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鹏路翱翔

鹏路翱翔辛姝妍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雄鹰展翅,翱翔于天地之间,搏击于云海之中,贵为百禽之首,高傲而又逍遥!</span>——这是我公司背景墙上的一句题词,也是我们鹏路翱翔人的自信和因自信而生的霸气风范!鹏路翱翔,是我公司的美称,是一种追求、向往,也是一个目标和方向,更是一种愿景和心灵深处的情愫!</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span></p><p class="ql-block"> 我,辛姝妍,鹏路翱翔的创始人。一名标准的80后,出生在一个被80年代改革春风眷顾的农村。我的爷爷在吃大锅饭之初,擀杂面条沿街叫卖;奶奶精明能干,知晓古今历史,只因其爷爷是解放时期的私塾先生“成分”不好,才嫁给了大她8岁的贫下中农的爷爷。我的父亲就出生在这种文商结合的家庭,读了高中、当过民兵训练队的队长、为了一家人的生计打过工;在我四岁的时候父亲便开始做起了建材的生意,北京的扩建给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听奶奶形形色色的故事长大,在父亲方方正正做人原则的影响中成长。儿时,有自己的梦想、有追求!人民教师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辛老师”也是我最喜欢的称呼!</p> <p class="ql-block">  2000年,我正在河北师大上学,我将近五十岁的父亲在毫无经验的情况下,便开始了他的人生大作——热压机缓冲垫的生产与销售!之所以说是他的“人生大作”:首先,他没有这方面的生产经验,不知道怎么做,更不知道哪里使用这种产品;其次,四十七岁的父亲再次涉足新的行业其胆识和勇气是令人相当敬佩的,二十几年的事实证明父亲不仅成功了,还做到了国内生产规模和产量的首位;再次,我个人认为如果我们衡水景县有类似于《地方志》的书籍,父亲的故事被录入其中一点都不为过,因为<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热压机缓冲垫的生产是我的父亲最早研发和生产的,并带动了一方经济。将“河北景县”热压机缓冲垫的生产基地的这一殊荣植入每一位木业人的脑海。当下我们地方,无论是做缓冲垫的生产厂或者销售人员应该没有人敢说和父亲的培养和指导、影响一点关系都没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p> <p class="ql-block"> 坦白地说,我的父亲确实没有成为世界首富,也没有富甲一方。但我的父亲在我的心目中就是一位巨人,是我最敬佩的人!我是站在了这位巨人的肩膀上看到的世界,也是这位巨人托起了我的今天。他的高度我也许难以逾越,但他真的会成为我一生的动力!</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天生我才必有用 千金散尽还复来</b></p><p class="ql-block"> 直言不讳,父亲由建材生意转到缓冲垫的生产是有原因的。一方面,北京扩建项目审批越来越严格,当时的父亲虽然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但当时就仅仅是一个小作坊,发展已经受限。其次,父亲所有的账目本和欠条在一次去北京的路上,因为吃饭时忘在车上,车锁被撬,所有的账目丢失,损失严重。“千金散尽还复来”,父亲的格局和胸怀用这句话来形容最为恰当。父亲稍稍调整情绪,便开始了新的征程。</p><p class="ql-block"> 缓冲垫的生产用现在的话说,父亲是纯粹的“职场大白”。没有生产经验,没有销售经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天生我才必有用”是一种自信,更是一种执念。</span>在这种信念的坚守中。父亲有多少次跌倒,就有多少次爬起。每一款缓冲垫的生产和被市场认可,都是一次次的试压、退回、工艺更新、再试压.....<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如今市场中最畅销且最被客户认可的红色13丝加密缓冲垫和橘黄色15丝加强型缓冲垫的第一条都是由父亲之手编织出,再由我之手亲自售出。</span>其目的只为提升产品质量和满足客户的生产需要。高端定位,引领市场,我和父亲做到了!与此同时,在父亲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生产设备也由最初的两台木头编织机发展到了现在的二十几台自动化生产设备、十几台高速合线机。平房变厂房,产品冲出国门!不仅仅为儿孙打下了一片基业,造福一方、带动了一方经济。也将缓冲垫的整个市场走向引领到了一个新的高度。</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雏鹰展翅 鹏路翱翔创建</b></p><p class="ql-block">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是的,父亲没有将金钱、存折、房产直接放入我的保险箱,没有给我一个成熟的市场。他是一个典型的“鹰爸爸”!在我羽翼未丰,刚刚加入缓冲垫的销售工作最初给我和老公几份样品、二十几张缓冲垫就把我们派到了河南郑州,人生地不熟,产品性能不了解。仅仅凭几分必须要“颤动翅膀,奋力保命”的生存原则和一份“别人能做,我就能做”的倔强及其“先做人、后做事”的执念开发了第一片属于我和老公的市场、也赢得了河南客户的好评。但我们不敢居功自傲,因为我们身后有看好我们的客户、有期待我们再创一个新高的父亲的期盼!如果给创业初期的我们一个代名词,那么一定就是”拼命三郎”,我们几乎处于“魔怔”的状态,“走火入魔”的奔走于全国各个市场,享受着和客户谈业务交流的全过程,陶醉于每一次的成交与被认可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 时光不负有心人,随着时间的沉淀,客户对我们的服务和产品越来越认可。尽管如此,我们从不敢懈怠。我们坚持与客户无间隙的沟通、交流。坚持“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经商”,宁肯降低利润,绝不欺骗客户一次的原则。深入客户车间,了解板材的压贴工艺,将最适合客户的产品送到客户手中。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2019年8月9日在父亲从事缓冲垫生产的第19个年头,河北鹏路翱翔热压机配件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永不服输的父亲在应知天命的年龄为自己、为家人创造了一个奇迹。我和老公则在将近不惑之年,给了一直期待我们成功的父亲一个小小的欣慰,也给了我们不知疲惫的身躯一个“家”和一份属于我们的“业”!</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雄鹰展翅任翱翔 骏马奋蹄勇敢闯</b></p><p class="ql-block">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鹏路翱翔创业初期,公司成员只有我和老公孟昭明两个人,随着客户对我们的认可和不断给我们介绍新的客户,需要我们服务的客户和市场越来越多,我们开始招兵买马,选拔培养和我们志同道合的同龄人。信任我们、认同我们并愿意追随我们的兄弟姐妹越来越多。一个、两个、三个````直到今天我们有了完全属于自己的团队、和我们团队独树一帜的销售风格。</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鹏路翱翔的团队组建是以我父亲的管理理念为中心、销售工作以老公孟昭明的市场宏观调控为基点,我亲自带队管理</span>。但在父亲搭建的平台之上,组建一支新的专业知识过硬且具有独特风格、成熟稳健的铁色娘子军团队,我实感亚历山大。我将”铁色团队凝铸神圣品质,红色激情铸就应势品牌“作为我的团队目标!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力求切切实实的用“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原则自我修炼,再潜移默化的去改变并打造属于自己的鹏路翱翔!</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时间为证,岁月为名,友谊万岁!“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演绎出了新的高度和新的内涵。</span>我,从未将自己高高的束阁于制高点,姐妹们是我工作中的战友,生活中的闺蜜。我们一起成长--亲临车间了解缓冲垫的每一道生产工艺、耐心分析每一款产品的利与弊、哪种压机适合哪种缓冲垫、哪种板材的压贴为客户推荐哪款产品,认真分析客户压贴出现问题的原因、学习视频制作、美文分享、会议演讲、考察其它各种配件厂等等。办公室理论,客户厂里实践,就这样理论加实践培养和历练着每一位信任我的姐妹,直到每个人都可以独挡一面;</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人非草木,孰能无情。生活中,凡是老人、孩子生病住院一律都是带薪照顾,</span>公司选址在学校附近,照顾老人、孩子、工作三不耽误,是我对每一个人的承诺!一天24小时,我们至少相处8个小时,出差就是24个小时。办公室里,我们一起成长、一起疯、一起笑、一起做饭、一起养花养鱼、一起爬山、一起逛街购物;出差时,我们是好搭档,不怕苦、不懂累,白天一起挣钱,晚上一起逛街!乐也是一天,愁也是一天,我想为姐妹创设一个轻松、和谐且积极向上的办公室氛围,是使我鹏路翱翔快速且稳健成长的第一道秘籍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生活中我们就是一家人,但涉及工作中的有些事情是可以弹性操作,有些规则则是有底线和原则的,任何人都是不可以以身试法的。</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言出必行、行出必果,说到做到。产品质量过硬是我们最大的底牌,不欺不骗是我们的不二原则。</span>给客户承诺的是哪种质量的产品送出的货物就必须是哪种!做生意求的是利润,但信誉比利润却要高出数十倍;客户没有尊卑之分,只要是和我们合作的客户,都是我们的VIP,我们都要以最饱满的服务热情去对待;真正意义上做到承接全国业务,一件起发;做到定期上门回访,虚心接受并认真分析客户给出的每一个建议!这是每一位鹏路翱翔人都必须认真践行且不可触碰的原则和底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b></p><p class="ql-block"> 坚信通往成功的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让高度的自律、持久的学习力、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融入我们的灵魂,刻入我们的骨髓,成就一个完美的鹏路翱翔。</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温柔而坚定,善良有锋芒。时刻不忘我们是一支铁色团队、红色娘子军、铿锵且带刺的玫瑰。</span>不卑不亢、不偏不倚!自信阳光,穿衣大方得体、办事有原则、说话有底线、和客户交流沟通恰到好处,有尺有度。依而不附、柔而不弱、爱而不执,做一个理性且独立的强者!</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span>了解板材知识,并善于总结归纳,是一种学习力;利用刷牙、洗脸、护肤的碎片时间用来坚持听人物传记、新闻、美文;每天坚持读几页自己喜欢的书。和客户可以聊产品,谈古论今、旁征博引、十八般武艺样样通。也是一种学习力。用产品征服市场,用个人底蕴让客户为我们竖起大拇指!</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span>坚信鹏路翱翔可以成就每一个人的梦想,鹏路翱翔也会因为每一个人而更加的光彩夺目!</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高山再高雄心可攀登,奇迹不奇实践可创造</span>--这是我和父亲最最喜欢的一句话!70多岁的父亲用一生的打拼诠释了这一句话,并为我筑起一座高大雄伟的城堡,站在这座城堡的顶峰,相信我鹏路翱翔定会展翅高飞,再创奇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