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招远黄金博物馆

美好的时光

<p class="ql-block">假期有幸参观了招远的黄金博物馆,山东招远黄金博物馆是国内最大的黄金博物馆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金生产历史逾千年,是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金都”。</p> <p class="ql-block">比利时大师的雕塑作品</p> <p class="ql-block">走金光大道黄金万两</p> <p class="ql-block">这个罗山仙姑是纯金的,重达60公斤的黄金制成,价值连城了吧。</p> <p class="ql-block">金矿石原石</p> <p class="ql-block">这块金矿石表面发黄的就是纯金了,可以直接取下来去做金饰用了。</p> <p class="ql-block">体验火山爆发</p> <p class="ql-block">价值昂贵的狗头金</p> <p class="ql-block">这里有一座山,远看好像躺着的毛主席非常的像,所以称他为毛公山。</p> <p class="ql-block">金秋十月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瓜果都成熟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进入地下矿井了,去看一看工人是怎么在地下采矿的。</p> <p class="ql-block">进了之后真的特别的冷,我觉得这里夏天适合避暑。</p> <p class="ql-block">采矿真的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怪不得黄金那么贵呢。</p> <p class="ql-block">你知道黄金在没有成型之前它是黑色的吗?也就是金泥。</p> <p class="ql-block">这块重大25公斤的金砖,你能抱起来吗?价值4,000万啊,反正我是一下子就抱起来了,给我两块我也能抱起来。我甚至可以把他抱回家😂</p> <p class="ql-block">这些都是出土的陪葬品。</p> <p class="ql-block">里面有雕塑师在雕刻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在大门口有两个大铁笼,里面全装满了金矿,原石24小时有人看守。</p> <p class="ql-block">看吧,满地的金矿石加工后就可以得到真金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