸟语花香又近了点,更与全班同学的关系又近了点。从前我觉得同学就是只是一同在班级里学习的人,没想到昨天以前的所有活动中大家都保持着一种极高的默契,这种默契早已超过了普通同学。我由衷地惊喜,大家或许正是习总书记说的一颗石榴上的石榴子,为了同一个目标紧紧抱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大家集体合作,都每个人多少都为集体做出了贡献。可爱的刘妈妈为我们提供场地,做菜,烧烤,熬粥,这些东西里凝聚的心血是万不可用言语来代替的;潘春明妈妈花费大量时间和心血做了蛋挞和糖果,一个个蛋挞像小太阳,一个个糖果造型万千,咬上一口就回到了纯真的童年;还有我们的何老师,为了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相册里不知存下了多少张我们的照片。大家也是分工合作,男生们搬物品,女生们烧烤。其乐融融中,有一种帮助别人就是幸福的感受。</p><p class="ql-block"> 很久以后我仍会想起阳光浓似花生油的这天——我们的开心之旅。也许回想那天正是苦尽甘来,柳暗花明的高考后。或许可以从高三的所有生活中品出一种坚韧又苦涩的味道,趁这种味道过去就永不再来之时好好珍惜,无愧自己,万不可让一去不复返的时光留下遗憾!</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朱柯欣</p> <p class="ql-block">  匆匆一年早已过去,我们又来到了营盘石村。高一下分班了,同学们有的是新面孔,有的是老同学,当再次回到这个熟悉的地方时真是感慨万千啊!太多复杂的心情不知该如何表达,但是这一天还是很快乐。</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第一站是码头,当下车的时候一股热气扑面而来,烈日炎炎,虽然很热,但当同学们一起聊天玩闹的时候,所谓的炎热也被我们抛在了脑后。老师和家长们顶着大大的太阳给我们拍照,为了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顺着码头的那条路,一直走到了尽头,风开始变得凉爽,在尽头有一个灯塔,我们在那里拍了好多照片。那座灯塔仿佛在告诉我们,老师和家长为我们点明了方向,让我们直奔高考。</p><p class="ql-block"> 咸咸的海风随着阵地的转移慢慢变淡了。经过了将近二十分钟的路程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营盘石村经过同学、家长、老师的一顿忙活下,我们万事俱备了。开始烧烤时虽然烟熏味很重,但是在和同学一起忙碌下,渐渐忘记了这些,只享受在和同学的欢声笑语与忙碌中。我们还玩了许多好玩的项目,有桌球、乒乓球、羽毛球、还有排球,有的让我们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有的让我们知道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令我感触最深的还得是篮球。和朋友们一起打球,不仅促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还锻炼了我们之间的团队合作,我们一场又一场的比赛,虽然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但,这依旧阻止不了我们对篮球的热爱。这一刻我的那颗热爱篮球的心再一次的被点燃了。由于之前脚踝受过伤所以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碰过篮球了。有的同学虽然玩的并没有那么好,但他们依然坚持到最后的胜利,拼尽自己的全力去阻挡对手让自己的队员可以突破。我们对高考又何曾不是这样拼尽全力直奔高考。</p><p class="ql-block"> 在中午的学习交流会时,同学们的发言和老师的鼓励,始终在我耳边回荡,激励着我勇往直前,何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好多好多她成功的学生, 鼓励我们一定要在高考金榜题名为了给未来成功的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还是那句口号“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里面的“赢”字和“盘”字刚好对应着营盘。这也是老师想要告诉我们的面对高考的状态。</p><p class="ql-block">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在身体上得到了放松,也让我们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同时鼓励我们一定要以最好的状态奋斗完这215天。</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王明昊</p> <p class="ql-block">  第一次和8班的同学们去营盘研学我早已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我们早上8点在学校门口集合,老师给我们拍了些照片便踏上了今天的旅程——“专注盘高考,精心赢未来”。在车上我们进行了《琵琶行》接力,输的人奖励唱歌一次,一曲海阔天空激瞬间燃了起来,接着何老师给我们讲了语重心长的话语,这让我意识到在两百天里我们必须拼尽全力。</p><p class="ql-block"> 到目的地后我们先自由活动,然后又接着进行了烧烤,在这里很感谢刘芯余的妈妈。烤完烧烤后何老师让我们找自己最好的朋友拍照,接着我便找了李悦和阿政,让我们的友谊在这一刻留下纪念。吃饱喝足后何老师带我们去礼堂开学习研讨会,首先是我们班十二名一本学生进行学习经验分享,接着是学生的提问与解答,最后我们每个同学都上去进行了总结,同学们演讲的重点都离不开一个词——高考。是的,2024高考迫在眉睫,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一模后借着这次机会好好放松一下,在往后仅有的两百天里,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好好的证明其实我们也可以!</p><p class="ql-block"> 刘芯余的妈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晚饭,瘦肉粥还有饮品,我们相互举杯庆祝,之间的感情又增了三分。晚饭过后,我们又去打球,放松了一段时间,收拾好自己的物品后,恋恋不舍的踏上了反程之路。这一路跟开始的不同,这一路是深思的一路。</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刘宝库</p> <p class="ql-block">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去侨港变成了去营盘。我们要去刘芯余家那,我的思绪回到了高一时。那时,我们高一八班也是去刘芯余家,一幅幅美好的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摘果,吃烤猪,喝粥……我不禁期待起了这一次的“游玩”。</p><p class="ql-block">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我这一次还是在那个路口等车。在车上,我们一路唱着歌、背着书,每个人心情都很好,整个车上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我知道,这都是何老师的功劳,她让我们有了这一次的欢乐。车沿着当年的轨迹慢慢行驶,阳光透过窗户照进车里,映照着每个人的脸庞,也许这就是青春特有的景色吧!很快,我们来到了第一站目的地——码头,下了车,每个人都好奇的四处张望,扑面而来的是带着腥味的海风,还是老规矩先拍照,何老师总是满怀的热情给我们照相,或许这就是她认为保存回忆最好的载体。</p><p class="ql-block"> 海风徐徐吹来,漫步在大坝上,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和翻涌的波浪,忽然想起了李白的一句诗歌“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参观完码头后,我们上车去往第二站目的地,也是承载着当年高一八班美好回忆的地方——石村文化广场。在那里我们一起喝瘦肉粥、一起烧烤,也有的人投身入自己热爱的运动中,他们打乒乓球,打篮球,打羽毛球,打桌球,学生间的友谊,师生间的情谊,家长对学生的关心,一幕幕场景仿佛组成了一张铺开的画卷。</p><p class="ql-block"> 下午两点十分,我们集合在一起,大家谈论着自己的学习经验,自身缺点,亦或是对大家的鼓励,大家有欢笑也有着思考,正如老师说的那句话一样,该玩的时候好好玩,但该学习的时候就静下心来去学习。何老师也讲述着她的故事,她的学生,我知道老师她想让她所说的一句句话,让我们有所感悟,每个人都细心的聆听,每个人都不质疑和老师对我们的好,因为这样的回忆是独特的、是其他学生没有的。之后我们吃着烧烤,与三两个好朋友一起定格在和老师的相机之中,也许许多年之后,当我们看到这些照片,我们会回忆起那拼搏中的三年,有汗水也有着美好的回忆,有困难也有着同学的帮助。晚饭中,大家吃着菜聊着天,没有学习的烦恼和焦虑,我想这就是老师想要给我们的,懂得在学习的压力中放松自我,在学习的“忙”里偷闲,晚餐时间也在一片片笑声中度过了。晚餐过后,一场排球比赛也相继开始,传球、扣球的同时汗水也在不断的挥洒,就是青春的意义……</p><p class="ql-block">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六点了,返程的客车也已备好;我相信有了这次的回忆,每个人心中的目标也更加的坚定,通往大学的航车或许也已备好,正如老师所说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让我们朝着理想迈进吧,见一见这外面的大好山河,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苦心和这一张张承载回忆的照片。</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李悦</p> <p class="ql-block">  专注盘高考 精心赢未来</p><p class="ql-block"> 一模过后,迎来了短暂的假期,这次我们改变计划前往石头村研学。一大早便乘车出发,阳光明媚的一天也是我们愉快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路上我们在车上举办着背书接力活动,“背不出要表演”突如其来一句话让我们措手不及,而不能查询更让我们手足无措。我紧张的背出了诗歌。听着接受惩罚同学唱的歌,不得不说,唱得十分好听……活动转眼即逝,我们来到了第一站——营盘港口。在这里我们被太阳炙烤着,吹着清凉的海风,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老师家长们为我们记录着看海的点点滴滴。期间也有着小插曲,但最后我们每个人还是和大海成功合影留念了。</p><p class="ql-block"> 半路上我们去拿刘芯余妈妈准备的东西就加速驶向目的了。到了目的地,我们忙碌着食物的准备,一会就自由活动了。我迫不及待地前往乒乓球桌与刘永宏他们来一场痛快淋漓的战斗。玩得不亦乐乎。当要烧烤时我们立即前往,喝着粥烤着烧烤。老师争分夺秒得为我们拍下研学的一幕幕画面,对此我们感恩怀德。吃饭前我们举行了一场有关一模的总结会,会上同学们一个个发表着这次对考试的得失和总结,我们互相学习对方,取长补短,争取下次取得进步。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发人深思,还有不到两百一十多天就高考的我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同样也有着千载难逢的机会。纵使前路布满荆棘,我们也要一往无前,就像本次主题“专注盘高考,静心赢未来”一样,我们只有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把握机会,努力学习,砥砺才干,才能赢得美好未来,不辜负家长的无私付出和老师的期盼……</p><p class="ql-block"> 本次研学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仿佛过眼云烟一般。但值得确定的是专心盘高考是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既然决定了去面对他,就不要怕,而是鼓起勇气去试,去追,去搏,去证明,去到达,去赢得我们的未来。</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宋磊鹏</p> <p class="ql-block">  在得知这周双休并且周六要开展一个研学活动,是去刘芯余家的一个农庄那里进行的,我不由地感到期待,毕竟这种活动在高三中是极其罕见的。</p><p class="ql-block"> 记得在早上坐车时,为了使坐车前往的过程不那么孤躁乏味,我们老师选择点名式和古诗接力来让人唱歌,这让我们的旅途增添了许多乐趣。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次旅途,有潘桂,李其峰,冯祯祥,张鹏远的妈妈和孙靖翔的爷爷陪同我们一起去参加活动,也正是有他们的加入,使得我们这次的研学活动能够顺利进行。</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第一站是在一个码头下车,这里有很重的鱼腥味,不过风景确是很好,我们就在这里进行了合影。此外,我们还拿出了我们这次研学活动的一个横幅“专注盘高考 精心赢未来”来一起合影,这个横幅中不仅隐藏着我们这次研学的所在地“营盘”,还象征着对我们高三8班的鼓励,是我们这次研学活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 到了地点,大家忙里忙后,有我们以及各位家长等人操办中午的烧烤,还有潘春铭妈妈为我们制作的蛋挞,更有何老师为我们拍照跑来跑去的身影,使我们大家都感激不已。在此期间,我们各自活动,甚至我们还开展了学习交流会,大家的收获都很大。</p><p class="ql-block"> 最后到了晚饭,我们大家都感受到了刘芯余妈妈的热情,也感受出她对我们大家的看好,希望我们8班能够不负她以及老师家长的期望,努力奋斗,实现目标,能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朱泽鹏</p> <p class="ql-block">十月再见,十一月你好。</p><p class="ql-block">现在的你站在什么位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坚定前进的方向。每天的努力和汗水都不会白费,莫负自己,莫负时光。</p> <p class="ql-block">感谢校长的肯定</p> <p class="ql-block">感谢李主任</p> <p class="ql-block">感谢家长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