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和平降临加沙

艸河渔翁

<p class="ql-block">  犹太人的悲剧世人皆知,我从学生时起就同情犹太人。上世纪80年代,我偶然从地摊上买到一本盗版书《我的奋斗》,希特勒在书中对犹太人的仇恨简直不共戴天。我对犹太人遭受的屠戮就从同情变为对他们的可怜了。</p><p class="ql-block"> 然而,五次中东战争出人意料,犹太复国主义对阿拉伯国家的雷霆手段让人目瞪口呆。特别是本次发生在加沙的对平民的屠杀,我可怜的对象不可避免变成了巴勒斯坦民众,而对施暴者以色列充满了反感。</p><p class="ql-block"> 网传的这个视频中的犹太教授说得对,大家不是傻瓜,用曾经的苦难进行道德绑架令人无法接受。以色列的无法无天和为所欲为,让我的反感情绪变为了压抑不住的愤怒。</p><p class="ql-block"> 这些天来,人们对电脑新闻中中东的血雨腥风司空见惯,对文明时代发生的人道主义悲剧痛心疾首,对开航母来拱火的世界警察义愤填膺。善良的观众们仰天长叹:巴以冲突几时了,冤冤相报何时休。</p><p class="ql-block"> 我在重庆双手合十,默默祈祷:</p><p class="ql-block"> ——让和平快快降临吧,加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