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秋色风光一瞥

者者

<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18日至10月27日,十天时间,随成都摄影之都到南疆踏秋,欣赏和捕捉那金灿灿的胡杨秋景。</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不到新疆不知道祖国有多辽阔。虽10天时间,但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常常相距几百公里,坐车坐得我腰酸背痛的,好多时候赶到景点时,已错过光影最佳时机,有时候时间也很紧张显得有点赶。但我觉得任何事情都随缘吧,能拍就拍,不能拍时,把美景看在眼里,记在脑海里,开心愉快最重要!</p><p class="ql-block"> 我们这次到南疆,主要以拍胡杨为主,去了轮台塔里木胡杨林、葫芦岛胡杨林、泽普县金湖杨林、喀什老城、温宿大峡谷、天山盐瀑、白沙湖、刀郎画乡等地。</p> <p class="ql-block">  补充一个我在温宿大峡谷遇到的一个故事:那天我们在温宿大峡谷行游时,我用手机正在拍片,既没影响谁,也没和谁抢占机位的事情,突然-个扛着长枪短炮看似摄影大伽的派头的大男人,跑过来对我说:“小妹妹,你手机能拍吗?手机拍不了!”我转身望了他一眼,我离开了此地。在外面我怕惹事,走为上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明:以上图片均用华为和苹果手机拍摄,2023年10月18日至10月27日于南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