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淮阴)瞻仰周恩来故居

~东 方~

<p class="ql-block">  记得小的时候 ,奶奶总是跟我讲老家淮阴的事情!发大水!灾民流离失所!土匪横行! 为了防匪,所以家里的窗户都非常的小! 我的父亲 12 就自己一个人跑了出去参加的新四军!我的奶奶很惦记就一直找我的父亲!在我记事的时候!就听奶奶唠叨!我的父亲去打涟水县了!又去打淮阴了!渡江了!打上海了,后来又说我的父亲出国了,回来的时候脚趾头都冻黑了。老家是个什么样啊!一直困扰着我!我记得六九年的时候中苏关系紧张,我的姐和弟弟被疏散回了老家!可是我始终也没回去过。 2023 年十一月初,我来到了淮安!一是为了寻找家谱!二是总想瞻仰一下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去年因疫情!各大景区包括周恩来的故居以及纪念堂都没有开放!所以我也没能如愿,今年我应该是故地重游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总理的纪念馆</p> <p class="ql-block">这是纪念馆四周的南湖</p> <p class="ql-block">这是纪念馆后面的展厅</p> <p class="ql-block">总理的汉白玉雕像</p> <p class="ql-block">总理学生时代</p> <p class="ql-block">总理接受共产主义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伟人的巨像</p> <p class="ql-block">总理办公的西花厅</p> <p class="ql-block">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p> <p class="ql-block">长征路上的总理</p> <p class="ql-block">建国初期的总理</p> <p class="ql-block">亲民爱民</p> <p class="ql-block">文革时期的总理</p> <p class="ql-block">全国人民爱戴的好总理</p> <p class="ql-block">总理的纪念厅</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看到这里我的眼泪湿润了!这就是我们的好总理!这就是伟人?他是累倒的!他为国为民而操劳的!特别是在动乱的时候他为了大局!为了国家安定,他挺身而出,为了中国人不在受欺压!不在当亡国奴!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己。他是累倒的!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坚守的信念!总理我们永远怀念你!</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