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荼靡的深秋

黄英

<p class="ql-block">十月,懒懒的,像凋零的百草,几分荼靡… …🥀🥀</p><p class="ql-block">喜欢一首歌《只要平凡》,”在心碎中认清遗憾,生命漫长也短暂;跌入灰暗坠入深渊,沾满泥土的脸 …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放过对错才知答案,长路辗转悲欢离合,在无数次的自我否定和自我救赎中,才知活着的勇敢。你看,那么不起眼的野葱也从栅栏边倔强的长了出来,还盛开了如此鲜艳的花。</p> <p class="ql-block">彷徨的坐在深秋的一隅,看着落叶飘零和一层层堆积,我的心也跟着下沉。人如落叶,那是人类最终归根的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好的不言薄凉,说好的述说自己就像是在述说别人的故事,可是跳动的心脏时不时的长出忧伤,生出一些枝枝节节的藤蔓… …</p> <p class="ql-block">十月,是努力生长又努力成熟的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如我的菜菜,每天都想为它们做点什么,施肥、浇水、撒灰、捉虫… …</p><p class="ql-block">经营蔬菜,就是经营人间烟火,经营内心那份浅浅糙糙的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人生轨迹不按最初设想的美好路线行进时,当烂事杂事不顺心的事堆砌一起时,当对有恩于我对我好的人有亏欠有辜负时… …除了自虐,就只有寄情于山水之间了。</p><p class="ql-block">“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p><p class="ql-block">植物,虽然不说话,但它们很温柔。</p> <p class="ql-block">看,油菜的叶片上都泛着毛绒绒的霜白了。此时,窗外下着小雨,天冷了,几分寒意袭来,我找出了毛绒绒的粉色睡衣穿在身上,仿佛穿上了荏苒的岁月。</p><p class="ql-block">粉色,只是想让心里温暖一些,柔和一些,浪漫一些… …🌻🍮</p><p class="ql-block">暮秋有些凄凉,需要一杯热茶,人生不容易,需要找寻一些光亮和暖暖的东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十一月,你好!🌷🌷</p><p class="ql-block">唯愿,十一月,好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