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如隔世(生活雨露8)

刘俊芝

<p class="ql-block">今天要给家里做清洁,</p><p class="ql-block">妈妈说她忙里忙外,</p><p class="ql-block">没时间收拾,</p><p class="ql-block">希望我帮忙收拾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心想,</p><p class="ql-block">你哪是没时间,</p><p class="ql-block">你就是没养成习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出去买点清洁工具,</p><p class="ql-block">走在路上,</p><p class="ql-block">突然觉得妈妈在家自己开始过养老的生活了,</p><p class="ql-block">陪伴她的是她的孙女小米粒,</p><p class="ql-block">她把她所有拥有的东西都用在这个孙女身上,</p><p class="ql-block">这是她的寄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好像想一次性走完我儿时路过的地方似的,</p><p class="ql-block">恍如隔世。</p><p class="ql-block">原来,</p><p class="ql-block">时间是这样流逝的,</p><p class="ql-block">回不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