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日志

牵手2024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闺女,明天是你的生日了,妈妈知道你对20岁的生日充满了期待,但此时却是妈妈陪爸爸在医院的第六个夜晚。因恐惧、后怕,担忧,心疼,各种复杂的心理,几天来妈妈未曾有过良好的睡眠。妈妈在陪着爸爸,在用自己身心的全力以赴,照顾着你被不幸与幸运双重光临的爸爸。</span></h1>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孩子,知道吗?上天有多么眷顾我们这个普通的小家,妈妈和你的幸福,爷爷和奶奶的幸福,就在几秒里继续了我们原来的美好,妈妈奢望的不多,只求生活归还我们原本的安宁,如此而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样糟心的经历,妈妈是第一次。我想记录下来,留给以后的你,让你能懂得感恩,学会珍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接到爸爸告急的电话,是在妈妈下班的途中。因为一些小事,妈妈耽搁了回家的时间,爸爸打电话时,姨姥正在身边,听爸爸意识尚清醒,怕姨姥担心,妈妈没敢多问。一路焦急的回家,询问状况,安抚惊恐,打车,一系列的举措既让我慌不择路又有条不紊。坐在出租车里,我的脑海里想象着各种意外的不确定,满脑子编程着各种情况的解决措施。但脑子里一切的安排,在看到你爸爸的一瞬,还是土崩瓦解,一片空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妈妈和爸爸几乎是同步到的医院,当急救车从我身边驶过时,我分明看到了你满头血污的爸爸。早晨我上班时,还在床上酣然入梦的老赖,下午刚刚和我微信调侃的活宝,现在却满脸血污,全身是土,衣服剐蹭的破烂不堪,最严重的还是脸部,额头有个明显的大包,满脸的擦伤已经使整个脸肿了起来,从头顶流下的血,顺着脸、脖子已经让爸爸面目全非。我一阵眩晕,双腿发软,我不知道是先问他的头,还是先问他的腿,所有的意识里就是心疼,恐惧,恐惧,心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得到消息的叔叔们相继赶来了,在大家的帮助下,爸爸很快完成了伤口的处理及各种身体功能的检查。所幸除了腓骨骨折,爸爸没有受到致命的伤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朋友们走了,病房里只剩下我和爸爸两个人,我的泪终于不争气的涌了出来。我用棉签一点一点清理爸爸脸上的血痂,擦一下,爸爸就哆嗦一下,残缺的牙齿咬着下唇,忍受着每一次我小心的触碰。粗略的清理完脸部,我打来热水,用热毛巾为他擦手擦脚。爸爸出奇的乖巧,任由我弄来弄去。收拾妥帖,我为他掖好被角,坐下来守护你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爸爸,祈祷他72小时里的平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像沙漏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72小时的惴惴不安,72小时的寸步不离、精心守护,终于换回了医生一句“一切都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交警王叔叔说,像爸爸这样的车祸,受害者的生存率极小,爸爸骑自行车正常行驶,被弯道超车的车辆撞个正着,两车相撞的一瞬,爸爸由于惯性,身体飞了出去,前额头撞到了汽车的前玻璃上,撞出了一个三角形的大窟窿,随后又被弹了出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孩子,我们真的应该感谢上天,让爸爸在惊悚的一刹那,没有忘记他身上的责任,还能拉着我和你的手,保全我们这个普通的三口小家;还能在你暑假回来时,让妈妈还你一个活蹦乱跳的爸爸。姥姥说,老天爷心里是有数的,爸爸生性善良,为人和善,好人自有好报,不幸会绕过爸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但是我想,可能平日里我对爸爸还不够好,照顾的还不够周到,老天稍稍的点了我一下,告诫我要懂得惜福,学会珍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闺女,还好,我们仨仍是我们仨!</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