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小鸟

一点红…🎸🌴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一夜,谁也不知道这只受伤的小鸟,遭受了多少痛苦煎熬,天亮了,它终于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或许也算是一种解脱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起这只小鸟,是前几天的事了,清楚的记得那天是10月28号星期六,正赶上我下午下班回家的路上,突然车子前方有一只小鸟落在路边,没精打采的样子,好像生了病似的,我急忙停下车想一探究竟,可一到小鸟身边,它似乎有点害怕似的,我小心翼翼把它放在手心里,抚摸着它的羽毛,小声说别怕小家伙,你是不是哪里生病了?说着突然发现它腹部左侧受伤了,而右边的臂膀也断了,好像被人打伤的,当时车里没有什么包扎的东西,就一个纸箱子,我抽了几张纸巾帮它擦了擦伤口,之后把它装在了纸壳箱子里,放在了副驾驶位置上,就这样把它带回家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家后,我顾不上换衣服就急忙给小鸟清理伤口,帮它擦药,然后又给它弄了点小米和水,心想如果它能度过今晚就肯定能好起来的,但我也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它可能熬不过今晚,因为它的伤口很深,而且一直不吃不喝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个夜晚时间过得特别慢,我的心焦急地等待着,等待明天早点到来,等待小鸟快点好起来,这一夜辗转难眠,似睡非睡,朦胧中,有好几只小鸟,在窗前叽叽喳喳叫着,好像在和我说话,又像在和我告别。</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这样我突然就醒了,醒来才知道是在做梦,我急忙起来跑去阳台看小鸟,心想它是不是真的好了,可惜的是我到阳台一看,随我怎么叫它摸它,它都没有反应,一动不动了,可怜的小鸟死了,给它的米和水都没有吃,我的心好痛,泪水已模糊了双眼,这时男朋友打来电话问小鸟怎么样了,我对他说小鸟没救过来,他安慰我说,不要难过,尽力了就无遗憾,还是找个地方埋了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按照男友说的,我抱着小鸟下了楼,在我家楼下附近找了一棵树,心想小鸟喜欢树,就把它埋在树下吧,之后我对小鸟说,安息吧,天堂不会有伤害,也不会有疼痛,记得来世还让我遇见你,虽然和小鸟一夜缘分,总觉得养了它好多年似的,心里涌动着莫名的难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到这,我想多说几句,希望地球充满爱,别在发生屠毒生灵的事,生命是平等的,世间万物都有灵性,保护动物人人有责,我们人类有生存的权利,小动物也一样,如果这只小鸟不是被人类所伤害,也许现在正和小伙伴快乐的歌唱,只可惜,世间没有如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受伤的小鸟走了,它也许带着对大自然的眷恋,也许带着对射杀者的怨恨,也许什么都没有,只是静静地走了,留下的,是曾经动听的啼叫声,是天空中飞翔的痕迹…</p><p class="ql-block"><br></p>