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走川西,梦回盛唐……

陈英

我不知道今天以怎样的姿态和您见面?<br>可以称作“朋友”的朋友,<br>因为我们彼此并不相识,<br>我只能凭借您音乐般的话语<br>小心而谨慎地<br>想像出一个天真女孩的<br>青春轮廓。<br> <p class="ql-block">江堤在冬日下休眠,</p><p class="ql-block">水流潺缓,行人疏落,</p><p class="ql-block">我注视着来来去去</p><p class="ql-block">一个又一个</p><p class="ql-block">似曾相识的行人,</p><p class="ql-block">却总是瞅不见幻梦中那</p><p class="ql-block">窈窕身影。</p> 如果<br>不是接到上帝赐给我的“请柬”,<br>或许我不会<br>异常沉静地在枯索的江堤上<br>走去又走回。<br> 您早已把我观察得清清楚楚而且又一丝不苟,<br>为什么不朝着我走过来呢?<br>是不是彷徨与犹豫<br>把您明澈的心池<br>搅扰得如同布满冬霾的阴空。<br> 其实,<br>您离我并不遥远,<br>我仿佛感觉到您那<br>芬芳而温馨的气息,<br>因为您从我身边匆促地<br>擦身而过,<br>您又溶入<br>陌生的人流。<br>而您,<br>您的踪影消失在何处?<br> 我睁大贪婪的眼睛,<br>轻声地祈祷<br>呼唤着您的芳名,<br>但愿我的企盼<br>不会是天边那块<br>瞬间即逝的流云,<br>啊!<br>我的亲亲……<br> 我的心是无畏的,<br>有着水晶般的纯洁,<br>为什么您要躲开我呢?<br>我的外表并不浮华,<br>我的眼神善良而挚诚,<br>为什么您要疑虑重重呢?<br> 我的祈求简洁而单纯,<br>如一座拔地而起的雪峰,<br>我的向往,<br>诗一般优美、音乐般醉人,<br>如一张洁白而透明的薄纸。<br>为什么您要离我而去呢?<br> 我伫立江边,<br>凝望江流远去,<br>凝望暮色将临的<br>阴冷的冬空,<br>我的心悄悄告诉我,<br>“你的等待实在荒唐,<br>你的寻觅实在可笑。”<br>是的,<br>我就收回因缺少雨露而枯缩的<br>心芽吧!<br> 您走来了,<br>   幻梦中的女孩。<br>   您的身影,<br>    依依稀稀,<br>  您的步履,<br>    又是那么轻盈。<br> 为什么<br>  您羞羞怯怯<br>  又姗姗来迟?<br>  世纪之约<br>  您跋涉千年<br>  终于<br>  我们走在一起。<br> 我们共同去<br>摘取<br>世纪风雨中<br>最后一朵玫瑰<br>让我们把她悄悄地存放在<br>洁白无瑕的心底里。<br>让她伴随您<br>迟到的小天使,<br>从这世纪<br>飘到那世纪。<br> 请允许我<br>撩开那片<br>千年薄纱,<br>我发现,<br>您依然那么天真,<br>那么稚气<br>那么娇弱<br>那样地精明。<br> 我早就把<br>世纪之花<br>紧贴胸前,<br>独自站在命运的<br>浪尖上<br>遥望您<br>扑扑风尘、青春的容姿。<br> 亲爱的,<br>您看见了吗?<br>我胸前的鲜花亲切地向您<br>倾诉,<br>她们是:<br>红玫瑰<br>康乃馨<br>满天星。<br> 姑娘,<br>您不是说要及时赶来约会么?<br>踩着蔚蓝色天空那朵白云飘来。<br>而那朵莲花似的白云却从我头顶飞走了<br>它没有留下您的芳踪。<br> 姑娘,<br>您不是说要及时赶来约会么?<br>把小舟划到芦花似雪的岸边。<br>而那叶小舟从我眼前顺水漂走了,<br>没有滞留片刻。<br>它是一支失控的空船。<br> 姑娘,<br>您不是说要及时赶来约会么?<br>您说步行到芳草萋萋的洁净之地。<br>而朝我走来的女孩是个路人,<br>她行色匆匆目光恍惚。<br>她使我深深叹息、不安。<br> 假如我们的友谊<br>已经成为了您的重负,<br>那我就悄悄离开您;<br>假如我的话语<br>使您感到厌倦,<br>我就缄口不言;<br>假如我的行为<br>使您感到不安,<br>那么,<br>我到天国去赎罪吧。<br> 我不愿意在黑暗中摸索,<br>胡乱寻找爱情之门,<br>我要在晨光初露之时<br>踩着草叶上的露滴<br>寻觅含笑的花枝。<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