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的夜晚

烟火人间

<p class="ql-block">又是一个纯粹的夜晚,</p><p class="ql-block">路边的树枝在随风摇动,</p><p class="ql-block">很少有人在意秋的冷清。</p><p class="ql-block">车子来往的轰鸣,</p><p class="ql-block">光在不停的流动,</p><p class="ql-block">我已陷入秋的沉思和冬的感动……</p> <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纯粹的夜晚,</p><p class="ql-block">哪里可以感悟路灯下的风景?</p><p class="ql-block">前面就是路口,</p><p class="ql-block">我伫立在风中,</p><p class="ql-block">凝视闪烁的霓虹,</p><p class="ql-block">繁华的街道原来也能如此安静。</p><p class="ql-block">今夜如此纯粹,</p><p class="ql-block">你若等我的深沉,</p><p class="ql-block">我也一样会重温牵挂你的梦。</p> <p class="ql-block">夜深了,</p><p class="ql-block">我会睡了又醒,</p><p class="ql-block">也会慢慢回放刚做完的梦。</p><p class="ql-block">难道梦里的风,</p><p class="ql-block">吹醒了我青春的懵懂?</p><p class="ql-block">不能,</p><p class="ql-block">不能,</p><p class="ql-block">我不相信自己如此的稚嫩和清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