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故事】我的童年趣事

耵耵

<p class="ql-block">今天回家,年近九十的老妈又讲起了我小时候的事情,我出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妈妈说我的出生就是个意外。由于那时生活条件非常艰苦,经常食不果腹,所以妈妈和爸爸结婚后一直都没有来月经,也就不知道怀孕,肚子大了以后,以为是有病,肚子里长东西了,妈妈白天去生产队干活,挑粪,锄地,一样没落下过,晚上到家了经常揉肚子,就这样,我还是顽强的在妈妈的肚子里,一直到出生。只是出生后,经常生病,爸爸说由于妈妈怀我时,经常吃不饱饭,所以先天不足造成的,每月爸爸的工资花完了,我的病也好了。</p> <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虽说条件不好,但我却长得非常可爱,妈妈说,我小时候可漂亮了,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妈妈抱我出去的时候大家都抢着抱我,给我起了好多当时电影里名字。有一次,妈妈抱着我和院里的邻居们聊天,有人看见不远处地上有条麻袋,就让妈妈把我放在地上,让我去给拿过来,那时的我刚会走路不久,我摇摇晃晃的走过去,当时的我太小了,怎么拽也拽不动,这时,只见我把麻袋团到一起,抱起来,晃晃悠悠的朝妈妈走过来,大人们看了都鼓起了掌,夸我聪明。</p> <p class="ql-block">我们那个年代的孩子都是要帮助大人做家务的,像烧火,刷碗,看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们等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一天中午吃完饭了,我为了逃避刷碗,背起我的小弟就往外跑,结果被门槛“趴”的一下给绊倒了,小弟从我的头上“搜”一下就摔了出去,当时就给摔蒙过去了,这时爸爸已经上班去了,邻居们赶紧去爸爸单位,把爸爸找回来,爸爸妈妈抱着弟弟就去了医院,医院人很多,爸爸妈妈就排队等着,大概过了两个来小时,也该到弟弟看了,弟弟突然睁开眼睛,看着爸爸妈妈笑了,爸爸妈妈松了口气,看着弟弟没事,就抱着弟弟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有一年秋天,我们几个孩子坐着老叔赶的马车想去地里玩,马车走在乡间坑坑洼洼的土路上,我和三丫搂着脖子正在马车上说笑着,大家觉得马车癫了一下,好像什么掉了下来,老叔停了车,却不见了三丫我俩,大家吓坏了,以为我俩肯定被车压坏了。回头看我俩还坐在地上乐呢,原来马车轱辘掉到了路面被下雨冲出的沟里,车子一颤,把我俩从车上一个后滚翻就颠下来了,车轱辘贴着我俩后背过去的,过后想想好后怕,多危险呀。</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我的童年虽说物质条件匮乏,但是在爸爸妈妈的努力下,我们姐弟粗茶淡饭的却没挨过饿,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每天跳着皮筋,拍着皮球,踢着毽子,唱着儿歌快乐而幸福的长大,在爱的环境中长大的我,成了一个眼里有光,心里有爱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