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p class="ql-block">  一只小小的草蛉虫,就在这么个不经意的早晨与我不期而遇了!</p><p class="ql-block"> 我做早饭,在洗青菜时,在青菜里发现的这只草蛉虫(中华草蛉虫),它是那么的漂亮,晶莹剔透的玉一般绿色,身体是柔柔嫩嫩润润的绿,翅膀是弱弱的薄薄的通透精巧的绿。它的身体和翅膀是那么完美接和着,它吸引着我……</p><p class="ql-block"> 我给它拍照,把它从青菜(青菜是要下锅的)上移下来,把它轻轻的移到窗户上,移到西红柿🍅上,移到茄子🍆上,又移到萝卜上……拍呀拍……,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是它陪了我一上午,还是我陪了它,这都不重要!</p><p class="ql-block"> 草蛉虫的一生很短,没有人会在意它,已经是秋冬交替的季节了,气温很低,我不能轻易地把它放飞或是扔掉,如果那样它会被冻死的。我必须给它找个去处,我把它放在正在盛开的一盆花的花上,我不知道它是否喜欢,也不知道它开不开心,因为虫儿的世界我不懂。</p><p class="ql-block"> 因为遇见,因为喜欢,所以我要好好的呵护它。几天过去了,我闲下来,又想起那个草蛉虫,就在那盆盛开的花去找它,可是我却怎么也找不到它了!也许……,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缘分一场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